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六)

(2010-04-24 14:37:16) 下一个

儒明的住处

 

晚上,梦兰在家看书,她听到有人开门,她知道儒铭回来了。她开门出来和他打招呼,儒铭手里举起一包东西对她说:吃了没有,我带了点饭给你,如果吃了,就留到明天吃吧。我怕你为了省钱,不吃饭了。

梦兰:你也太小看我了,那点饭钱能省多少,我已经吃过了。

儒铭:就说吗,来把它收起来,明天吃好了。

梦兰:我想下星期二就开始搬家了。大概一个星期我就可以搬干净了,这样你也可以安排你太太她们的家具了。

儒铭:你知道了。是小弟讲的吧,我告诉他不要讲吗。这样就像要赶你走似的。

梦兰:没有了,是王婷说的。小弟并没有对我讲。

儒铭:她们下月就来了。说心里话,我还真有些舍不得你走。

梦兰:我也一样,你就像我的兄长一样关心我。

儒铭:梦兰,我知道我不该讲这话,和你在一起我感到我年轻了许多。我...我喜欢你,但我知道我没有资格。

梦兰:我也喜欢你,但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做。

儒铭:能答应我,给我点时间。我想,我或许能有办法。说着他有点情不自静地抱住了梦兰。梦兰心内说着,我要我的生活,只有他能给我,我只能自私了。

梦兰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对着镜子默默地说:要跟了他,你不会辛苦了。你的本钱就是年轻,而且对他来讲。今天是刚开始,我要让他感到我的重要。

以后的几个星期,儒铭经常和梦兰在一起。但他再没有抱过梦兰。他对梦兰说:这个星期六她们就要来了,我或许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陪你,你就好好读书吧。周末你愿意来打工就过来,有困难就告诉我。梦兰,你知道,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好喜欢你,好像我们曾经认识过。我比你大太多了,我没有把握我能否离婚,我和我的太太的关系还是不错的,但是认识了你后,你让我有了年轻的感觉。我想改变自己,如果没有认识你,我可能就是这样生活下去,孩子们长大后,我和我的太太将成为祖父祖母,就是这样的人生。但是,认识了你,你让我看到了另一种人生。我不知道你能否明白我的意思,我太太其实没有什么不好,如果为了你,和她分手。我又觉得对不起她,还有孩子们。我的心里很矛盾。

梦兰:你不必说这些,我是明白的,我不可能代替你们这么多年的夫妻感情。我只恨自己生的太晚。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你也不必为了那次抱我而感到歉疚。但是我只想要告诉你,我真的爱你。我从没有认为年龄是我们的问题,反而是让我感到更有安全感。

儒铭:梦兰你这样说让我更放心不下你了。我不能来看你,你就去店里来,每个星期让我看到你就好。

梦兰:工我还是要做的,你就不用为我费心了。我们在那里见吧。

儒铭要离开时,他一把抱住梦兰,他们俩人抱在一起。梦兰在儒明的耳边轻轻地说道:你陪我。儒明已经难于控制自己了,他一把将梦兰抱了起来,他将梦兰放在她的床上,他自己也躺在梦兰的身边。梦兰将身欠起,她用手抚摸着儒明的脸。然后将嘴唇贴在儒明的嘴唇上,两人亲吻起来,儒明得到梦兰这样的暗示,他明白这个女人是爱他的。原来他每每想到雅青就要来了,就一直不敢和梦兰有更多的身体接触,他怕他离不了婚,而又不能够娶梦兰。今天,梦兰这样表白,就是要做他的女人。看着眼前的梦兰,他不可能是那柳下惠能够做怀不乱。他开始解梦兰的衣服了,当他看到梦兰的胸部,他迅速将梦兰的衣服全部退去,他贪婪着看着梦兰那雪白的身体,用他手轻轻地抚摸着,用他的唇亲吻着。梦兰任凭着儒明着爱抚着,她抬眼看着儒明道:你难道还不想要我吗?儒明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衣服,他快速将自己的衣服脱去,然后和梦兰熔为一体了。

这几年在美国,他没有碰过任何女人,他不是不想女人。当认识梦兰后,他心里自然有占有梦兰的想法,但从不敢真正去行动。因为,他心里明白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和雅青也是个让他不舍得放的女人,再有还有孩子们。但他从心里喜欢梦兰,希望常常能够和梦兰在一起。所以,他是有心,但也被现实情况阻碍着不敢同梦兰有进一步的发展。今天是关键的一天,雅青马上就要来了,这意味着梦兰将成为过去。他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可以毫不顾忌地带梦兰出去。雅青来后,他就不可能有这样自在了。他本来也是要同梦兰讲明,他或许不能够常常照顾她了。他心里是不想放弃梦兰,而是想要离开雅青。但他没有把握梦兰是否真爱他,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梦兰竟然叫他陪她,这是个让儒明期待已久的答案。为了能够得到这个女人,他已经极力控制自己很久了,有了梦兰的这个句话,儒明今晚就真的要了梦兰。同时,他心里已经开始计划着他和梦兰的未来了。

当雅青再见到儒明时,儒明的心和人都离开了她。但可怜的雅青那里能够知道这些呢,她不知道命运是这样地和她开着玩笑。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929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