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六)

(2024-02-24 07:55:12) 下一个

非凡道:那怎么会,我也不是喜欢到处玩的,你如果需要我,我会和你一起照顾他们。而且只要和你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开心的。说着非凡从他的包里面拿出一个小袋子。对叶薇道:这个是我在友谊商店给你选的丝巾,我觉得你带上一定很漂亮的,送给你,算是我给我女朋友的第一份小礼物。说着他拿出了那个丝巾递给叶薇。叶薇接过来丝巾打开来看,的确很是好看,丝的质感和花样都很漂亮,在外面也的确很难买到这样好看的丝巾,她很是喜欢,看着丝巾道:谢谢你,你真的很会挑选,我很喜欢。

非凡道:那当然要看戴到谁的身上。你接受了它,就是说你同意做我的女朋友了。那在公司里面我们要不要让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叶薇笑道:我们还是先别让人知道,那样,他们都会开我们的玩笑,本来他们就总是说我们是一对。

非凡道:那不是更好,我可是希望他们知道,我陈非凡的女朋友是叶薇,谁也别在惦记了。不过我当然是听你的,我以后的行程都会向你汇报,免得你有事情找不到我。

叶薇道:放心,你的行踪我这里是有迹可查的。

非凡道:对对对,我忘记了,我们的行程都要在你们那里有记录。你快把蛋糕吃完。我送你回家吧。

叶薇道:不用了,你家也不近,我们各自回家好了。

非凡道:你已经同意做我的女朋友,我当然要安全地送我女朋友回家。第一天就让我好好表现。

叶薇道:好好好,你也吃两口,太多了,我吃不完。

非凡也吃了两口蛋糕,夸道:不错,这个蛋糕很好吃。你如果喜欢,我下次过来时,再买给你。

不用了,吃过一次就够了。下次我带你去吃新侨饭店的,那里的面包和糕点很好吃的。我下次给我爸妈买时,也带几个给你尝尝。说着话时,叶薇将非凡送给她的丝巾带在脖子上,非凡的眼睛一直就没有离开过叶薇,今晚开始,叶薇就是自己的女朋友了,他心里开心并想着怎么呵护这么可爱而漂亮的女朋友。非凡又陪着叶薇在饭店的商店里面转了一圈后,然后两人走出了饭店,非凡将叶薇的手牵起说道:你可以挽着我的胳膊,我们沿着长安街走走再做车回去好吗?

叶薇道:嗯,我们走累了就在坐车好了。

就这样,两个刚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携手漫步在长安街上,这一路上,两人都有说不完的话,从家庭从学校从工作等方面都在互相了解着彼此,两人真的聊的很开心。叶薇穿着一双半高跟的皮鞋,她慢慢有些走起来吃力了。非凡意识到叶薇的脚步缓慢下来,他忙问道,是不是走累了,脚是不是痛了,那我们现在就坐车吧。不行,让我来背你到车站好了。

叶薇道:我的脚是有些痛了,让我站一会,那里要背,我可以走的,我们去坐车吧。你坐你回家的方向,我坐我的就好,别浪费时间,已经很晚了,你送完我回家,你到家会更晚的,明天早上还要上班。

非凡道:不行,我说好了送你,你现在这样,我怎么能够不送你到家。走吧,我们坐那路车。明天我可以晚些起来的,明天有一个项目讨论会,张师傅会到我家去接我,然后去丽都接客人后,会和银建公司的李总谈具体事相。

叶薇道:这样啊,我看到这个行程了,但好像不是你呀。

是老曲,在刚才吃饭时,他告诉我,他明天一早和公司老总有个碰头会,让我去接客人。

原来是这样。那好吧,我们应该过马路,41路站在那儿。走吧。

这时,非凡的手伸过来挽起叶薇的胳膊,好像在给叶薇力量似的。叶薇心里很暖,她知道非凡真的很用心地对待她。两人坐在车子的后面,两人的手也是握在一起,车厢很空,两人看到正前方的车窗外的天坛的祈年殿在夜色里面显得更加雄伟壮丽,随着车子转向,两人不由得转头看向车窗外,几乎一起说出:“去天坛玩”。说罢,两个都笑了。

非凡笑道:说真的,我还在高中时来过,这几年陪外宾就去长城故宫了。这个祈年殿是在整个北京城的古建筑物里面最高的建筑,还有天坛的面积是将近故宫的四倍大,你知道这个祈年殿在明朝时,那三层蓝色琉璃瓦不是统一的颜色,它是分成最上层是蓝色,中层是黄色,下层是绿色,那三个颜色分别代表天地和大自然。

真的,我还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的是这三个颜色,绝对没有现在看着庄严和壮观了,像我们现在这个时候在夜幕下看到它,不光感觉它的庄严还有神秘感。如果还是那三个颜色,一定不。。。

对呀,真的很难想象那个样子,还是清朝乾隆皇帝给改成全部一样的蓝色,变成这里只是祭天的地方,在皇家叫这个蓝色是天青色,说那是象征着天的颜色。这个大殿里面的学问也很多呢,等我们到里面玩时我再给你讲。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叶薇向坐在她身旁的非凡投出了仰慕的目光。

这都是我们商务处人员必备的知识储备啊,那这个周末我们就去天坛玩,离你家也近。

叶薇道:当然好了,我也是每天坐车路过,可以说天天看到它,但就是一直没有想进去的冲动,还有这里的外地游客太多了。不过听你一介绍,还真的好想去看看。

那你这些年一定是等我这个导游呢,天坛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看,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非凡道。

我这个星期六早上要陪我妈去做理疗,她的腰近来不舒服,我们约在下午好吗。

好啊。下午外地来的游客应该走的差不多了,人相对少了,我们玩起来一定很舒服,那我们就定下来了。非凡说着,将叶薇的手抓的更紧了。到了叶薇家的站后,两人一起下来,叶薇道:马路对面的楼群就是了,我们一起过马路,回去的车站就在那里,好像有车来了,我们快过马路。

非凡道:不急,我先送你到你的家楼口吧,我都到这里了。走吧。说着两人过了马路,非凡将叶薇送到她家的楼附近,叶薇道:你快回去吧,我要进去了。你不能进来的,是需要登记的。

非凡道:好的,就送到这里,那明天公司见。非凡松开了拉着叶薇的手,叶薇看着他道:路上小心,早点休息。

看着叶薇转身走远的背影,非凡好好地看了一眼,这个背影是让他要记住一辈子和爱一辈子的女人。他感到很幸福,嘴巴里面哼着流行曲,开开心心地坐车回家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2/2733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