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七)

(2024-02-27 15:51:02) 下一个

第二天,非凡有外出任务,下午才回到公司,一到公司他是先到叶薇的办公室,看到叶薇正在和她的头李姐说事,他只是对着叶薇道:我回来了。然后就离开了。

李姐是背对着门口,她听非凡说话转过身子看向门口,人已经没有影了。李姐道:谁?陈非凡?他和谁说他回来了?他又不是我的人,跟我说什么?什么意思啊?

叶薇道:我没有看见是谁。

李姐道:听声音就是他,很是奇怪啊?他可是从来没有来我们室里点过卯的。说吧,你们两人是不是有什么情况。好不咧咧的,他干嘛跑过来说这一句就跑了。

姜的确是老的辣,李姐知道她昨天和商务处的人一起出席活动,本来李姐也去的,但她的母亲身体不好,她只能回家去照顾孩子。所以,她知道非凡这段时间有空就跑这里来,当然是为了叶薇,但她观察的是两人倒是没有什么,一定还没有说明呢。今天一早上班,李姐就问昨天晚上的活动怎么样,回家几点了。叶薇道:快十一点了。李姐这心里就打鼓了,她一早进公司就看到司机班的张师傅,她就多了一句嘴,问:张师傅你们昨天几点完事的。张师傅道:我送客人9 点多就完事了,小陈和小叶他们后来几点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李姐一早见到叶薇悄悄地打量着叶薇,她发现叶薇今天那脸上的笑意满满,一看就是有了甜甜的恋爱的味道。李姐明白了这两个人终于好了,她也为他们高兴。所以,她才会这样问叶薇,但看叶薇这样回答她,她心想,一会儿陈非凡还得出现,这小情侣刚开始,我们办公室的门坎估计要被踩坏了。等他来时,看我怎么揭穿你们,李姐不动声色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

等了一个下午,陈非凡也没有再出现,李姐忙完手上的事,问叶薇道:小叶,会计室要我们把那些要报的消费报表和票据都送过去,你做好了没有。

还差陈非凡的,他说他有几个收据单找不到了。我给他打个电话吧。叶薇说着就是伸手去抓电话。

我来打给他,他从来都是这样磨蹭,总是最后一个交过来。李姐装做很生气的样子,看了一眼叶薇。她抓起她桌子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就听她道:陈大帅哥,怎么总是让我们追着你要报销单,叶薇的工作完成不了,算谁的错,要不然你也不要报销了,单据都不收好,还让人家等你。你快下来一趟吧。

叶薇知道非凡马上就要下来了,她忙着装着找文件夹,将所有人的报销单整理好,非凡拿过来缺少的单据就可以交给财务室销账了。她的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从昨晚两人确认了关系后,非凡的脚步声都让她听得开心,早前他跑过来打了一声招呼后,离开时那脚步踏在楼道里面的回响,就让她感觉到他在她身边的踏实。现在已经有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她心里想着他,但也不好让他没有事就下来,昨天他说过今晚回去要找几个发票,他可能放在他的另外一个包里面了。找到了,一早就会来给她,结果一直到这个时候,李姐提出来了,她才发现,非凡一直没有来,一定是有事情绊住了。但财务室现在要求快送过去,李姐又先一步打了电话过去给他,她也只得等着非凡的到来。楼道里面响起脚步声,叶薇知道是非凡过来了,她正准备起身迎着非凡,拿上发票后,她可以和非凡在外面说两句话。谁知道,李姐道:小叶,你过来。正说着,非凡的脚也踏入她们的办公室来。

李姐,对不起,我下午一回来就和头连开了两个会,刚结束,就听您的召唤过来了。说着话时,非凡的眼睛是看向叶薇。

李姐道:诶诶,是我在和你说话呢,你看小叶做什么。

我这不是要把发票给叶薇吗,您不是说就等我的发票了。非凡狡猾地还着嘴。

小叶,你去把报表送去给老马吧。李姐对叶薇道。

叶薇听后,忙从非凡手中接过发票,在报表上画上勾后,就准备离开。非凡这时叶对李姐道,那李姐,我也溜了,头还等着我呢。说着非凡就要跟着叶薇出去。

就听李姐道:你先别走,我还有话说呢。

非凡只得看着叶薇离开,他回到李姐的办公桌旁道:您说吧,还有什么事。

嗯,还行,魂还在哈。我还以为我叫不回你呢。李姐笑道。

哪能呢,李姐叫我自然要听。

问你,你是哪天起来公司要先到我们办公室报道的,我们这里谁又帮你划考勤了。我怎么不知道呀。

我,我没有啊。非凡早就忘了他下午一来就先跑过来的事。

忘性还很大啊。别以为我没有看到你,就听不出来你的声音。李姐笑道。

非凡这时才想起来,他是过来和叶薇说了声他回来了,他笑道:有吗?那一定是我走错了房间。

行了吧,你那小心思我还不知道吗。好吧,昨天晚上你和小叶为什么那么晚才回去,晚宴不是9点多就结束了。说着,李姐压低声音说道:你俩是不是成了?

非凡看着李姐,他知道李姐在诈他,但他不想和这位大姐不说实话,特别是他刚来公司时,李姐见到他就是特别喜欢他,他也在李姐的手下干了不到两个月,后来还是李姐让他去了商务处,说他在这里屈才了,英文又好,就全力推荐他去商务处,后来就是一路给他介绍女朋友,可能是他和李姐的缘分,李姐就是一见到非凡就很是喜欢。也是由于这样的喜欢,才有了非凡被调去商务处工作的机会。所以,非凡对李姐也是如自己的长姐,他也是无论有什么活动和出差回来就会给李姐带一些土特产和小礼物。跟这样的老姐面是撒不得谎的。非凡看着李姐点了一下头。

就说你厉害,好吧,我就不问了。你不许没有事就跑来打扰我们的工作,给我好好工作去吧。说着,李姐拍了拍非凡的胳膊让他回去。

这时,叶薇送完东西回来了,非凡也刚要出门,非凡就拉着叶薇到楼道中要说什么时,李姐在房间内道:小叶,快过来。有事说。

这非凡看着叶薇道:一会下了班等我,我今天晚上没有事。叶薇点了一下头,非凡本想接着告诉她,他已经和李姐承认两人的关系了。但叶薇好似怕李姐等的时间长了不好,还没有等非凡接着把话说完,她已经进屋了。

进了屋后,李姐笑吟吟地看着她,小叶,你有什么事情忘记和我说了。

叶薇很是聪明,她知道非凡和李姐的关系,估计她不在这会儿,非凡已经告诉李姐了。她看着李姐道:保密。

保什么密啊,你以为大家看不出来,那家伙往我们这里都跑断了腿了,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报个道就跑了,你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您看出来了,李姐您真的是火眼金睛啊。您看,我们这样公开是不是不太好。

那有什么不好的。你们俩本来就一对,还记得你刚来时,大家还说你和他很般配呢,那时只是玩笑,但现在成真也是让我很开心。没有关系的,公开后会更方便,藏藏躲躲反而不大气呢。这样谁也不用惦记你们俩了不是。真心为你们高兴,真好。快下班了,你去收拾你的东西去吧,估计他一会就会来找你。李姐的话音刚落,这非凡已经到了门口。李姐和叶薇都笑着看着进来的非凡。

那天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的都知道两人的关系,也为他们高兴。每天早上一到单位,非凡一定是先到叶薇的办公室问个安,两人其实也就是才十多个小时没有见面,但一见面那眼睛里面都是幸福的小火花,把科室里面的人们看的,都和李姐说:不然,我们给他们俩人一个空间,打个隔断,这每天两人早晨这一见面,真的是目中无人了,中午休息时,也腻歪在一起。

李姐笑道:怎么,你们是不是羡慕他们啊。这刚恋爱谁不是这样,你们可能比他们还腻歪,就是我们都看不见。现在我们就当看电视剧好了。哈哈。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12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