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完美的日子

(2024-04-13 14:38:28) 下一个

日片《完美的日子》是2023年获戛纳最佳男主奖的片子,演员Kōji Yakusho的表演实在是太出色!相较于梁朝伟在《花样年华》里的表演,就会觉得梁还是太用力了。Kōji Yakusho不动声色,但微表情和眼神让观者完全能够体会他所要表达的情绪。尤其是影片结尾时那几分钟对着男主脸部的长镜头,演员得有多大的功力表演出内心的波动。好看的电影一般都没有太多对话、没有煽情的背景音乐,而是让观者通过镜头欣赏故事。片中的公共厕所(涩谷)非常壮观。有些看起来像宇宙飞船,有些看起来像乡村小屋;最令人惊叹的那些能看穿墙壁,当有人走进去时,这些墙壁会神奇地变黑。有机会去东京一定要“拜访”。

我的完美的日子!杭州老友寄给我的山核桃,我的最爱;韩国金瓜脆而甜:

读土耳其作家奥尔汗·帕慕克的《别样的色彩》,又把我带回伊斯坦布尔和博斯普鲁斯海峡,随着书中对伊市的描述,我脑中还会不时闪现上海的街道、树影、阳光,以及金宇澄《繁花》对上海的描述。两个外观非常不一样的城市,但我觉得内里有某种共同的因子。或许是我对作者对自己的故乡城市的深爱有共情。

继续读书,沉浸在另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