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博文

世界其实可以变得更美好,只是我们想不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用五十块钱去办一百块的事

(2016-01-04 14:25:10) 下一个

这两天坛上对高年收入的讨论,我不认为是吹和酸的打架,出来分享的网友不是吹而质疑的网友也不是酸。讨论大概是始于一位网友回顾去年的收入过百万引起,如果没记错,他说的是两口子在职收入,加上房租,股票还有地产的增值,这种算法是一种年结,准确一点的说法应该是总个人资产在一年内的增值。

这是亮丽的成绩,坛上不少朋友亦有类似的战绩,

本人两年前也晒过曾经连续三年每年增百多万的帖,未有网友对此质疑过,我资产积累大概轮廓是这样:十二年前把计划付诸行动,一下子把所有R房子和生意地产都卖了,用1031换来两块商场空地,自己上阵筹建了两个小商场,一年后第一个商场粉墨登场了,银行愿意用她来抵押借了一大笔让我能建第二个商场,再两年后,这两个商场租出七成以上,以当时的cap rate计算,总净资本不觉间相当于三年内每年都增百多万了。数字就这么晒出来的。

说来很妙,从事地产其中一重魔力是,实际隐性收入最高的时候,由于未有什么现金流,几乎不用交什么税,这有助于帮你梦想成真。耕耘期过了,收获期来了.这才开始了每年给山姆大叔一颗白菜的数钱日子。我曾经说过我不赌,主要是赌德不好,自以为见好就收,总觉得往往是:进一步胆战心惊,而退一步却是海阔天空。收入够了,要把精力放在其它地方。

如果深挖一下曾经走过来的秘诀,可以用很简单的一句概括:用五十块銭去办一百块的事,这其中有很多很多值得分享的故事,这些成为自己上投坛灌灌水的动力,只是往往看到大家的帖,真是一山比一山高,能人遍坛都是,又觉得自己微不足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indeer2015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了不te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