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美前夜

(2024-04-03 08:21:19) 下一个

二月底刚从伊斯坦布尔玩了回纽约,没几日就接到老爸住院的消息。一开始情况不太严重,我姐立马买了单程票回上海,我迟了几天,3月18日才从多哈转机回来。没成想就在我在多哈转机时,我爸走了。我登机时发短信给我姐还没事。等我飞机在上海一着陆,收到几小时前我姐发的短信,我爸几个小时前走了! 我顿时泪如雨下,过海关时都无法控制。

前几天是我生日。在回来的飞机上我曾暗暗祈祷,能和老爸一起过我的生日。遗憾!我知道我爸我妈会继续保佑我,他们的爱永远与我同在!

整理遗物,我只保留了父母的各种证书、聘书、奖章等,整整三抽屉。还有父母写的一些文字,当年的入党申请、思想汇报、简历、等等,包括我父亲当年在清华的成绩单(我以前晒过)。这些是他们的一生,无论功过,不能否认。我还是很为他们骄傲的!他们是为自己的国家鞠躬尽瘁的,尽管受过迫害和挫折,但他们一直保持着年轻时的信念,从未回过头。

老爸的风采:

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明年此时再回来看你们。为你们在美丽的太湖边的西山买好了永久的安息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读来令人泪奔!望节哀顺变!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hugs!谢谢分享。老父母都是为建设上海出国大力的,要一直记念他们。上海的离休干部剩了百来个人。期望能有文字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