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七)

(2024-05-04 09:59:57) 下一个

雅青听完对明昊说道:我本来是要休息,但看到琴,就突然又想弹琴了。难道我连这个自由都没有,你说文涛哥喜欢我,可是他从没有对我表示过呀。

明昊也不高兴地说道:妹,你还要他怎样表示,他是想等你快毕业的时候在说的,他怕耽误你的学业。你真的不能考虑一下文涛吗?

雅青盯着哥哥看了一会,说道:哥,那我问你,丽莲姐也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考虑呢?我喜欢儒铭,我也只想和儒铭交往。哥,对不起,我只能让我自己的心做主。对文涛哥,我真的喜欢不起来。

明昊听到雅青提到的名字后,惊讶地问道:你说你的男朋友叫儒铭,就是那个苏儒铭,文冰的同学。

雅青笑道:就是他。哥,你见过他的,在上次的晚会上。

明昊疑惑地问雅青:你喜欢他?文冰会不会有意把你介绍给他,文冰明明知道文涛喜欢你,如果你和那个苏儒铭真的好了,文冰也可以为他的妈妈出气了。

雅青对明昊说道:哥,文冰不会这样坏。无论怎样讲,我和儒铭是有缘分的,我想我是爱上他了,而不是喜欢。

明昊看着雅青低声道:你不明白,这里面有一些事情你还不知道。

雅青急了,她冲着明昊说道:哥,如果没有文冰,我也不会认识儒铭。哥,好了,你不要难为我了。你先不要告诉妈妈。

妈妈这时已经从外面进来,问道:你们有什么要瞒着我的。雅青的妈妈感到女儿真的爱上别的人了,而不是她喜欢的文涛,她心里也着急,看到明昊送走文涛后,进了雅青的房间,她希望等明昊出来,问明昊就好了,没有想到兄妹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高,她知道他们谈的不投机。所以,她自己过来,这不就听到雅青说的这句话。

雅青忙道:妈,你为什么还不休息。

妈妈看着雅青问道:青儿,你真的和别人交朋友,真不是文涛吗。妈妈真的有一点着急了。

雅青答道:妈,是文冰的同学,叫苏儒铭,今年就毕业了。我和他相处的时间不长,所以还没有告诉妈妈。   

妈妈又问道:文冰的同学,文冰明明知道他大哥喜欢你。我们也希望文涛能够成为我们家的女婿。

雅青搂着妈妈说道:妈,你是不是也和哥一样说文冰有意的。小姨都走了这么多年了,文冰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他并没有特意将儒铭介绍给我,应该是我和儒铭有缘分吧。妈,哥,你们不知道在文冰介绍儒铭前,我和儒铭已经认识了,对儒铭,我有一种我们认识很久的感觉。妈,如果我要嫁人,我就要嫁给他。接着雅青就把她和儒铭怎样相识的经过说给妈妈和哥哥听了。

妈妈听着雅青说完,她明白雅青真的喜欢上那个叫苏儒铭的人,对孩子们她一直是放手让他们做他们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对于儿女的终身大事,她当初就是自己恋爱的,她更能够理解女儿爱上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情,看来感情的事情她是不能够管女儿的,但她的内心还是喜欢文涛做自己的女婿。她现在不能够反对什么,只有让那个苏儒铭来家里,让她看看,或许是个不错的人。总之,做母亲的多少是担心自己的女儿的未来幸福,她和明昊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对雅青说道:青儿,即然这样,你改天把他带回来吧。有空你在告诉我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雅青听见妈妈这样问她,她明白妈妈并没有反对她,她忙像竹筒里倒豆子似的说道:他的父母都不在了。现在就他一个人生活,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虽然他是学习理科的,但他很会写文章,常常在报上发表文章的,我很喜欢他的文笔。

妈妈听着雅青说话和看着雅青现在的样子,她理解道,她的女儿不光喜欢那个人,而且是爱上了他。所以,她打断雅青的话头道:还是让我见一见他吧,我心里有数的,既然你们要继续交往,以后也就不必总去外面见面了。

雅青知道妈妈对她没有选择文涛哥有些失望,看到妈妈打断她的话,她想告诉妈妈更多的关于儒铭的事情,她又要说:妈。。。就见妈妈已经往门外走去,哥哥向她摆了摆手后,也跟妈妈一起走了出去。

儒铭第一次拜访雅青,还是有些紧张,他已经没有家里长辈在,他对很多礼节都不太懂了,他带了盒点心和水果,在雅青的陪伴下来到了雅青家。到了家里的客厅,雅青给母亲和哥哥介绍着儒铭,儒铭也是有礼貌叫着雅青的母亲:伯母,您好。哥哥好。

雅青的母亲道:快坐下来,不必客气。说着就给儒铭的杯子里倒好茶,然后对儒铭轻声说道:儒铭,你请喝茶。她看到儒铭拿起杯子后,接着说道:你和青儿交往有一段时间了。听她讲,你的父母都不在了。那你自己是怎样生活的,现在有和什么人住在一起吗?

儒铭道:伯母,我是一个人住的,我现在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但我有房子在西城。是一个非常小的院子。

雅青的母亲又道:还有什么亲戚吗?

儒铭道:没有了。我只有个叔叔,但他的全家现在已经不在国内。我还有一个姨妈,我还是在九岁前见过她。她好像嫁到国外去了。由於我母亲的改嫁和去世,我和这个姨妈也失去了联系。

雅青的母亲听着儒铭讲着,她看到雅青站在旁边,就对雅青说道:青儿,你也快坐下来啊,站在那里做什么。

雅青含羞一笑说:妈,您这样问他,像在查人家的户口,他一定要怕您了。

雅青的母亲也笑了:我只是和他聊一聊家常罢了,你就担心了。

儒铭忙道:伯母,谢谢您让雅青和我交往。我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同意,将来让我来照顾她。

雅青的母亲看着他们说道:你今年要毕业了。青儿是明年才毕业。你们需要先安排好你们的工作,再谈别的事情。我是不会反对你们交往。你今天认识家了,以后你们也就不必往外边跑了,可以常来家里的。你们聊,我去安排晚饭。

儒铭道:伯母,要不要我来帮忙。

雅青的母亲道:不用了,你坐。

明昊一直坐在旁边没有说话。看到妈妈走后,他对儒铭说道:儒铭,毕业后会去那里,有没有什么想法。你还经常写东西发表在报上。我想你是不是应该改学文才对。

儒铭点头说道:大哥说的是,但我又是放不下理科。写些文章是为了有一些外快罢了。我想我会去设计院或工厂。

明昊又说道:我这个妹妹是比较娇气和任性的,我想你们的成长的环境和经历不太相同。你们要多了解对方才好。

雅青道:哥,你就不会说些我的好话吗。我那里有娇气和好任性了。

明昊看着妹妹笑着道:我是在帮儒铭了解你。你。。。  

这时,兰姨在院内叫着明昊,明昊走了出来,他看到是文涛来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5/29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