正文

我是怎么抖落掉倒霉的交通罚单(2)?

(2012-02-23 08:14:34) 下一个

一连有两个罚单还是挺倒霉的吧。第一个罚单刚刚得到不到两个月,第二个罚单就来了,而且是一千元无驾照费外加125元错误使用道路费(wrong lane usage),这次给罚单的不是警察,而是州里的SHERIFF:高级警官。高级警官就跟法院在一个楼办公,他们的办公室就是我上次出庭的对面。麻烦了不是。

警察本应该只给125美元的罚单,但是为什么又有了1000元的罚单呢?这其中的原因是我没有驾照,其实根据规定,没有驾照也不该给这么大的罚单。但是警察叔叔生气啊。为什么生气啊。你想啊,路都封死了,五六辆警车拦在那里,你就愣敢冲。其实我在美国怕警察的程度跟中国是一样的。那天,看见很多车都过去了,警察也没拦,心想这该不该走呢。看见很多人都过去了,心想:这不错,我也可以过去,不用绕道了。就我这驾驶水平,绕道都难啊。估计整到半夜都回不了家。因此,当警察闪灯让我停车时,我还让警察分享让我停车的理由。这位叔叔说:没看见那么多警车拦在那里,你也敢闯?我说:看见人家都过了,以为让过呢,另外,你也没抓他们啊。警察说,我不能逮住你们所有的人。逮住你就行了。那天我开得慢,天还下着雨呢,不逮我逮谁?记住了,如果两个人开快车,一前一后,那肯定后面那个倒霉。警察就有本事抓慢的。

这个罚单让我心神不安到极点,想想啊,高级警官的办公室就在庭审屋子的对面,警察有理由不出席吗?当警察出庭时,你得有极好的理由,否则赢不了。因此,除了一再改出庭日期,我就琢磨第二个策略,那就是让法官觉得警察给这个罚单不合理。第一,天很黑,下着大雨,无法看见路是否完全封死。第二,我前面的很多人都开过去了,警察都没有拦,让我觉得可以过。第三:没有警察指挥交通,因此只能进行自我判断。一般情况下,要是道路封了,警察应该有人出来指挥交通,告诉人们绕道而行。可是没有人指挥交通,那天下着大雨,警察都躲在了车里。我一没闯红灯,二没超速,这个罚单会让法官同情。

然而,这次出庭可没上次那么幸运,黑压压的一屋子人。由于人太多,法官决定分出一拨人去。念到号的就到另外一个屋子去,我手攥着罚单,耳朵仔细聆听法官秘书唱出的每一个号码。旁边有一个墨西哥老哥,他把我搞得更紧张。他反复问我他的罚单会有什么结果。其实,他只是忘带保险卡,根本没有事。我一再告诉他没有事。还好,我和他都没有被分出去,叫到他时,法官一看递上来的材料,马上就说你的罚单取消了。墨西哥老哥完事还不忘给我打了招呼。

过了好一会,才轮到我。这个法官一看我改了四次,非常不高兴,面露不悦说:这个罚单居然改了四次出庭日期。不像别的案件,一看警察没来,罚单就取消了。法官四下看了一下,没有找到给我罚单的警察,但是她还故意问我认罪不?我说,不认罪。法官认识警察啊。她知道警察没来,还问我认罪不?你看她有多坏!听到我不认罪,她就问在场的警察:XXX警官在哪?有个警官马上说,到某某城市去了。无可奈何,她只好说,你的罚单取消了。

这次罚单抖落掉的原因还得归于警察叔叔没来。人家嘴大,要想吃你还不容易。连美国人都劝我,只要交了钱,让你开车,你就阿弥陀佛吧。可是,我就是有一股不认输的劲,即便输了,也要输个明白。在美驾车的朋友,其实人还是少上法庭的好。现在,我开车可规矩呢。这是两张罚单带来的结果。想当年开车,特别盼望谁撞我一下,听好了,可不是我一个人这么想,如今很多当上美国大学教授的哥们也有过这样的想法,这一被撞着,对方就能赔你个三头五百或千把百的。可随着阅历的增加,我的盼望就成了,我不撞你,你也别撞我。曾经看过多少回惨烈的景况。有一次一辆车被拦腰撞断,还有一次,一个人鲜血淋漓地跟朋友们坐在马路边上等警察和救护车来。天啊,开车一定加小心,不能快。

有一次左转,咣当,被后面的人给撞上了,原因是有行人过马路,我有权左转也得让着行人,所以左转得很慢,后面一个小姑娘着急,就把我给撞了。我下车看了看,那个小姑娘也马上下车,连忙说对不起,我一看,也没有撞成什么样,就让她走了。老公开玩笑说:你还挺大方的,500美元没了。其实那天我很着急,车里坐着两个女儿和一个朋友的孩子,我刚把他们从游泳训练接回来,准备带他们去看电影。于是就把那个小姑娘给放了。其实,出了车祸,如果人没有受伤,我们都该感恩。

 在美行车,还是毫发无伤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jshsc 回复 悄悄话 我三个月拿到两张ticket。第一张ticket也是我开车7年来第一次吃ticket。
我想问一下第二张ticket对我argue我第一张ticket有影响吗?现在他们在系统里面是不是就查到我的第二张ticket了?我本来可以说我有良好的驾车纪录的,我上庭argue第一张tickect的时候不能这么说了对吗。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有梦吗的评论:
其实是我运气比较好:))每次都是碰上抽查酒精,经过的车都得停下。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liamzou的评论:


如果你开车时车身左右摇晃较大,被警察拦下的可能性就很大,因为他认为你喝酒了才会把车开成这样。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碰巧看到你和警察的故事,我发现我进城次数不多,每次进城都和警察有缘。三次晚上去接女儿演出回家两次被查酒精,一次周末大白天警车突然在我们车后响起,因为没有被拦的经验,我还继续开车,直到发现他们跟的是我才赶紧拐到岔路上停车:))
这个月复活节放假是我们今年第一次进城,早上去被拦了一次,下午回来又被拦了一次。虽然都是被例行公事抽查酒精,但怎么就命中率这么高呢?其实我并不很喜欢他们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成为你的朋友,祝好!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