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主任吃顿大餐

(2018-04-13 12:04:13) 下一个

 

主任八十多岁了,一年一半时间在北京,一半时间在加州湾区。在美国吗,我们隔山隔水的很难见面,在北京吗,错时错晌的很难相逢。这次,赶巧,大家都在北京,又赶上快过年,请主任吃顿大餐吧。

主任在我们医院很有威望,一则是技术过硬,二则是帮助年轻医生爬梯。写书,她分些章节给下级医生,这样年轻人晋级就多了一份筹码,而主任那,终日伏案一字一句地校正,比自己做专著辛苦太多了。她还送每一位年轻医师学一样专长,让他们可以在职场上多一些竞争力。据说现在我们的科室在院里的奖金算是高的。我们科出国的,和去外院的人不少,主任不但建了微信群,而且定期召集大家聚会。所以官升得再高,路跑得再远,大家都还记得这个娘家。

军医大毕业的主任,腰板直直的,脑子转得还是那么快。还在写书,偶尔会诊,做讲座。和老伴出游。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请主任就定在贵宾楼。90年贵宾楼建成时,那可是中国少有的豪华五星级酒店,虽然现在国际化的大饭店越来越多,但它古色古香的中国式建筑,毗邻紫禁城和天安门广场的独特的地理位置,我还是喜欢它。

 

自助餐在二楼的红墙咖啡厅,有无限量的法国焗龙虾,法式蜗牛,法式煎鹅肝,加拿大帝王蟹脚、深海大青口、日本金枪鱼、挪威三文鱼、独特虾酱扇贝、鲍鱼,精美日式寿司、现场铁板、法式唯美甜品、

这是看在眼里的,

 

 

 

 

 

 

 

 

 

 

 

 

 

 

 

 

 

 

 

 

 

这是吃在肚子里的

 

 

 

 

吃美餐,和你尊敬的人交谈,真是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祝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是。希望牛市。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喜欢你的留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啊,闻香(以前)是医生啊,真是厉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个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理查德.A.格拉索送的牛熊斗雕像,感觉牛是胜者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时光,好吃喜欢的美食,尊敬喜欢的人,都是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真感谢你的留言。像我们主任这样的人真是越来越少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尊敬的医学老前辈主任,桃李满天下。您也是她值得骄傲的学生之一。跟着您的美文,也逛了国内豪华五星级酒店的高大上自助餐,大开了眼界。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了,看了,你那好热闹,游士文采也很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我在我的荠菜博文里用你的名字出了上联,不少朋友在对下联。请你去看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比吃什么更重要的是和什么人吃。你说对吗?

喜欢你的牛肉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很喜欢你的插花。

和值得尊重的人吃顿大餐就像你的插花,它给生活添美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白饭,现在比国外奢侈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Yy豪气!高大上的请客,还是国内吃得舒服可口。第一盘是你的吗?身体好啊 不怕胆固醇:))太羡慕了!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我现在不敢多吃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欢迎土豆,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尊敬的人交谈,真是惬意"。+1
要和这样的人多聊天啊。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的博文我都读了。周末有没有更新计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餐!国内的生活水平真是越来越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但只要大家都好就好。
— 是。 大家都好就好。
看来过敏也是种富贵病 :)闻香也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次离城几个月,回来感觉城里变化很大,好多人发博文都不勤了,但只要大家都好就好。

我是对这的春天气候过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把回国的见闻写写。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大上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的确没少吃,幸亏不常回国,去年是个特例。 问好,松儿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说的极是。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啊,yy这次回国可真是不虚此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自助餐高大上,价格也高的吓人。
yy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