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博文

世界其实可以变得更美好,只是我们想不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商场管理日记之:打游戏惹的祸

(2011-11-15 15:44:02) 下一个

为迎接新来的租客,昨一早去出租店搞清洁。这店面上家把生财器具都折走后,留下了不少外露着的接水管道。新客是服装店,除了洗手间,其他什么都不要。如果请水工来拆,花二三百不计,亦损失一两天时间。请个汗滴面,不放心还要自己去监工,不如就自己动手,因为拆总比装容易吧。哈哈,这决定做对了,上手只是把水开关一一关掉,但所有的水管道都是呈开放状态的,如果谁一不小心,打开任何一个开关都会水浸金山,还会泡浸两边的铺店,所以每次租客搬走,笫一个进去查看的最好是自己。

开始动工了,仔细一看,它们的接法是传统的并联式,于是乎先找水源总开关,把它关闭,之后就容易了,从下游入手,又据又扳,不知不觉不多久巳拆到最上游,该收口了,眼看一个小时就大工告成,可惜,没这么顺利,什么工具零件我都能揍合着,就偏偏缺一个直径一寸半的 cap ,这种活对自己来说,往往是干活跟买材料的时间每次都是一比一,没办法,收拾了烂摊子,驱车去最近的水匠专卖店。

这店不同 Home Depot ,买什么都要有人服务,一位爷爷和两位老太太共三位老人看家,老爷爷正帮一位新客人开户填写一纸两页的信用表,其中一位老太太在为一位也是上年纪的顾客讲授 DIY ,另一位也忙于跟顾客选浴缸,我是下一位的顾客了,一位水匠在我后面,时间滴达地过,大概十分钟还是那样。心想这种店服务这么认真,价钱贵一点也是应该的,反正闲着,就和我后面的水匠搭起讪来。从我的 cap 用 ABS 好还是用橡皮胶的好,一直讲到他自己生意怎样忙,市面上行情就是这样,有的关门大吉改行去,有的工程密麻麻排到三个月后。大家倒也不闷,终于轮到我了,我最爽快,向老太太要了一个 ABS 一寸半 end cap 和最小份量的一瓶 ABS 胶水,几分钟就完事了。购物能省时的其中一个要诀是,讲得要准,也不用售货员解说。

上车了,系上安全带,想着工作进展不错,新客下午就可以搬进来,不禁哼起歌儿。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 彭! ! ” 哟,谁帮我伴奏打拍子,还如雷贯耳的?

不对!下意识一个狠刹车,把车泊回原位,下去一看,原来倒车时撞了对排的一辆白色工程车。只见它的前挡板大大小小凹陷了几个。多少年没闯过这种大祸了,只一秒钟,我就知道为什么了。

前天收到老婆提早送我的“ my wish list ”:一套逼真到和汽车一模一样的方向操控盘连同油门加脚刹,和 Gran Turismo 5 的 3D Video Game ,经过大半天装起来和 Run 各种 update ,晚上终于美梦成真,戴上特别眼镜,对着立体电视屏,疯狂的驰骋在各种跑车场道,一玩几个小时,直到差点作呕才不得不关机。当时我就有预感,玩这么真实感的游戏,回到现实中也难把自己从虚幻中抽离出来,游戏可以不顾后果,撞了就撞了, replay 又是一条好汉,现实世界,却往往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耶。

我进入店里,一一寻问谁开的白色工程车?巧了,原来就是和我聊天的那位水工匠。我说我撞了您的车了,他放下正在埋单的购物品,快步跟着我走向停车场。

到了停车场,他审视一下他那满是凹陷的前档板,也审视一下我的后档板,笑了。他指着我那分毫无损的塑胶纤维后档板,说,他的前档板是钢铁做的,他自己也记不得这部旧车撞了多少次了?这一撞最多是增加一个凹陷而矣,何况你的后挡板一个撞痕都没有,没事的。

我说,真是对不起了!

他笑笑口,若无其事地返回店去。我望着他的背景,真不明白了,明明撞的声音这么响,怎会没有伤害?于是我急急掏出自己的名片,追进去塞向他手中:“朋友,您留着它,或者那天您要改变主意的时候用得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