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带美国发小回来,点燃了骨肉亲情

(2018-11-01 09:48:46) 下一个

 

 

儿子带着美国发小们回中国,姨们忙坏了。那几天,每每在姊妹群里聊天,我都为他们从心底流淌的骨肉亲情感动的泪水盈盈。

儿子八岁来美国,虽然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但是在北京做美国发小的向导,那还真是心有力而力不足。可是发小们的期望值在那哪,怎么办?姨们的援助之手就伸过来了。

“自家的孩子回来了,咱们怎么也得让他们吃好,睡好,玩好。”一个姨说。

“安全最重要”。另一个姨说。

儿子的电话来了,说是在北京租了一个民宿,就在美术馆附近。

“那干净吗?有吃早餐的地方吗? 不行,我得实地考察一下。”  姨去了,外面转一圈,环境不错,交通方便,到住处一看,整洁干净,冰箱,洗衣机,微波炉齐全。五个人(其中一对情侣),四间房,四个卫生间。

“嘿,小伙子还行,选得不错。”  姨笑了,放心了。

而且,这北京房东还真是给北京人争面子,看见这五个年轻人,立马连押金都给免了。

 

儿子和发小这一行,半年前就决定了。日子一天天临近,姨们早早就开始操心了。先是为他们在北京的行程做参谋,然后方方面面的考虑怎么能让他们的行程顺利实施。就说从机场到民宿,一行五人,普通的出租车坐不下。年轻人不担心,姨们可坐不住了,叫了神州专车去接机还不算,人还去了机场。交给儿子他们事先买好的交通卡,手机的sim卡,钱,还有水,还叫了外卖的晚餐。我真的感动了。连上天也感动的给他们开了绿灯,虽说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返城车如蝗虫密密麻麻,可是专车一路无堵,神了!

在北京,姨们为他们准备了两顿大餐,一是《采悦轩》的粤式小点心,二是大董的烤鸭。粤式点心只有中午有,年轻人打算去故宫那天去吃,姨们想故宫新开放西部断虹桥至慈宁宫区域,参观的人多,吃完中午饭再去就赶上了高峰,再加上颐和园没有合适的午餐,就劝他们改在去颐和园那天。这么一安排,顺畅多了。

第一天,起得晚,先去了《采悦轩》。原来¥99一位,不知不觉的就涨到了¥178,可为了那一口精致地道,随点随做的粤式早茶,姨还是为他们慷慨掏腰包。吃罢他们去了颐和园,民族学院,晚上他们自己定的金孔雀餐厅,吃的傣家饭,随后又去了姨家,看看普通的中国人的住所。姨为他们做了第二天带到长城的午餐。(关于《采悦轩》可参看我的专贴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705/8225.html

 

 

为了这顿午餐,姨真是精益求精,又是自己做面包和糕点,又是挑选好带的水果,就连面包里夹的东西也是货比三家才确定。儿子吃完了,连声称赞,太好吃了!真是太好吃了。说话那口气,好像都可以看到他那十分享受的样子。我做的饭,别人都会称赞可以开饭馆了,可儿子却从来没给过这么高的评价。可这一餐,食物里浸透的都是满满的亲情。

第二天去长城,年轻人想去箭扣,野长城。可是姨们担心不安全,又不好干涉,可这心呀就是提着,生怕会出什么事。可也巧了,偏偏新闻里报道又有人从那野长城上摔下来了。这下,他们心里更是七上八下。这回,是上天光顾姨们了。孩子们来的这几天,箭扣关门,这下好了,定了去慕田峪的专车,顺便还可以去鸟巢看看。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订车也是反复搜索,查询公司的安全系数。

 

 

 

 

第二天的晚餐早在几周前就订好了,大董,而且是奥巴马夫人去过的房间,还是家里请客。他们好有福气啊!看着四个大厨师切烤鸭的情景,想着他们自己都很少在大董order的¥700一条的松鼠鳜鱼,真是好感动,毕竟他们都退休了。(关于大董可参看我的专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803/30973.html)

 

 

第三天故宫的票也是姨们事先就为他们定好了的。输入护照号,那陌生的英文名字,一向自信的姨,这次生怕出错,查了又查,才按下了确定键。而且姨事先还去故宫探查了一下,确定了中午有干净的地方吃饭。

 

第四天一早就要坐飞机去桂林,为了怕他们睡过了,姨不但给他们定了专车,而且那晚觉都没睡好,替他们守着司机的电话。直到把他们送走了,姨们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买的是连环票,第一趟飞机误点,以后的行程都会受影响。

在北京玩了三天,年轻人脑子快,学会怎么用手机支付,怎么和出租车打交道,怎么用百度地图,。。。他们的翅膀硬了,接下来便可以在桂林,昆明自由地飞了。

谢谢我的姐妹们,这个世上有你们真好。父母给我们奠定的骨肉亲情,通过你们的辛勤劳作,又开始在下一代的心底流淌。情至深处,血永远浓于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发小的母亲也在电话里表示感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帅!与发小朋友的旅行有姨们这么周到的款待,好幸福,也是闻香的福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我有这么好姐妹真是上帝的祝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奇异的旅程,好感人的亲情。 羡慕闻香有这么亲的姐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大家吃得,玩得非常开心。儿子真是记住了姨们的深情厚谊,大家的温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我称儿子的这次旅行是亲情的洗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们家的儿子得益于在中国生活了八年,拼音学得扎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跟着朋友一起寻根访祖的确是件趣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收了你的糯米南瓜豆沙饼的方子。

血浓于水,这次旅行,儿子体验得最深刻。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是亲情无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家人只照顾了三天,剩下在桂林和云南的时间都是自己筹划,自己旅行。实际上中国人对他们都非常的热情。玩得开心,还没人生病。旅游地时间选得好。

谢谢临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没有,我想是站得高。谢谢临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他们这次来玩得很开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赛欧,谢谢你,我们都需要正能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早看到你的评论,就把题目改了。谢谢你这个让人开心的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儿子中等个,在妈眼里肯定是帅。谢谢莲儿!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来就看到yy的帅儿子,真阳光自信!儿子的美国发小们怎么评价这次中国之行?是不是恨不得把中餐馆都搬来美国了?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带着美国发小们回中国,姨们忙坏了。那几天,每每在姊妹群里聊天,我都为他们从心底流淌的骨肉亲情感动的泪水盈盈。"
"谢谢我的姐妹们,这个世上有你们真好。父母给我们奠定的骨肉亲情,通过你们的辛勤劳作,又开始在下一代的心底流淌。情至深处,血永远浓于水。"
是啊 ,怎么不让人感动呢
懂爱的孩子才懂生活,有爱的生活是健康的

浓浓亲情友情,满满的感动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能干,姨们也很给力!我家孩子们不行,自己回去还不能玩转,别说带别人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闻香,看到你的帅儿子了。铁哥儿们一起出游异国,一定会使他们终身难忘。哪天你儿子还可以随他的小伙伴们周游别人的家乡呢。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YY的儿子真帅气!照片拍得棒!血浓于水,亲情无价,YY有一个和美的大家庭,祝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儿子好帅,有气派。 浓浓亲情真暖心。 照片拍得太美了,好专业。 谢谢美的享受。 祝闻香周末快乐!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亲情无价!问好闻香,祝周末愉快!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大妈们对这些年轻人,特别是美国来的年轻人照顾的有点过。使他们并没有机会体验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是啥个样子。

甚至以后他们有机会独自来中国旅游,因为落差太大而怀疑人生。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高空俯览的照片是如何拍的?用Drone了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YY有个帅儿子!姨姨照顾得无微不至,你家人都会吃会做赞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都是正能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历来好客,阿姨们一定高唱”北京欢迎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儿子又高又帅,风景照真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

我们家儿子这一代虽然是在不同的国家长大(英国,美国,北京),但是还是很亲的。那次我姐姐的儿子结婚,一周内,他们从世界各地赶到北京,一周之后各奔东西。不管多忙,还是互相关照。这全靠我的父母把这个家聚得很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和姨们的感情这么好,和她们的孩子相处得也会像亲兄弟姐妹一般。这一代的孩子,独生子女居多,很渴望亲情的滋润。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

这次我的姐妹们的确花了不少的钱和出了很大的力,但是很值得,儿子和他的朋友都体验了我们家的温暖,我想补上这一课对儿子的成长真是太必要了。为此我很感谢我的姐妹,也感谢我的父母,让我们有这么温暖的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姨们这次太给力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云南。儿子说,那的景色美不胜收。其实那几天云南有的地方发水,可是他们到的地方天气都是特别好。看来中国欢迎他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欢迎临博。

血就是比水浓。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些美国发小真是非常好的朋友,儿子和他们的家里人也很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有我的姐妹如此上心的照顾,他们真是挺幸运的。他们自己安排的也很好。这次确实是难得,凑在一次出行不容易。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谢谢你,让我连连地高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说亲情无价,但是花的钱里都是是满满的爱,700一条松鼠鱼真是贵的。感动,为你文中描述的亲情和儿子的爱心感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清漪园!说的都是我爱听的话,再说一遍,让我有机会再高兴一次,真的好感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这次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姐妹,让儿子补了亲情这一课。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的诗也很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啊!到美国来玩也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呀!茶仙,会小心的,不过可以小声的问一声吗?是天上要掉馅饼,小心接着,还是昨天的小鬼还藏在家门口,出门要带个保镖呀?明天,我们大学的三个室友要在另一个城市聚会,还挺期待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儿子这次可是好好享受了大家的温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闻香家的小帅哥了 :) 有姨的孩儿是个宝。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年轻人一定爱死中国了,有人关照一下就是不一样,咱北京大妈们这种事是不会掉链子的!金山顶那张哪里拍的?颜色太奇异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的年轻人,被照顾得这么好。有贴心的家人多么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儿子真棒!的确是这样,他们这一代如果还在中国人圈子了混就太那个了,点赞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友情,这次中国行一定是给他们留下难忘的美好记忆的。我记得2014年回国时先去了北京,我中学的几个后来去北京读书留在那里工作的同学领着我到处走,真是美好。那次一个中学同学在香港马会请我们几个吃北京烤鸭,也是非常好吃。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我是不是应该+2了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留完言再看评论,发现边边妹妹已经替我说了我想说的,唉,女神,我咋就不长眼,早点看到我+1就行啦,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YY妹妹的儿子好帅呀!有姐妹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暖暖,儿子能干,孩子们玩得开心,片片也漂亮,真好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帅小伙带队真棒! 姨们更棒!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开心,让咱也想跟着回去 ~ ~ ~ 祝福 yy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友情亲情慣穿全文,片片也美。 茶儿看到了闻香的天个边金光闪闪, 小心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1完美的大帖,片片也是美得无比!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美的,处处景色迷人,时时亲情醉心。笑得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与灿烂微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Hi,John, 欢迎临博!上茶。

原谅我和你有不同意见。

在美国长大的独子,并不缺少能力训练,他们缺的是大家庭的亲情洗礼。我很感激我的姐妹给了他这样难忘的体验。懂爱的孩子才会有生命。有家的孩子才能在这样的社会上不孤单。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们一直帮着我。无论大事小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你说得太对了,儿子回来后非常感谢姨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

是的,那是我儿子。

我很幸运有这样的姊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他们这些朋友不管在不在一起,友情都不褪色。真是难得,有机会一起出行。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這庅大,該放手譲他们自己去衝了。
照顾太深未必是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亲人就是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姐妹真好,真正的姐妹情深。你儿子和他的发小们一定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中间黑衣的是你儿子吧,帅! 有姐妹真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发小的情谊无价!美食美景,孩子们的中国行不虚此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