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四)

(2010-04-23 09:10:31) 下一个

搬入儒明的新家

她们搬进了儒铭的家,儒铭和儿子来帮忙。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他的儿子。这时的小弟已经像个大男孩了。他非常有礼貌地和她们打着招呼。他们搬完后,大家一起去了饭馆。

梦兰:小弟,听你爸爸常夸你学习很好。

小弟:还行吧。

王婷:你的数学在你们班里一定是最棒的。

小弟:还行吧。

儒铭:你的中文不行了吗,不会多说一些吗。

梦兰:你别说人家了,他这个年龄还能和我们一起出来就是给我们的面子了。对不对,小弟。

弟笑着说:你们说的太快,我反应不过来。

儒铭:我们在一起也常说英文,中文只能等他妈妈来教他。

王婷:您太太是老师吗,是教小学还是中学。

儒铭:你不必这样客气地和我说话,好像我好老了。用你就好了。我太太是教书的。她教高中。

王婷:小弟你一定很想你妈妈吧。

小弟:当然了,还有我哥和我姐。

王婷:老板,你有几个孩 子,你看上去这么年轻。

梦兰:就是,我以为你也就三十多岁。

儒铭:我本来也不老吗。我们那时候没有晚婚一说的,我应该是结婚比较早吧。你们在这里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就告诉我,不要不好意思讲。窗帘还是简单的那种,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就去买回来,我可以付钱的。反正她们来也要用的,我帮你们装上。

王婷:不用了,我们也住不长的。在说大家的眼光不一样,到时她们不喜欢反而浪费了。对吧,梦兰。

梦兰:是呀。

儒铭:我太太不是讲究的人。我的女儿是比较爱美的,眼光也好。不过我想,你们的眼光也会差的。没有关系的。一会我送你们回去,我还要去店里。你们也累了。小弟你今天也帮了忙,你是住在新家还是回姨婆家。

小弟:我要回姨婆那里。

儒铭送小弟回去,在车里小弟问爸爸。

小弟:王婷姐她们要住多久?那我妈她们来时怎么办呢。

儒铭:你不喜欢她们吗?她们只是暂时的,你妈她们来时,她们早就搬出去了。

小弟: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爸,梦兰姐是不是挺漂亮的?

儒铭:你这么小的年纪就谈人家漂亮不漂亮,儿子,你现在是不是还早了点,你想什么呢?

小弟:我看那些搬家的看见她眼睛都直了。爸你好像也是,和她说许多的话。可是你和王婷姐说的话就少的多。

儒铭:你小子的心眼还满多的。梦兰是在我那里打工的,我对她当然比较熟悉。王婷是她的朋友,但没有怎么说过话的。都是中国人,有难事就帮一下。

小弟:可是,上次李叔他们过来玩,你也没有让他们住在我们这里。

儒铭:你这孩子怎么和我较真呢,我们是新房子,你看他们家那两个宝贝儿子。再说,梦兰她们是给钱的,这点你难道不明白。

小弟:噢,但是我妈她们什么时候才过来。要不然,今年夏天,您送我回去吧。我想我妈,还有哥哥和姐姐。

儒铭:你妈,她是模范教师,她舍不得那些孩子,要教完这个学期。你姐也要学完这个学期。

小弟:那哥呢,他不是今年就毕业了。他不来美国吗。

儒铭:他同你妈说了,他是不会靠我来美国的。他有能力就靠自己来。

小弟:爸,哥是你亲生的儿子吗?

儒铭:什么意思?

小弟:这里许多同学的父母都是离过婚的,他们的兄弟姐妹都不是同一个父母生的。我在想,大哥大我许多,你又那么不喜欢他,他是不是妈妈带来的。

儒铭:他是我的儿子,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他就没有喜欢他的心情。像你和姐姐就是让爸见了从心里喜欢。你可不能同你妈说,她知道会不高兴的。

小弟:但是我喜欢我大哥。

儒铭:行了,儿子,下星期爸带你去打球。

小弟:你不是说要教那个梦兰去开车吗?

儒铭:我也不能教她很久的。到了,你进去吧,我晚上回来的。看着儿子进去的背影,儒明明白他有些忘形了,连儿子这样一个不太懂男女事情的人都看出自己和梦兰近,他知道以后要避开这个孩子才行。但他想到梦兰已经搬进他的房子去住,这脸上又有了笑容,他知道这离和梦兰真的好了,还要有一段时间。他现在已经没有心思想和雅青的夫妻团圆了,他感到自己好像在重新谈恋爱。而这场恋爱和雅青时又有着很大的区别,他没有时间去仔细想了,那个叫梦兰的女人让他有回到年轻时的感觉,他心里想好了,他要这个女人。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775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