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负冬日好时光,不出游也要过得精彩。

(2018-12-29 20:24:36) 下一个

 

新年将至,奏乐!


一夜大雨磅礴,北风呼啸,枝叶在空中无奈地上下翻腾,左右摇摆,把冬的严寒渲染得恐怖万分。即使在暖气十足的屋子里,也让人禁不住把被子裹得紧紧的。想必公园的沙路又会被暴雨冲出了一条条浅沟小壑。谁曾想,晨起又是一重天。风停雨住,阳光和煦,偶有微风吹来,宛如春日已归。漫天碧蓝,万里无云。

不负冬日好时光,去绿洲(Oasis),在落日的余晖中,披一身彩霞,美食美景饱餐一顿。

特拉维斯湖上的绿洲是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西部边缘的一家餐厅。 盛名为“德克萨斯州的日落之都”。在餐厅可以俯瞰西部的特拉维斯湖(Lake Travis)的景色。这家德克萨斯州最大的户外餐厅占地三万平方英尺坐落在湖上450英尺处悬崖上。它是全美最大,全球第四大的餐厅。

 

Oasis餐厅举办很多的活动,其中之一就是每年一次的夕阳摄影比赛。获奖者可以得到1,000美金的奖金,而且还有很盛大的颁奖仪式。餐厅有六个厅Starlight Terrace, Beau’s Backyard, Top of the Oasis, Sunset Villa, Long star 可以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最多可容纳800人。在旺季,每周四到周日都有乐队演出。特别是每天日落时分,服务员都会敲响落日的钟声。 绿洲的室内室外的装饰十分精美,到处都是雕塑,从顽皮的孩童到沉思的哲人,从海底的生物,到陆上的动物,从骑马的牛仔到腾飞的女子。室外也是鲜花锦簇,美不胜收。(以后专写一贴)

 

 

绿洲店的主人Beau Theriot自称是“三脚猫”( "proverbial jack of all trades but master of none"), 实际上是个多才多艺,善于经营的企业家。。 他在德克萨斯东部长大,从小就热衷于室内设计和装修。 14岁就靠自己的手艺赚的钱买了一辆凯迪拉克。 当然,他太小,无法驾驶它,但是你可以看到他是一个具有艺术和创意天赋的企业家。23岁,他的古玩收藏就价值十万,他用此抵押贷款三万五千,1973年,26岁的他在休斯顿开设了布朗斯通餐厅和画廊,开始了他的企业家生涯。凭着"dining into art"的初衷,他在经商的道路上越做越成功,他的生意已经扩展到了美国墨西哥多地,他不但是一名餐馆老板,古董收藏家,而且是室内设计师,房地产投资商和开发商,他也是一个慈善家。

1982年Theriot购买了一个占地500英亩(2.0平方公里)可以俯瞰湖泊的牧场,建个餐厅让人们来吃喝,看日落是他的初衷。那时餐馆只能容纳300人。随着客流量的增大,就连被称为很有远见的Theriot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做就做成了最大的集艺术,文艺,古玩为一身的顶级餐厅。到2005年,旺季平均每晚接待至少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

没想到,2005年6月1日上午,一场雷击引发的大火烧毁了大部分餐厅,损失高达200万美元。Theriot面对灾难并不沮丧,他认为这是一个重建的好机会。但他感到在重建期间解雇员工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那时 Oasis有280名员工。火灾一周后,Oasis就开始恢复了部分营业。

在被问及The riot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时,他说,“关键是毅力。 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 当然,还要有最最优秀的人来帮助您。按照人们说的,你必须迈出实现梦想的每一步。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你必须关心别人。 你必须关心你的员工。 你必须关心你所服务的人。 你必须能够尽可能地顺应潮流。

有人问他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感觉你成功了吗?他说,我认为成功意味着相信自己;意味着挖掘黄金的过程和勇于面对每一个挑战而不是踌躇不前。 我觉得我很成功,因为我帮助了很多人成功。我的生活是美好的,诚实的,我做了很多慈善事业。 根据我的成功定义,我非常高兴,我为其他人,为社区和员工做了许多的事情。我为我的成功而感到高兴。

 

五点三十八分了,铃声响起,在众人的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太阳徐徐落山了。

 

 

这么大的餐厅,还要排很长的队登记。

 

 

 

 

终于排到了,登记后,可以进去看日落,可还得等桌子入座。

五点38分,日落,店的钟声敲响,在众人的一片欢呼声,太阳画出来晚霞。

 

 

 

 

 

 

10分钟后,来短信了,有座位了!比预先告知的要等45分钟到一个小时短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空巢了,日子过得飞快。

让我们一起写一个平安喜乐的2019.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已经空巢啦?享受生活的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节日期间我们有很多活动,唯一遗憾的是儿子太忙没来,不过很快他就会来看我们。这样也好,等于过两个节。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新年好!你这个节日虽然没有出游,你是过得丰富快乐,身在哪里不重要,关键是心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新年好,期待你的新博文!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闻香,新年快乐!全家万事如意,永远幸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短信写得好,赞一个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我看好你,为你加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爱好非常广,我又去读了你的旧博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你给我写了那封短信,我读了一遍,再读一遍。。。闻香,感恩有你,感恩有你们,文学城的朋友!我想“谢谢”两个字不足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而我能回报的只有—— 认认真真地,安安静静地,不计较利益得失地,不追求完美地,去写这部你寄予了殷切期望的,我希望能够表达我对这个世界的爱的,小说!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美文让我一下子就记住这个小镇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欣赏摄影佳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 新帖里的几本小说我都读过,还记过笔记,和你基本上有一样的共识,为风淡云清的YY的眼界,思路赞一个,也为你做人的真诚喝一声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非常喜欢你的宝宝童年速写。

圣经说,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要是不回頭變得像小孩一樣,就絕不能進天上的王國。」(馬太福音18:3)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新年好。离春耕还有一段时间,游士的思路会飘到哪去那?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新年好!好漂亮的相片啊。为被打不倒的汉子叫好!谢谢闻香分享!祝你2019年快乐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这个节日过得真红火,有吃有喝有玩!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到你那做客去了,吃了菜,接了祝福,好丰盛的大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真是一场精彩的餐馆之旅~~~闻香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新年好!谢谢阅读。

空中飞人是雕塑。

我也非常喜欢Beau Theriot的成功定义,这和Brené Brown不谋而合。

成功不光是物质的,也要是良心的,要是自己的,也要是他人的,社会的。他的餐馆先后为几十万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他为社区,像儿童医院提供了很多资助,他也为当地的艺术家提供了演出场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新年好,松儿!与你相伴,2019,走出诗情画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很成功,因为我帮助了很多人成功。我的生活是美好的,诚实的,我做了很多慈善事业。 根据我的成功定义,我非常高兴,我为其他人,为社区和员工做了许多的事情。
— +10
那个空中飞人是个雕塑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朋友!

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我们离这家店很近。


老友,我和先生昨天还谈起我们的聚会,你当年的帮助,他是要记住一辈子了。

祝你们全家快乐,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是我新年背下的第一首诗

【南乡一剪梅】竹韵中华百期感怀
文/墨脉

回望不胜叹,几度评量到月残。
只愿笺中多锦绣,辛也千般,乐也千般。

过往已成烟,再越前方一百弯。
待上云峰虹霓揽,诗意悠然,情意悠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朋友,新年快乐!愿你这颗新星冉冉升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朋友,2019你会到哪去旅游?无论去哪,我都等待欣赏你的游记!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我的大才女,天涯若比邻,我和你共享了时代广场的盛景(电视里),在苹果坠落的那个瞬间,你听到了我的欢呼声了吗?!

新年快乐!我们相伴,共同走过2019,印下平安和喜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olfemom,很高兴认识你,非常感谢你的美言。新年平安喜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的朋友,今年我也要挑战自己,发几篇英文文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愿我最喜欢的地主新年快乐,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让我真开心!三脚猫是我很用心的用词。

明人郎瑛在《七修类稿》记载:“嘉靖间,南京神乐观有三脚猫一头,极善捕鼠,而走不成步。”

Theriot主修经商,而把餐饮融入艺术是他的初衷,凭着多种才艺,把生意做得风声水起。所以翻译成万金油或是字译,都不如三脚猫更有趣。

豆豆,仙游多日,可曾耳根发红,为了呼唤你,我丢了圆导的豪宅。

2019和你相伴,快乐前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老朋友,新年快乐,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的善良是我最想学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亲爱的朋友,你是文城别具一格的风景,有时美的惊人,愿新年看到更好的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的气氛呀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你好!真是多产作家!这家歺馆我去过,景色很美!你的文章更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祝闻香新年快乐!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谢谢闻香分享!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来给闻香贺年,看见这样的美景,羡慕呢!2018,很开心在城里遇见闻香; 2019,祝闻香全家幸福如意!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我的智慧、正义的朋友,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苹果再有一小就要掉下,我比你先过新年,让我们一起欢呼:新年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闻香, 照片真美。谢谢分享。 好有特色的餐馆, 太值得等待。祝闻香新年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好棒的介绍:)
祝yy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这景色这夕阳,排队这么久也值了。闻香的生活还是很有情调的。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读得温暖,这些画面精彩无比!闻香,新年快乐!

“proverbial jack of all trades but master of none”,你翻译成“三脚猫”,哈哈,笑死我了!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依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在这里被领导批评了,看样子明年要改啊,哈哈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生活景象,祝你以及家人新年快乐顺利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祝美丽健康的你新年事业红红,身体棒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才女xiaxi新年好运旺,身体棒,快乐吉祥又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因为看到店主人的餐饮入艺术的初衷,对他突然兴趣大发,读了好几篇有关文章,加了许多内容。这样就开门了。

祝领导快乐、吉祥、健康、幸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祝天赋诗人生活5颜6色。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祝情思深婉的铃兰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祝冰雪聪明的一凡诸事一帆风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片片都特别美!祝YY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绿洲的落日真美!
YY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菲儿的徒弟,不编辑完不开门:)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新年快乐。
人在旅途, 回家再读再评。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热热闹闹的呀. 祝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片片好美!闻香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有,今晚那有Party,一定很热闹!

新年快乐!谢谢你一年的陪伴和精彩的评论。文学城有你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新年好!祝你新年随缘,快乐每一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新年快乐!哇,在这样的景色和氛围里用餐,感觉一定超酷!对岸会有焰火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美,尤其是第一张,夕阳西下时分歺馆景致优美迷人。新年好,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愿你明年还是火遍文学城,被上帝的爱,亲友的爱,网友的爱融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日实在是太精彩了,祝YY夸年夜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编辑完毕,开门!

新年将至,奏乐,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old lang syne?

CHORUS: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e a cup of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And surely you'll buy your pint cup!
and surely I'll buy mine!
And we'll take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CHORUS

We two have run about the slopes,
and picked the daisies fine;
But we've wandered many a weary foot,
since auld lang syne.

CHORUS

We two have paddled in the stream,
from morning sun till dine?;
But seas between us broad have roared
since auld lang syne.

CHORUS

And there's a hand my trusty friend!
And give me a hand o' thine!
And we'll take a right good-will draught,
for auld lang syne.

CHORUS
yy56 回复 悄悄话 yy56 2018-12-30 12:17:05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妈,新年快乐!

yy56 2018-12-30 12:16:25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2018-12-30 05:53:02

在新帖里感受节日的欢乐。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2018-12-30 03:35:12

赞赞赞,新帖太美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