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五)

(2010-04-23 09:15:53) 下一个

几天后的星期六的早上,儒铭带着梦兰练习开车。他非常耐心地教着梦兰。

儒铭:这里是学校的停车场,现在是没有车的,你就放心地开,有我坐在你旁边,你就不用害怕,这是手煞,这是换挡,停车时要把挡换到停的位置。开起来要挂好挡,你来吧。

梦兰:我好紧张,你看我的手发凉。

儒铭拉起她的手:还真凉,你不用这么紧张吗。这时儒铭突然感到自己的唐突,他拍了拍梦兰的手,来吧,起动车吧。

梦兰在车场里开的好顺手。她很快就掌握了换档的技巧了。儒铭一直夸她聪明。

儒铭:不错,开车其实没有什么,每个人都能开的。但你是太聪明了,我这个教练就要没有工作了。

梦兰:那里,现在是你坐在我旁边,我还好,如果让我自己开上街去,我想我要得心脏病的。我的腿都打软了。

儒铭:不要担心,我保证把你教出来。不过你是要交学费的。

梦兰:那下星期找一天我来请你吃饭。

儒铭:不用了,下星期我想参加一个展销会在费城,你能有时间去吗。

梦兰:那天,我要查一查才能告诉你。

儒铭:展销会有三天,我想第一天去,是星期二,如果不行就后两天好了。你到时告诉我就好了。我们今天就练到这里吧,你敢不敢开着回去。

梦兰想了想:敢。

他们回去时,小弟在屋里看到他们有说有笑地进来。他问:梦兰姐,学的怎样。

梦兰:不错,是你爸爸教的好。

儒铭:我们一会去吃早餐,你和王婷要不要一起去。

梦兰:不用了,我也累了。你和小弟去吧,王婷是要到十一点才起来的。她这个星期一直在考试。我也要洗个澡。休息一会我要去餐馆了。

儒铭:那就餐馆见了。

梦兰看着儒明离开后,她心里真的好开心,这个男人心里有她,而且对她竟然是这样的耐心。她也想到儒明的妻子,她会感到妒忌那个女人。梦兰还没有决定是否将儒明从雅青的手里抢过来,但眼前有这样一个比较能干的男人,她不能够不爱。她现在和儒明的关系,也让她常感到不知道怎样走下去。

1982 夏天王婷要走了

夏天来了,王婷要去找她的男朋友去了。梦兰还要在修几门英文,她也在找到房子。但她要比王婷晚三个星期搬出去。这天,她在帮忙王婷整理东西。

王婷:我这一走,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你的车什么时候买?我不在你打工回来怎么办呢。

梦兰:我下星期去路考,如果过了,我会请老板帮我去买的,你就放心吧。

王婷:我就是不放心你和他,他好像是真的喜欢你。你同他说什么,他都是眉开眼笑地听着。虽然他不常住在这里,但我能感到他对我们的关心远远超出了房东的范围。

梦兰:你呀,真是难祠候,人家对你好,你不高兴。人家算计你,你也不高兴。

王婷:我是瞎操心,我听小弟说他妈妈马上就要来了。正好我们也离开了。

梦兰:他太太要过来了吗?他怎么没有同我讲呢?那你说我还要不要在这里做了。

王婷:为什么不做,你的学费怎么办。你不能吃老本的,能找到打工的活已经好幸运了。再说你和他也没有什么关系,你怕什么呢?

梦兰:也没有了,只是如果我一直在那里,我怕人家说闲话。他太太知道该不高兴了。

王婷:你又没有和他怎样,只不过同他一起参加一些活动。你没有做什么,紧张什么吗。莫非你真的对他有些意思。梦兰,你不要犯糊涂了。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你看他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他对你说了什么吗,你真是让我着急了。

梦兰:没有了,他什么也没有说过。你多想了,快收拾吧。

王婷:你那房子能不能早些进去,我想你还是早点离开吧。

梦兰:好了,你比我小,到好会照顾人的,你的男朋友够幸福的。你不在我还真会不习惯的,我会想你的。梦兰说着就哭了。

王婷:你别这样,我会过来看你的。只是你要多注意安全,能找到人和你合住最好。

梦兰:难啊,能像你和我这样对脾气的,那里还有。再说这里的中国人有多少。

王婷:那就快把自己嫁了吧。

梦兰:说说就没有正经的。能找到好的,你还用去找你的男朋友。我的事我会有分寸的,我们可以写信的,反正你能找到我的。我把我姑姑家的电话也留给你,我们每月通一次电话好吗?

王婷:好的,如果你想好了,去我们那里读大学,你告诉我,我可以帮你联系。

这时有人敲门,是儒铭,他进来。

儒铭:王婷怎么样,准备好了吗?还需要帮忙吗?

王婷:差不多了。梦兰在帮我,谢谢你,让我们住在这里。也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

儒铭:没有了,我这餐馆就在这里,你以后回来不要忘记来看一看我们。

王婷:我每年的感恩节是要回来过的,怎样,我还是要回来看看我爸妈的。再说梦兰还在这里。

儒铭:你的朋友,我会照顾的。你放心。今晚我请客,去我那里吃饭好不好。

王婷:梦兰你怎么样。

梦兰:我们俩本来说好去外面吃的。

儒铭:你们是不是还有悄悄话要说。明天她要动身上路了,就不要跑到别处了。到那里你们聊,我做东,梦兰陪客人好不好。

她们俩都笑了。

 

 

儒明陪梦兰考试和买车

王婷走后,梦兰心情不好了好几天。但她要考车本子,所以也赶紧收了心。这天,儒铭陪她去考试。

儒铭:你不要紧张,希望你一次成功。然后我就陪你去买车。

梦兰:要是能过的,我请你。

儒铭:行。他在等梦兰。一会,她笑走过来。

儒铭看表情就知道:你过了。来,您请到驾驶座,我今天就不用担心了,都看您了。

梦兰:老板,我有时总感到你像个大男孩,跟你在一起时真的会忘记你的年龄。

儒铭:这样说,我和你还是能有共同语言,你没有嫌我老。

梦兰:那里的话。她差开这个话题。你还有时间陪我去看车吗?

儒铭:有,我晚点过去收钱就好了,你是要买二手车还是新的。

梦兰:二手的就好,我不能动我的储蓄的钱。我想能开,没有大毛病就好。

儒铭:这样就有点难了。看你要花多少钱。贵点的,毛病少,太便宜的,你开不了多久,可能就有问题了。那时,你的钱就可以花的没有边了。这样我们先去看一看好了。

梦兰:听你一说,我还满害怕的,万一晚上车坏在半路。但我...

儒铭:你先不要紧张吗,我们看一看再讲。你开吧,我们就去离我的餐馆最近的那家日本车行。

梦兰:等我想一想,我知道了,走这边。

在日本车行里,他们看上了一辆二手车。但价格有一点贵,梦兰有一些犹豫。

儒铭:也就这样的价格了,这车很新的。没有开多少里数,你开它三五年没有问题。那便宜的我就不能担保了。你要是因为钱的事,你就不要烦心了,我可以先借你,你有钱时再还我好了。

梦兰:这样不好吧,我还是拿出钱来买吧。

儒铭:告诉我,你差多少就好了。

梦兰:那你就借我一千五百元吧。

儒铭:行,我们去办手续去。

一会,两人出来,儒铭说:回餐馆去吃些东西吧。他们一前一后地开到餐馆。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929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