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蕾丝恋------3

(2011-11-30 14:50:52) 下一个

其实,刚刚认识麦麦的时候,我的确是陷入了热恋期。看着她,比恋人都好。天天上课下课,都痴缠在一起。也为了麦麦,说尽了女孩子间的,情话。她要是和别的女生,走得稍微亲近一点,我就会犯酸,吃醋。难过紧张的,不得了。

吃醋这种事情,我从来不会,发生在别人身上。不过,好在麦麦还挺懂事,也从来不主动,去招惹别人。她沉默寡言,典型的被动型,交际人才。现实生活中,也很少有人,注意到或者执意到她。她沉默寡言,不爱出风头。麦麦人又普通,不起眼,不声张。麦麦平常,学习成绩也不好,也不会甜言蜜语,见风使舵地,招老师喜欢。整个人,很木汭,很不讨喜的那种。

所以呀,她的好,只有我这个,近距离接触的人,才知道得清清楚楚,完完全全。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虽然麦麦,学习成绩不好,性格也不讨喜。但是,每个人都有优点,是绝对的。在喜欢的人眼里,处处都是好。那些别人看不上的缺点,倒是最小化了。或者说,我根本不介意那些,所谓的缺点。

-------------------------------------------------

我常常夸麦麦,聪明。而且会,信手拈来实例,给她举证。让她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学习成绩差,麦麦总是被所有的人,骂做是笨。为此,我才反其道,而行之。虽然我也认为,她在学习上很笨。但是因为,我爱护她。我不想伤,她的自尊心,所以才会鼓励她。

不过在人事经验上,我是确确实实,认为麦麦聪明。没有虚假夸赞的,成份在内。原因是,很多我没有看到的地方,麦麦会给我分析的,很透彻。其实呢,这也只能反衬,我在人事上糊涂,不通透。是个书呆子,而已。因为,除了学习以外,我是对啥都不关心,对啥都不琢摸,对啥都不懂的类型。却偏偏被,老师们同学们,宠着爱着,不过是因为,成绩好罢了。成绩好的学生,就是强者吧。那时候的逻辑。谁都喜欢,成功的人嘛。

所以,我经常说,我们俩个的性格,是互补的。是最好的配对。我闹,她静。如果不是因为,我们关系特别好,比任何一个同学的,关系都好。而另外,我在人群中,像一个耀眼的星星,无法遮掩光华。因为在学习上,很卓越,很不容易,被老师和同学忽视。因为那个时代,学习好,代表一切。

所以,因为我的原因,本来麦麦是个,特别不起眼的角色。是一个在学生时代,最容易被别人,忽略掉,遗忘掉的人。因为我的存在,她才被别人谈论。你说我,过分自负。我其实倒,真不觉得。

除过学习好,我个性也比较掘强,从不低头。老是跟男生干仗,巾帼不让须眉,决不妥协。又冒冒失失,毛毛躁躁,所以,也老是爱闯祸。在大家眼里,决不是一盏,省油的灯。综上所述,在人群里,我总是很出跳。想低调一点,都不行。不过,比起学习成绩出色来,我更骄傲的是,我和麦麦的,友好关系。我曾经以为,我们的友谊,是座坚固的城堡。固若金汤,永远都攻不破,不会毁灭的城堡。在学生时代,我们的友谊,是最美丽,最璀璨,最持久的。我们的关系,也令周围的同学们,羡慕的。

----------------------------------

刚刚认识麦麦的时候,恨不得整个心儿,都挖给她。相见恨晚。

有一次,又是长夜的夏夜,八九点钟,天才黑。而我们,还在厂里绕圈儿,没回家。我们互述衷肠,正当我要和盘托出,我对麦麦的想法的时候。欲言又止之间。爸爸就在厂里,满大街的找我,叫我的名字,要我回家。

因为我们厂家属区,巴掌大的地方。那时候,所有的家长找孩子,都是扯开嗓门,呼唤小名。绕着厂区的家属楼,一圈一圈的呼唤。因为就那么几栋楼,孩子们的天地,也不会出厂区,一般。所以,这一嗓子一嗓子的喊,差不多就有,掘地三尺的味道,总能找出来。这样一来,也会弄得大街小巷,人尽皆知:某个家长,在找某个孩子。尤其是下班时分,接近黄昏。那呼叫小名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啻为一道风景。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某个被呼唤太久的孩子,就会被大家取笑。说,昨天你妈找你了吧?又或者,原来你的小名叫,,,某某某,真搞笑。一个人,弄得大家,捧腹大笑。于是乎,那个孩子会恼羞成怒,别这么叫我。。。。

这里解释一下。那时候,孩子们都自觉地很。日常活动,很少出厂区。如果要出厂区的话,那就是大玩了。一般都要跟家长,事先打招呼汇报。并取得同意,才敢出去。不过一般来说,家长都会同意的,并不限制你的行动。只要知道,你的行踪就好。就怕被人贩子,拐骗了去。

--------------------------------------------

所以,在我终于鼓起勇气,冲破万难,想向麦麦,表明心迹的时候,爸爸喊了我。我只好匆匆丢下一句,下次再聊。闪了。怕被爸爸呼唤太久,明天又成为,同学们的笑料。所以,我们只要一听到,家长的叫声,都反应迅速。立马应声作答,飞毛腿一样,跑回家。这呼唤声,简直就像招魂术一样,特别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