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沪抗Coronavirus 被“关禁闭”的日子记录(四)— 2020

(2020-12-19 16:01:25) 下一个

今天已是2020年的12月19日,距上一次写这个系列过去了9个月了。心想着一定要在年前还债补齐,然而疫情仍在持续,疫苗刚出来,还不稳定,一切仍是未知数。当初有谁会预料到如今的状况?!上帝这次给人类按下的暂停键可是够长的。

接着记录三月份在上海的日子,直到中旬返回纽约。

~~~~~~~~~~~~~~~~~~~~

03/01,在离开上海前抓紧时间下了订单,我的第三次印制微信书(01/2018-02/2020)。第一次是 12/2012-12/2015,第二次是 01/2016-01/2018。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印制了16本微信书了,很是喜欢。后来又印制了2本,总共有18本了:

03/02:

我前几天在几个群里看到这篇文章,粗粗看了下,嗤之以鼻。都懒得和群里的一些人驳,也不费那力气去搜照片的出处。仅凭一点,拿出纽约70年代停电后的骚乱说事,这哪儿跟那儿嘛。我经历了纽约两次大停电,老百姓平静、友爱,冷饮拿出免费吃,也没见有人抢。爱说不说,爱看不看呗。脑残的、兴风作浪不放过任何可以喷米国的机会的,不屑搭理他们。

https://cn.derekyang.us/111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冠疫情爆发后,为什么美国老百姓急着囤枪?”

现在(2020年12月)再回过头去看看疫情刚爆发时的国内,的确是有点懵懵的,微信上各种消息乱飞。我在3月1号写道:我只发通知本身,不发任何评论。有篇转发的文章我删除,因为我自己不删也会被秒删。我自己的评论仍是: ----- 疯了!请看:

看报道说 Trader Joe's的创始人逝世。 Trader Joe’s 是我买食品的店的最爱、首选。食品质优、新鲜,种类繁多,价格便宜。纽约还有它卖酒的专卖店,出售来自世界各地和美国加州的红、白葡萄酒,日本的梅酒、清酒和一些混合轻酒精饮料,价格比酒庄便宜很多,因为它砍掉中间商直接销售。它的管理也一流,收银员态度好,专业 —— 食品入袋有先后次序, 轻重硬软合理放置,而不是乱扔一气。我居住的上东区马上也要开一家了,已通过“村委会”批准。以后就不用专门跑到中城或上西区去买菜了。

https://mp.weixin.qq.com/s/YOf3ZGcRAWCeWu2UVtrZOw  “美国最懂吃的超市创始人去世了,谢谢缺德舅,带我们走过的美食大冒险“

今天在美国的朋友们发的朋友圈,真是美国现状的一滴水:

在费城的聪明又漂亮的美眉:

纽约同袍:

新泽西的同学在自家附近公园所摄:

超市:

据说是Brooklyn的华埠超市华人又开始抢购大米。“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 好像是我小时候背诵过的一段语录?

还有朋友发帖,武汉上空的二氧化碳含量。经济因疫情影响停摆后,空气质量对比太大了。微博上@于帅洋琢玉郎说的对:“立刻要绿水青山就要放弃金山银山来获得,这是经济规律。既要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只能通过技术进步实现。规律从来不饶人。”

 

又混过一天,仍是一波三折,有惊无险。玉兰树含苞待放,一轮不算明的明月当空,暗红的天空下貌似岁月静好。

看到一张有意思的画,以此结束一天:

 

03/03:

保姆今日回归,我严阵以待,她要居家隔离14天。若她无事,她放出来的第二天我就滚蛋了。从今天开始,我做她的保姆。

早起先把她的床上用品拿出去透气;

再把我的卧室腾出来给她;

打扫干净厕所并配备清洁消毒用品,供她专用;

在清洁器瓶子上看到妈妈当年留下的字迹“去污粉”:

吃饭家伙分离专用专洗;

我就只能睡到客厅的沙发上了。这是什么事儿啊!

和一朋友偶然聊起来我必须3月19日以前离开中国,她说:你不知道啊?外国人签证自动延期了。哎!太晚了,我飞机票已经买好了。

 

网上看到一篇资中筠的访谈,为防秒删,截屏保留:

 

 

哎,还是谈吃的最带劲,既然不能谈别的。我怕我的微信被封号,那会造成十二万分的不方便。我表弟已经被封了三次了!

 

03/04:

开始看毕淑敏的小说《花冠病毒》。此时读此书,跟令人印象深刻,感慨良多。可惜作者的美好愿望没有实现,一个多月前,新冠病毒开始在神州大地肆虐,并且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爆发。诚如作者所言:谁胜谁负,尚是未知之数。

节选:

搞笑篇:

03/05:

我的《微信书》印好了,很快,今天收到了,共7本。虽然用的同一家印制,但开本号线和前两次不同,每本薄了但开面大了。只有回到纽约家里看了前两次印制的对比了才知道。

03/06:

淘宝上瞎买一气,买了一堆发卡,好玩,其实我平时头上什么发饰都不用的:

网上都在传这本书所述的预言,人类真是不堪一击,心理生理都不行:

03/08:

每天都数次去小区的东门或南门取快递,也就顺便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尽管这两天风大,体感仍是阴冷。

小区的绿化不错,昨天绕到北边,那一片的绿化和南边又不一样,这是柚子?掉了一地。

都在祝女同胞们三八妇女节愉快。我从不过这个节,今次就从众吧,在一家德国超市买了这个苔条花生米,很不错,烧晚饭的空隙,小酌,独饮独斟一番。

 

查看我在纽约的社区群聊,看他们讨论,仍有很多人觉得新冠肺炎和流感差不多,不用大惊小怪,多吃点维生素就行了。他们真应该看看武汉是什么样。不过不能怪他们,国内的消息根本出不去,电视里也是报喜不报忧的:

 

 

03/09:

这几天就是在和删帖比速度,一不留神,秒删。网管们也够辛苦的!

 

看看都是些什么被秒删:

还比如这个:

 

又比如这个:

 

 

评论也是亮瞎了眼:

最后全部都卡嚓了,呵呵。

03/10:

今天第一次“放风”,乘公交车去莘庄市中心跑银行为老爸查账取钱。车上人比前几个星期多了,上车要求扫二维码登记,以防有事可追踪:

在Paris Baguette 买了蒜蓉面包,好久没吃到美味了:

没忍住去了shopping mall, 在“满记甜品”买了甜品,没敢堂吃,外卖打包带回家,给老爸也尝一口:

这次鸭血吃了个够,汤、炒,翻各种花头:

蒜苗炒咸肉:

杂粮馒头:

清扫煤气灶。用了十几年大约从没清理过下面。因为要换点火电池,我一掀盖板,乖乖隆地咚!小蟑螂乱爬,十几年的油垢够他们吃几辈子的了。花了一上午彻底清洗,终于光可鉴人!非常有满足感!

这几天决定清洗所有的窗帘,也是十几年未动过的。我母亲生病后这些事就彻底停摆了。前几年回国时也曾想动手整理的,但拗不过双亲的固执,不准动。这次我是不管了,实在看不下去了。

03/11:

做个记录,目前的纽约,下周我就可以亲眼看看,亲身体会一下了。何其幸运,有机会体验疫情下的两个最伟大的城市的生活。

 

03/12:

中国人民真是智慧无穷,做记录:

当时国内网上的气氛很亢奋,因为李文亮,因为方方,因为封城过程中的一些差错,对立情绪很尖锐。有人一直发,网管火速删。这种体验你不处于其中无法深刻体会。

(未完待续)

在沪抗Coronavirus 关禁闭的日子记录(一)— 202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2002/14337.html

在沪抗Coronavirus 关禁闭的日子记录二)— 202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2002/14750.html

在沪抗Coronavirus 关禁闭的日子记录(三)— 202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2003/4144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