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五)

(2010-04-27 09:09:10) 下一个

梦兰处

儒明晚上去梦兰那里,梦兰正等他呢,他一进来,她就赖着他身上,这招把儒铭搞的更舍不得离开她了。他同梦兰说了,雅青要见她。梦兰马上说:我可不想见她,你就说我没有时间。我也不喜欢和你女儿搞的很熟,如果她知道我这里,你还能来吗?

儒铭:对了,你瞧,还得同你说了才对。你们认识了,小薇说不准跑来。要是看到了我那就麻烦了。行,我知道怎么对她们讲了。如果我女儿一定要见你,就让她去店里,反正你要做工,也没有时间同她讲什么。

梦兰:她们怎么突然要见我了,是不是她听到什么了。

儒铭:应该不太会知道什么,她每天在家里,最多就去我姨妈家,还得我去送她。只是,我一直对她不冷不热的,加上小弟总是提到你的名字,可能让她起疑心了。

梦兰:你觉得她会离开美国吗?什么时候能有结果,我就想和你能够大大方方地在一起。你知道我父母写信来问我,是不是有了男朋友。我奶奶和姑姑也问我,王婷更是直接问是不是同你在一起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们。

儒铭:好宝贝,我知道委屈你了。我不会辜负你的,再给我一些时间。我希望把这事情做到漂亮些,连孩子们也不能怪我。是她们的母亲自己不愿意生活在这里。你明白吗?

梦兰:你不要解释,我明白的,不过是发发牢骚罢了。你不要往心里去。我人都是你的了,只要你的心在我这里,等几年都行。梦兰实在是太明白儒铭这个人了,她就这样先吓后哄的,把儒铭牢牢的抓住了。因为,雅青对儒铭从来是非常顺从的。这也是她们俩人的不一样的地方。

儒铭:你这样善解人意,你说,生日时要什么。要什么我都给你办到。

梦兰:那我可说了,我要你行吗?

儒铭:我早就送给你了。你说,那件衣服不算。

梦兰:就要你能陪我一个晚上行吗?不回去。

儒铭:好,我安排好她们。那天我一定来。我一定给你一个惊喜。

梦兰过来搂着他的脖子说:有你就好。快回去吧。

儒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梦兰的家,其实这里已经成为他的另外的一个家了,如果他每天看不到梦兰就好像丢了魂似的,他发现他是越来越离不开她,对雅青的感觉也越来越淡了。坐在车里,他还在回味着梦兰对他发嗲的情景。到了梦兰的生日的前一天,他早早地订了鲜花和在一家美国店订了位,这是梦兰真正和他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他还买了一枚钻石戒指给梦兰。但他忘了雅青的生日是同梦兰一天的。他买的钻石戒指恰巧被小薇看到了,小薇是到他的车里找东西时发现的,以为是爸爸买给妈妈的,她悄悄地告诉了妈妈。雅青已经忘了自己的生日,当小薇告诉她说,看到爸爸那里有一个礼品盒时,雅青才想到是自己的生日。她也以为是儒明买给她的。但儒铭下午回来说的话,又让她有些疑心了。

儒铭说:明天他要参加一个在另外一个城市举办的培训课,他明天不能回来了,让雅青可以去姨妈家去住,或者就一人在家。

雅青:我一人在家好了。

儒铭:那就随便你了。他根本没有提生日的事情,但雅青还在想或许明天早晨他会给她那个礼物。但第二天一早他已经走了,雅青现在明白了,儒铭的心已经彻底离开了她。她反而平静下来,她在考虑下面的事情如何去做了。她不知道那个女人是不是那个叫梦兰的女人,但她能肯定他有了别人了。她不希望把事情闹大了。在她内心深处她已经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了。她现在还不能告诉孩子们,她要等到她们这个学期结束再说。她还要忍耐几个月。

 

带梦兰过生日

儒铭一早就跑到梦兰的家里,他突然准备今天带着梦兰去外面玩一天,明天才回来。她一早起来已经收到儒铭送的鲜花了,这时他又说带她去另外一个城市,他到了梦兰这里才告诉她,梦兰说她真的好开心,这样他们可以像真的夫妻那样,大大方方地逛店,吃饭和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她告诉他,她有多么的幸福和多么地爱他,这时的儒铭早以忘掉家中的雅青了。他拿出他的礼物,梦兰不知道是什么在里面,她打开后,看到了钻石戒指,那是有一次他们一起看报纸时,她说她喜欢这个款式。但她没有想到他会记住它。她让他帮她带上,然后对他说,这个生日是她长这么大最特别的生日和特别的礼物。但同这些比起来,他才是她真心想要的,这样儒铭被她这样地甜言蜜语哄的开心极了。

儒铭:只要你高兴,我就开心了。我们准备走吧,我们还有许多活动呢。就带点换的内衣,明天就回来了。我们反正要逛商店的,或许可以给你买两件新衣服呢。到时,你就穿上好了。

俩人在外玩了一天回到饭店,他们又一起吃了一次非常浪漫的晚餐。梦兰穿上今天买的衣服,真的很出众。他们真像一对夫妻似的,儒铭也一点看不出大梦兰许多的样子。然后,俩人回到房间里,一番缠绵后,俩人躺在一起说着话。

梦兰:谢谢你,给我过了这么令人难忘的生日,你知道我现在最想的事情是什么?

儒铭:是什么?

梦兰:和你长相守,像今天这样地自由自在地出去。你知道,这次回去,我会想念我们这次出来。如果我还想出来,你可以吗?

儒铭:对你的要求,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不过,你要记住,我们现在还不是多富裕。所以,一旦你做了老板娘,我就可以去寻找机会去做大的生意。但这个店是我们的后路。不过,我感到我能成功。尤其有你的帮助。

梦兰:如果我能帮你管理这个店当然好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帮到你了。

儒铭:怎么着急做苏太太了,我现在天天都想和你在一起。但我们得忍耐,我不希望孩子们受到影响。我今天给你过这个生日也是要谢谢你能够等我,我比你大这么多,你一点也没闲我,还是这样一心一意地爱着我,真的让我好感动。特别是这个生日是你跟我以后第一个生日。我当然要为你做了。好了我们休息吧。明天还能玩一天,晚上在回去好了。

梦兰:你不是说明天中午就回去吗?

儒铭:还不是想多和你呆些时间,傻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