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三)

(2010-04-23 09:09:23) 下一个

在餐馆里,梦兰向儒明打听租房的事情

第二天,梦兰去了餐馆,现在他和儒铭已经熟悉了。她看到儒铭后说:老板,你知道有没有朋友在出租房子,我不喜欢住在公寓里,那样不太安全。

儒铭:你现在住的房子怎么了。

梦兰:还有一个多月就到期了,房东不愿意延期了。加上我的朋友也要搬到外州去了。我也想换小一点的。

儒铭:我的朋友里到没有听说要出租房子的。如果你们只是临时的,不如住在我那里。我的房子也是有空着房间的,我买下来是为了我太太她们过来,现在她们还不会马上来。你们可以先住着,我是在周末才和儿子过来住一住的。

梦兰:真的,那太好了。我们会给你房钱的。她在这学期结束会去她的男朋友那里,那时我再找别的地方。

儒铭:住多久都没有问题。只要我太太她们没有来,你们都可以住的。钱好说,你们看着给吧,它反正也多是空着的,你们住也带点人气来,那天有空你们可以来看看。

梦兰:那你真是救了我。你知道找房子好麻烦。到时我又是单身一人住,所以要一些时间来找。真的好感谢你。

儒铭:谢什么,大家都是中国人,你去忙吧。

林立洪:你现在跟老板很近,我说过你要小心着点。他能让你住他的新房,你的面子还真大。

梦兰:怎么,你的意思,你有房子让我住吗。

林立洪:当然了,但你要愿意嫁给我就可以了。而且是吃住全免,你愿意吗。

梦兰:一点正经都没有。

林立洪:说真的,你小心着点。那时李梅也在找房子,老板他可没有让她去他家住。当然了,李梅没有你漂亮。你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提醒你精明点。

梦兰:我记住了,谢谢你啊。

在梦兰的住处

晚上,梦兰和来接她的王婷说了。

王婷:真的,那是太好了。他还满有善心的,我们就先住在他那里吧。但你也要在我离开时,也搬出来才好。

梦兰:我会的。

王婷:那林立洪看来也不错,他对你是不是有意思。

梦兰:就是有,我也不喜欢。他一直在餐馆打工,书也不认真去读。那还不如把我过去的男朋友办来,多少也比他强。再说...

王婷:再说什么。

梦兰:没有了。我们要安排时间打包了。梦兰此时的心里已经有了变化,她知道,她不可能找留学生,不想过那种不知道明天的日子。特别是和儒明有了更多的接触后,这种想法也就越来越强烈起来。

参加酒会后

梦兰那天和儒铭参加完晚会回来。

王婷:你可回来了,我都想你可能喝多了,回不来了。

梦兰:那能呢,我还是满有酒量的。今天去的人不少,有老外在讲怎样投资,很有意思。我们将来也办个公司吧。

王婷:去一次就感受这么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你还不要天天作富翁的梦。你先得把你的语言关过了,在学习一门专业,还是扎扎实实好。

梦兰:你好像比我老成的多,你那里来的这么一大套的道理。

王婷:我呀,也做过这样的梦。是被现实给打醒。

梦兰:怎么你还真是有一些没有说的秘密。

王婷:我只是告诉你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是为什么我还要回到他那里去的理由。我的事不提也罢,那苏先生还算老实吧。

梦兰脑海里闪过儒铭拉她的手的情形,但她嘴巴里却说:他还不错吧。

王婷:有点含糊啊。你呀,小心。。。

梦兰:小心,像我妈了。信里总是这样说。

王婷:我要休息去了,明天我有考试。你怎样。

梦兰:糟了,我也有,在那里一点也想不起考试的事。你休息去吧,我可能要通宵了。这个老师是不好混的,她真能不让你过。我要去换衣服了。她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她走到衣镜前,欣赏着自己。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心里自言自语道:我要的是这样的日子,我一定能够做到。他真的让我心动吗?还是他的钱,但他能给我想要的。她用手抚摸着自己的脸说:我还年轻,这是我的本钱。她把自己的手抬到眼前看着,回想着儒铭拉她的手的情形时。她笑了。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774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