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如同水果,换换口味如何

(2010-06-11 17:05:47) 下一个

一天老公酸溜溜地跟我说,他梦见老婆跟人家跑了。我马上得意地说,你要是表现太差,说不准哪一天我 真的跟人跑了。

 明年就是我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可我的心永远都停留在二十五岁。那一年,我嫁给了老公,世界因此少了一个自由的女人,而男人因此少了一个心仪的选择。跟老公过了这么久,有没有厌烦过,说没有是假话,象我这样一个感情汹涌澎湃的人,多么喜欢风花雪月的故事每天在发生,爱好文学的人有几个不是情种?然而至今我也没有轰轰烈烈过。

有那么一天,我突发奇想,人可以换着水果吃,为什么不能换着老公用呢?好像我对换妻游戏不太反感呢!今天写这个博文,我不太担心挨骂,我最怕我家老太太骂我了。想当年,跟李银河一道接受山东卫视一期访谈节目,当主持人问我对丁克家庭的看法,我不过说了要小孩早了不好,影响工作等的话,我家老太太就记在心里了。其实她本人没有看到这期节目,是别人告诉她的,她就没完没了地跟我谈生孩子的事,比骂我还受。因为爱母亲,不想惹她生气,所以,她在世时我说话要小心翼翼。虽然她不识字,但有通风报信的。这回我不担心了,可以信口开河了。老太太升天享福去了,管不着我了。哈哈,我解放了。

早就想写这个博文,一直顾忌老公会很反感。但是,我的思想表达不出去让我真的憋得很难受,你明明有个东西在心里膨胀着,却不敢说出来,让我这个有事装不住的人痛苦到了极点。就像你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憋了一泡尿,开了一程又一程就是找不着厕所,最后你实在憋不住了,你把车停在路肩上,找个人们看不见隐私的地方就让自己痛快淋漓了一把,警察抓住再说。另外,高速上也没写“不能随地大小便啊”。我呢,现在就是这个状态,一种疯癫的状态。一种不顾后果的状态,还是基督徒呢,给人丢好脸。

 老公要是见了这篇文章,尽管知道我这个孙悟空是跳不出他这个如来佛的手心的,但说不定还要给我白眼或是数落或是冷淡。听人批评多懊丧啊,听人表扬多让人容光焕发,虽然我也考虑了事件的后果,但是我决定要在高速上上一次厕所,斗胆地讲一回自己的见解,谁让我是流氓知识分子呢。

 君不见自古以来就有偷情的故事,《红字》里的赫丝特和牧师的故事,这样的事太多太多。赫丝特一直带着那个象征着耻辱的红字是当时世俗对她的惩罚,牧师因为内心的痛苦挣扎身体极其虚弱,最后病死在赫丝特的怀里。他们应该受到责备、惩罚吗?他们是不应该受到惩罚的,因为那不是他们的错。真的不是,那是情欲和性欲的错。你渴了,想喝水;饿了,想吃饭;累了,想睡觉;冷了,想加衣服,为什么人有了性饥渴或者感情匮乏就不能满足一下呢?

其实人们每天都在努力地满足性饥渴,只是不敢大张旗鼓地表白。五千年来孔孟思想对人们精神的禁锢使人们只是在思想上不愿承认,其实人们早已付诸行动了。

还记得小时候一件有辱家门的事。我家村子有个小伙外号叫烂额头,他把我老叔家唯一的女儿给睡了,并且搞出了大肚子。老叔除了让烂额头出钱打掉孩子,还让人把烂额头打了一顿,我那堂姐也被草草嫁掉。象这种未婚同居,婚外偷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因此,我说,为性正名的时刻到了。撕下那张遮羞布,成立换偶俱乐部吧。

如果你买个车,不喜欢了,可以卖掉。买个房子,不喜欢,可以卖掉。唯独娶个老婆,嫁了男人,不能随便那么“摆脱掉。”离婚太难,尤其是有了孩子离婚更难,因为离婚已经不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了。如果夫妻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彼此之间都有对方的影子,很多事情是磨灭不掉的,即使离了也会不知不觉想起对方,两个人磨和很久的习惯还会左右对方。所以,我现在非常理解谌容的《懒得离婚》,那时还不明白人为什么懒得离婚。然而要是成立换偶俱乐部,就能大大降低离婚率。这对社会有利大于弊。

还有的人跟配偶相濡以沫,感情深厚,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远远胜于夫妻关系了,他们更象兄妹,象家庭成员不可缺少的一个分子,彼此爱着、关心着,彼此刻着对方的生命痕迹,好像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对方。我身边有多少是这样一种关系啊,尤其那些第一次恋爱就成功的人,我都替他们委屈。人生苦短,生死无常,就这样跟你的“家人”过一辈子,等你幡然醒悟,你已经过了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时候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如果改变传统的思想,给对方一个独立的空间,让对方换一个水果尝尝,那你也会有一次尝鲜的机会。相信尝鲜是一件诱人而刺激的事情。

与其偷偷摸摸地干,还不如明目张胆地付诸行动。李银河在中国呼吁,我在美国呼吁。懂得编程的人设立网站,成立换妻、换夫俱乐部,卖VIP会员卡。你要是挣钱了,可别忘了给我分层,怎么也得拿个专利费吧。

前些日子中国炒得热热闹闹的教授换妻俱乐部以警察逮捕当事人而告终。但是,地下活动就没有停止过。二奶呀、小三呀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北美的中国人多少守点规矩,不是多少,是太守规矩了。在北美中国人回中国,那才叫乡巴佬进城,真是不懂,装懂都不行,人家都玩4P了,我们有了一点奔腾的感情却不让释放,太和尚了吧。因此,我就琢磨着,这水果可以换着吃,吃够了一种再来下一种,为什么老公老婆不能换着用呢?

我苦思冥想,终于想明白了,这满足性饥渴或者感情匮乏还是有点不太一样。你想啊,水喝到你的肚子里,你不渴了,你跟水不再有瓜葛了,因为水是个被动的物体,可是性爱和情爱就是完全的两回事了,要是赶上哪个小妞较真,你吃不了要兜着走,两情相悦后,她就缠上你了;要不你把人家肚子搞大,你有了私生子,麻烦也来了;要不你感染了艾滋病,活不了两年就去见上帝了。总之,满足性与感情的饥渴后果是复杂的,不容易让我们掌控的,是与人的其他生理需要不能并提而论的。

所以,想来想去,换老公用恐怕不行,换妻游戏可能也不好玩,这其中可变的因子太多了,让人生充满了变数,咱们还是换着水果吃吧,这样安全,也在自己掌控的范围之内。你实在要是憋极了,就在高速上上一次厕所吧,估计就上一次后果还不大。大家要是看见了,把头扭过去或是低下头都可以,千万不要盯着看啊。

注:(1)欢迎拍砖,手不拍疼就行。(2)我脸皮比长城还厚,材料是合成金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flywhc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美国不了解,但我知道在英国一直有swinger俱乐部,而且不仅夫妻可以去,有些的单身的也可以去,男的高收费,女的免费,很商业化的。
至于华人偷偷摸摸的各种组织那就太多了,什么VIP会员卡一类管理制度都很成熟,那个马教授很不幸的被抓了,还有众多根基在海外的组织和论坛什么的根本抓不到。

很佩服楼主的勇气,还能写出这么长一篇。不知道楼主是不是学理科的,理性的想这个问题真的是如此,我想很多人都苦苦思考过为何这样不可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解放欲望和压力,又不伤害他人,身体是自己的,大家又以诚相待过后又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又何尝不可呢。

可是人毕竟还是种动物,进化遗留下来的一些东西难以用理性所控制。就像英国刚刚出的一个报告,说换妻组织里面性病感染比率比同性恋人群还高。另外因性而爱以及嫉妒心是人类的本能,能控制到什么程度,怎么控制都不好说,因为换妻而真的离婚换了妻的也有耳闻。电影《closer》大概就有点那个意思吧。

我们所在的这个社会从小的教育也给我们一种道德压力,有时尽管这种道德是不必要的,自己仍然觉得guilty。好像源自基督教的一夫一妻制度现在大家都觉得理所应当,可100年多前世界上绝大多数文化和人口都不这么认为,是基督教文化被强制灌输导致的。今天的印度和中东等国家,仍然觉得结婚前有女朋友是很不道德的,甚至牵手亲吻都是要坐牢的大罪,10年前中国人都认为婚前性行为是不道德的,而现在的主流思想大概是“买鞋都要试试合不合脚呢,不试婚也太不负责任了”

我想是人类的科技和文化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避孕药具彻底的改变了社会文化,性不再是生育手段而可以变成纯粹的娱乐方式,男人不再需要检查那个薄膜而保证老婆生的后代是自己的,男女平等又使得社会倾向于鄙视那些偏好处女的男人,这些都早就了现状。

而进一步的发展,像李银河期望的“性和谐社会”,恐怕要科技和社会文化文化迈出一大步才成。听说动物界里面矮黑猩猩就是这样一种“和谐社会”,他们互相平等,共享食物,共同面对困难,没有猩猩王,也不会像其他灵长类那样一个猴王独霸一堆妻妾,而众多光棍只能靠打架争取机会。于是它们就很乱交,似乎也没什么嫉妒心,子女一起抚养。人类已经从猴王社会发展到平等社会了,似乎离矮猩猩还有一步之差。

p.s. 这种事我就说说,也没试过啊 ;)
奇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讲平等, 游戏讲公正. 两个老婆放在那儿, 肯定有一个漂亮一点. 那漂亮女人的老公就亏了, 搞了个醜女人. 另外那小子就乐了,这辈子终于有机会玩到个漂亮的了. 哈哈.
还是我行我素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有利于孩子成长,有利于社会安定。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婚姻是不人性的东西。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人可以换着水果吃,为什么不能换着老公用呢?”
只是不知有多少人愿意捡起别人咬过的水果吃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中国人回中国,那才叫乡巴佬进城,真是不懂,装懂都不行,人家都玩4P了,我们有了一点奔腾的感情却不让释放,太和尚了吧。

咳咳,9494。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ftSpeaker的评论:

我是干打雷不下雨。有贼心没贼胆。得借个胆。大家吆喝几声,给我壮壮胆。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雷声听到了,再来点雨点就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
有思想的人呵,思想谁也绑不住,就是敢想不敢做,对不对?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就是想让大家乐一下。没想到那么多人当真。你当真我也没办法。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谢谢福娃。我天天在忏悔啊。可是外面世界的诱惑太多了,有人留言准备正式开战。我不敢接招啊。你瞧这个紧箍奏上的。嗨,我是小民一个。大主教、牧师都在犯错,我不敢不跟着犯呀。谢谢你的警告。你为我祷告吧。
dewatdaw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有道理的。支持!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真牛呀!如何一个服字了得.不光文笔好.思路也不一样.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你若是个真正的基督徒,就去忏悔吧!邪恶不单是指行为,也包括你的思想意识。不过,也难怪你有这样的想法啊,是不是受李银河影响了?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或的评论:

其实还得喊出来,要不谁知道我有这个想法。你要是想对此事评论一下,是不是也找不到评论的对象?大家乐一乐。当真的就麻烦了。别说,真有当真的。我收到很多对此倡议感兴趣的悄悄话。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眯眯眼儿的评论:
握手,同意!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那还是做回低等动物的好,多少P都没关系。
“无耻者无畏”--不用找任何借口去解释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或的评论:
说得不错。换妻与否是个很个人的事情,就像有人喜欢每天做爱两次以上,有人喜欢两个月做爱一次一样。
newcomer66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
Life is short and shoud be more colorful. Enjoy it but avoid to hurt others.
So,wish you have a open-mind husband and truly love you but not selfish.

Love is a giving but not a occupying!

There are many swing clubs (换妻、换夫俱乐部) in every state of US (by google search: swing club).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以下好文:
中国女人致换妻教授的一封信
推荐本文 

--------------------------------------------------------------------------------


  换妻的马教授,您好!
  得知您曾多次举行换妻活动,并且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理所当然,特别是在最近受审时,你还说换妻就如吃饭那么正常,没什么可耻的。听了您的这个观点,我们女人实在有话要对您讲。
  马教授,你实在是一个有胆量的人。在党和政府全力狠抓文明建设的今天,您却敢于背道而驰,做着令广大中国人都感到恶心的事情,而且面对人们鄙视的目光,你是那样的坦然,那样的无所谓。您的这种胆量是没有人能及的。
  马教授,你还是一个敢于得罪俺们女人的人!你说,换妻就如吃饭一样。在你眼里,俺们女人就是一盘菜就是一碗饭,你想吃就吃,不想吃就可以倒掉。对此,我们女同胞们不得不提出严重的抗议了!不要以为你的那种观点会得到多数女人的赞同,尽管也有几位女人中的垃圾踏上了您的贼船,但是,我们坚信,大多数女人并不想将自己作为男人的玩物,更不想自己将自己当做畜生,随意滥交。
  作为女人,俺们需要尊严,俺们需要像一个人那样堂堂正正地活着,而不是不要脸不要面的肆意糟践自己的身体。
  你的妻子早已离你而去,对此,我们感到无比的同情你。在没有女人陪伴的日子里,你所受的煎熬可能是无法形容的。但是,我们也在想,如果你有妻子的话,她也不一定会参与你的换妻活动。我们不得而知,你们当初是因为什么而分手,不过我们可以猜想,也许和你与众不同的价值观有着紧密的联系。是与否,你觉得有必要的话,应该好好反思一番才好。否则的话,日后是否有女人愿意嫁给您就很难说了。
  马教授,你应该为你所组织的换妻活动感到自责。你看看,与你同时受审的还有那么些人,他们都是因为你的宣传、你的引诱、你的组织而一步步陷进那个肮脏之地的。我们可以猜想得到,那一个个受审的男女,将会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无地自容,他们被污染了的心灵将永久打上了可耻的烙印。
  马教授啊,听说你们家有几个人都有神经病的历史,对此,我们深表同情。同时,也深感不安:您是否也有神经病的苗头呢?如果说,对于您的生活而言,我们一万个不愿您也患上了神经病,我们要一遍遍地为你祈祷,祝愿您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就你换妻的言行而言,我们又一万个不希望那是一个正常人所能为,因为,作为一个正常人,作为一个教授,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有些出格,而倘若是因为神经有问题的话,那也就另当别论了。
  马教授,你难道不感到孤单么?在你的行为曝光后,几乎遭到了全民的唾骂,只有那个性学家李银河在竭力为您辩解。但是她的声音同样被一片反对声盖压住了,显得是那样的孤掌难鸣,那样的苍白无力。
  马教授,给您提个建议,假如你日后需要找老婆的话,就应该找李银河这样的女人,有学问、是名人、走南闯北见识广,最主要的是你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志同道合。如此结合的一对夫妻,更能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换妻的种种好处啊。
  知道你最近受审,你的身心并不好受,但我们不希望看到法律在您的面前绕个弯,因为那样的话,将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祝你好运!
  中国一干女人
  二零一零年四月九日
-

评论(0


不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换妻不换妻,二奶或小三,不用谁呼吁,这个社会早已经在这样做了。非得到了南京教授的地步也没必要,整的地球人都知道。但是不论你要怎么做,先想好了后果,自己或者家人能不能承受。别到时侯没法收场就没意思了。人的感情有变化再正常不过。但是是不是每次感情的波动或变化都要以离婚或者婚外情的方式来实现,这个问题就看个人的情况了。总之,这是个很个人的问题,不需要谁来呼吁搞个什么运动。
再说,你怎么就知道墙那边的草就一定更绿呢?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lord的评论:

哪敢不缩回去,我只是仗着嗓门大,喊两嗓子。真怕老公哪天把俺给休了,我就玩完了,我是雷声大雨点稀。到时候,我难过哭泣的时候谁会为我擦去伤心的泪?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松果的看法。感觉作者说来说去又缩回去了。其实,难的是怎样说服人们接受你“换老公或老婆如换水果“的观念。一旦观念被接受了,其它顾虑和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问题是,要人们接受这样的观念,难上加难啊!其实吃水果或喝水也要讲求吃法。有的水果必须洗干净削了皮才能吃,以免病从口入或农药中毒。现在人们不都崇尚有机果蔬吗?道理就是这个。人们也都知道饭前便后要洗手,讲究卫生。再说,吃水果喝水也要有个度,吃多喝多了照样伤肠胃。任何东西过量了都有可能伤身,都有一定的风险。性也是如此。问题是怎样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方法得当,要两全其美也不难。至于作者担心换偶会造成假戏真做,那是因为人们心态没有摆正,从一开始就采取偷偷摸摸、隐瞒配偶的行为。如果大家一开始就开诚布公,说明只是换换口味,人家小妞要么扭头便走,要么一拍即合,也未必会有那么多麻烦。喜新厌旧是人的本能。但厌旧不等于要弃旧。问题是现实生活中没有多少夫妻有如此豁达的观念,往往采取“有我无他(她)”式的逼宫法,不给配偶任何折衷方案。所以才导致配偶作出无奈选择:离婚。如果人们都能将心比心,给配偶一个发泄的渠道,让他们解解渴,填填肚,相信没有几个人真的非要和“梨”或“苹果”去结婚。因为每个人都明白,“新”也有变“旧”的一天。这个世界上的离婚率也会大大降低。
树无根花不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心,心各有见。勇敢表白要支持,理解万岁!密实姑娘假正经虚伪。
松果 回复 悄悄话 想法不错啊!这么有宿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