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请多些苏格拉底式的幽默

(2010-06-13 10:06:16) 下一个

杨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曾背着妻子攒下100元钱,左藏右藏,最后藏到花盆底下,不幸被女儿发现。小女儿美滋滋地拿着钱要跑去告诉妈妈,吓得杨一把搂过女儿,连忙说:这是爸爸给你买糖的,这才化险为夷。

这就是时下中国一些男人在家庭生活中的尴尬地位。随着经济地位的提高,女人不再摆动那三寸金莲,低三下四地大门不出、二门不入,男尊女卑逐渐被人们不得不严肃正视的女尊男卑所替代。无论在城市抑或在农村,男人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女人不仅是一家之主,而且牢牢控制着财政大权。 逢年过节,要是妻子尊口不开,那么丈夫是不敢轻易为父母大人买点什么;没有妻子的首允,丈夫是不敢把朋友领到家里来的。这里的“不敢”不是大丈夫们真的不敢,只是他们不想用这点勇敢换来几天的战争硝烟。过去男人“熊瞎子打立正 ”一手遮天,现在早已丧尽英雄本色,“早请示、晚汇报”成了家常便饭;男人在外面一副大丈夫气派,若是领导人物,还可以对手下发号施令,可回到家里则不得不夹着尾巴做人,生怕一不小心刺激了妻子哪根神经;更令男人觉得窝火的是,明明妻子不对,到头来还得自己承认错误。如果检讨得不深刻或话没有说到妻子的心坎上,那么男人仍得不到妻子的笑脸,家里仍是乌云密布。

 女人快把男人逼上了梁山,男 人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了,但是不是真的没有“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苏格拉底是希腊伟大的哲学家,他的妻子是个泼妇,常对他发脾气,而苏格拉底总是对旁人自我解嘲道:“讨这样的老婆好处很多,可以锻炼我的忍耐力,提高我的修养。”

 一次,老婆又发起脾气来,大吵大闹,不肯罢休,苏格拉底只好退避三舍。他刚走出家门,那位怒气难平的夫人突然从楼上倒下一盆水来,把他浇得像只落汤鸡。这时,苏格拉底打了个寒颤,不慌不忙地说:“我早就知道,响雷过后必有大雨,果然不出所料。”

我借这个故事奉劝那些被女人纤纤细手彻底打翻在地的男人,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如果妻子的“骁勇善战”仍使你不改初衷,对她一往情深;如果离婚不是良策,换一个妻子也许更令你招架不住,那么,学学苏格拉底吧。为了妻子那张灿烂的笑脸,不妨幽它一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苏格拉底、房玄龄、隋文帝、朱元璋、林肯、克林顿。。。成功的男人背后常有一个悍女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大凡好男人都这样,,,气管炎。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因为苏格拉地有涵养,他老婆才那末泼。要是他脾气暴躁,甚至是个流氓,看他老婆还泼不泼。
据说林肯的夫人也是很凶悍,侮辱林肯家常便饭。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请守妇道!
youli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苏格拉底的老婆是中国女人, 他的幽默又不同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对喜欢洋帅哥的中国女人来说,中国男人就算有这样的内涵也没用,这些男人没有男子汉的品质。

洋帅哥就不同, 这些中国女性就赶着要显示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知道,响雷过后必有大雨,果然不出所料。”
服了苏格拉底,服了你.博友好文.而且最近还特别高产.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在外我是风度翩翩的商务人士,回家就变成了抱孩子、做饭、洗尿布的保姆。但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自己怀里撒娇、顽皮的时候,就会感到无比幸福。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Women like that shall be kicked out immediately!!!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馨小屋的评论:
主要是他老婆也忒那个了。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心情不算好,现在心情好多了。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如果被LP管得连花钱都不敢, 也太那个了.这种家庭正常吗?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北方的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麽!比苏格拉底的来的简单~~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实施起来谈何容易!特别是对爱面子的中国人来说。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男士,人格肯定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