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在“国土安全局”人面前该说谎则说谎

(2010-07-04 07:52:45) 下一个


都说林子大,什么鸟都有,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可我却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上帝那么偏爱我,让我第一个工作就跟“国土安全局” 的人搅和在一起。

在美国干第一个工作,恐怕大家都跟我一样,热情空前高涨,找到了工作,觉得自己价值得到了体现,干起活来非常卖力气,因此,当老板要求我从早上九点钟干到晚上六点钟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优教中心人员不多,一个老板,一个秘书。老板管着我和秘书,我是中心主要干活的人,因此,秘书有时给我打下手。刚开始工作,一切都觉得新鲜,尤其是贴培训通知,准备培训材料,复印,装订等工作都不用自己跑腿,很觉得自己工作环境真好,每天总是笑呵呵的,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

然而,好景不长,自从我答应老板每天工作到六点时,我的麻烦就来了。每天晚上,五点五十五分,秘书都会把电话打过来。今天嘱咐我把制冰机杠杆放下来,明天嘱咐我冰箱关好了没有,大后天还让我看看培训室的门锁没锁。要不说咱人老实,觉得人家大老远的打过电话来多不容易,让看什么就看什么,她在电话那头等着,等我看完了,告诉她才挂电话。一天吃午饭,无意中跟老板聊起这事,老板满脸不屑地说:整个一个国土安全局。经历过美国911事件的人,都知道国土安全局是美国国贸大厦被炸毁后成立的,在国土安全局工作的人个个神经都甭得紧紧的。国土安全局的人过度紧张使美国人对他们颇有微词。

老板跟秘书工作时间比我长,肯定跟我有同感,要不怎么这么快地给她定性了呢。既然老板都定了性,我是跟国土安全局的人在一起工作,让查看这、查看那,就更责无旁贷了。

秘书每天四点半下班,我是六点钟下班。快四点半的时候我都尽量走出我的办公室。我和秘书的办公室紧挨着,她的门每天锁来锁去,不知要锁多少遍她才放心,她先锁上,然后咣噹几下门看锁上了没有,虽然没有把门咣噹开,还不放心,再把门打开,再重新锁上,那种声音每天快四点半时让我准时享受,我理智上能忍受,可我的神经快崩溃了。有那么几天,我差点冲过去,告诉她锁上了,另外,就是你不锁也没关系,我们的钥匙彼此之间都能打开对方的门,我要是找东西,还得开你办公室的门,再说,晚上还有打扫卫生的,即使锁不上,也会有人最后把门给你锁上。

她每天定时演奏这种音乐让我大大受了刺激,因此,我决定在她快要给我播放音乐时来个猖狂大逃串,一时慌乱,我竟不知躲到哪里才好,由于老去厨房,我的脚不知不觉向厨房迈去,我一下子钻进了厨房。

要不说美国人会享受呢,是凡叫工作的地方都整了厨房,至少有冰箱、制冰机、饮水机、咖啡机、微波炉、饭桌,象我们还有糕点柜、饮料柜。看到我跑到厨房,她也一路杀了过来。我跑到厨房不是躲她的音乐吗?可看她杀了过来,我竟然不知道把手脚往哪放,心想,也不能让她看到咱们的窘像,手马上伸到柜子里,去拿咖啡,哈,我到厨房是有原因的,我是来给自己煮咖啡的。看见我要煮咖啡的样子,她马上说:你不是不喝咖啡吗?还说喝咖啡多了对胃不好。

天哪,她的记性真好,那是我面试时被安排跟她见面,大家胡侃乱侃时说的话。

在我愣神的一刹那,她走到制冰机跟前,啪地一下,把那个小杠杆放了下来。

五点五十五分,我们单位“国土安全局的” 人准时向我报到,今天有问题的地方依然是制冰机。天哪,那个小东西不是让她给放下来了吗?我们单位的是老式制冰机,冰满了,那小杠杆必须放下来,否则,它就不停地制冰。一听说还是制冰机的毛病,我说你不是放下来了吗?她说,噢,我忘了,那你看看我把培训室的门锁没锁。我说好,就去看门,然后向她“汇报”。

挂断电话后,我就开始琢磨这事不对劲,她自己明明干了的事,为什么每天还让我再检查一下?她四点半下班,到家五点钟,如果真的有问题,不至于每天五点五十五分准时给我打电话,因为你想起事的时间不会是一样的。联想到我六点下班,联想到她每天定时打电话是老板在宣布我工作到六点以后,我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她是监督我,是看我有没有提前给自己下班,早点溜走啊。

第二天,她又准时问候我,她刚说完,你去看看制冰机关了没有,我胡弄她说:关了,关了。她说,你没去怎么知道关了。我说 ,我知道你这个时候会给我打电话,所以我提前把工作做好了。她说谢谢,就挂了电话。

狼今天真来了,她今天真忘了关制冰机。

第二天上班时,远远看见老板和秘书正在厨房忙和,走进一看,景象真壮观,满地都是冰,秘书和老板撅着硕大结实的屁股用撮子把冰往垃圾桶里放呢。看见我进来,她不紧不慢的问我:你不是说关了吗?我也不紧不慢地说:我的确关了,可是这个制冰机工作太认真了,太充满热情了,不让干都不行,主动干活,是个工作狂。老板笑得快趴到地上了。

从此以后,我们单位“国土安全局”的人不再晚上五点五十五分定时给我打紧急情况汇报电话了。我终于解放了。

然而,晚上她放弃了我,早上新的折腾项目又上马了。

我们优教中心一共有三个培训室,因为里面放着价格不菲的电脑,所以,所有房间都有自动报警系统。每次开门前,必须输进密码。我们中心三个人,人手一个。因为密码是保安部直接设计好传给老板的,所以老板给每个人打印了一个密码条,让我们锁在办公室抽屉里。密码输进后,开门时报警器就不叫了。原来她晚上折腾我时,早上从来没有因为消除报警系统密码设置的事找过我。

一见她笑眯眯地走到我门口,我就知道坏了,不知道她的葫芦里又卖什么药。果然,让我猜中,她让我输密码,消除报警系统密码设置。人家忘了自己的密码,而且还把密码条忘家里了,你还怎么着?输吧。

可是,她让我输上瘾了,天天让我输。

秘书早上八点上班,我九点。我这个笨脑袋就使劲想啊,这期间一个小时,就是找学校保安也该把密码设置消除了吧。今天把密码条忘家里了,明天准该带了吧。怎么天天让我消除报警系统密码设置啊?看来外国人也拣软柿子捏。

我得想辙了。

第二天来上班,第一个任务又是输密码,她又是笑咪咪的,每天这么折腾我,连一句抱歉、谢谢的话都没有。我也礼貌地说:等一下。她看见我今天没有象往常那样直接去输密码,没趣地走开了。

“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我想我也不是太笨、太受欺负的主,我只是太善良而已。我拿起钥匙,径直走到一间培训室,毫不犹豫地打开了门,顿时警铃大作。那声音非常刺耳,就象预报龙卷风要袭击的声音,不到一会的功夫,就来了一个保安。听完我们解释,替我们消除了报警系统设置。

保安走了以后,她跑过来问我,怎么没消除就开门了,我说:贵人多忘事,我忘了,真对不起。

警铃大作以后的几天里,她终于让我消停了几天。可是,狗改不了吃屎,她又让我输密码。让我输我就输,然而,我输进了错误的密码,这次系统没有警铃大作,但是报警键盘却不断地传来“滴滴”的叫声。

她问我怎么了,我说,输错密码了。她赶紧说:赶快看你的密码条。我说,完了,我把它忘家里了。

她脸色不太高兴地走了,抄起电话,叫来保安,消除了我们培训室的报警设置。

从那以后,她没有因为制冰机和报警器找过我任何麻烦。

很多情况下,人们辞职又找了工作,不是表明辞职者不喜欢他的工作,而是辞职者离开他不喜欢、无法相处的人。我不特别聪明,尽管在北京读书时, 导师说我一眨眼睛就是一个鬼主意,然而,面对秘书这种人,我只有走为上,因为我怕我也有黔驴技穷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好些篇文章,都写得非常好.今天还试做了芝士小面包,就是最后没加芝士,但也很好吃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逗。
你不是软柿子,反击的很好啊。
楼下的朋友都在夸你,估计黔驴技穷跟你没关。呵呵。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我也觉得,有些人就是无聊透顶,害人不利已的那种.
但楼主还是很有招对付他们的呀.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鬼难缠啊~~~ 想来还是个无比寂寞的小鬼, 你几乎是她人生的唯一~~~:DDDDDDD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做的漂亮!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通常比较讲究责任的。有些事情可以直截了当,就不一定绕弯。比如密码条,这只能在公司用的,拿回家干嘛?这样做已经违反保密规则了。再者可以多打几张放在抽屉里。另外冰箱和培训室的门是谁的责任?这个秘书明显的在欺负你。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确是EQ高的人!

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