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慧明:美国男人为什么不结婚

(2004-02-08 12:21:38) 下一个
美国男人为什么不结婚 图森 商慧明 讨论这个问题并不是说今天美国满街都是无人青睐,毫无家庭责任心的光棍和自视特高的钻石王老五,自然也不是说美国的白领女性自我感觉都好,不愿意与男友同行,引起了社会问题,而是许多美国男人比如像我认识的一位美国朋友,30好几快40了,本人在读博士,虽然每天都有定期的女朋友约会,却总不愿意结婚,引起了我的好奇和疑惑。 美国男女之间的交际是很大方的,只要双方都觉得对方有吸引自己的地方,比如谈吐幽默、风趣等,两人就可以从一起吃饭开始,共同走向“开放的新时代”。这当中美国女性的主动和开放为男女关系的深化起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在美国,如果不是姑娘先来电,烧得男人们神迷心乱,男人们是决不敢碰一下姑娘的手的,更不必说“啃”一口了。 如此说来,美国男人的“艳福”应是不浅的了。以己之见,美国男人们何不乘此良机抹亮眼睛,顺水推舟,成就一段姻缘呢!但美国男人们偏偏不愿消受这档美事。 美国男人在结婚前一般都有很多女朋友,虽然各阶段的女友有不同的定义,但宗旨只有一个:找一个志同道合,可以白头到老的伴侣。这似乎与中国传统的婚姻观念有点相似。然而,美国男人们的美梦往往被美国女性的主动或者来电充沛所击破了。 一般说来,美国女性对爱情的追求要比中国女孩直率得多,含蓄要少得多。这倒无可厚非,遇上千年一遇的白马王子,先放电抓住总比扭捏作态让她人占了先手要强些。但太直率了乃至有些独占的味道给男人便是一种压迫了。男人无论高矮、成功与否,自尊总是有的:相悦相爱是共同的愿望,为什么你主动爱我,我就一定要回报你呢?所以虽然可以男欢女悦一番,但担心始终存在:哪天结婚后我不真成了小男人一个?还不如不结婚自由呢! 而且,美国女性享受生活的欲望太强烈,一旦成了某位的女朋友(还不是太太),某位先生的“幸福”也许就开始了。那以后就不是吃饭替付小费的事了,美国女孩爱旅游、爱音乐、爱浪漫的费用都要重新做出预算。在美国经济持续低迷的今天,交个女朋友都这么费事,何况结婚呢?男人们自然是约会管约会,玩管玩,结婚?免谈免谈------ 不过,这还不是美国男人怕结婚的原因所在。婚姻的围城之所以能长期存在就是城内的双方必然有一个爱打愿挨的组合。如果爱打的依然主动,愿挨的却退却了,婚姻就不复存在了。问题是被功利熏得两眼血红的美国女人往往可以为了利益财富毅然抛弃爱情和婚姻,主动出击,让那愿挨的无处藏身,令无数围城外的美国男人心寒,谁还敢跨进城去呢? 我的一位美国朋友在当地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工程师,除了在公司工作外,还与朋友合伙办了一个小公司。由于经营得法,小公司赢利丰厚。小公司的注册地是自己家庭的住址,客户的酬金便汇到了家里。一见这多钱汇入家里,这位朋友的太太的蓝眼顿时转红了,立马模仿丈夫的签名,将钱拿出,并存入了自己的账号。丈夫回家气急推了太太一巴掌,意思你怎么可以把公司的钱挪用云云。 于是这戏便正式开场了。太太摸起石头往自己脖子上狠搓,直至有了血痕,然后随手报警,说丈夫使用家庭暴力。妇女在美国才真正是翻身做了主人呢,警察一来二话不说,先铐走丈夫。法院则更是一味保护女人的权益,判定其虐待妻子成立罪,不但多年的夫妻情云消雾散,而且全部房产和公司的机器全部归女方,工程师从此只能远离妻子和房屋500码之外。更离奇的是,工程师以后凡超过每小时7美元以上的收入必须归女方。换句话说,工程师连内裤都来不及拿就被赶出了家门。 取得胜利后,那位原太太还故意嘲讽工程师,我就是做假证,看你如何! 无独有偶,这儿还有位靠婚姻来到美国的某女,数年打工奔波于辛勤之中,不见发迹之相。哪天突然听说其女已发达,房产和产业一下在握。原来,其女手段与工程师之妻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该女把血痕弄到了额头上。 听了看了这许多故事,如果你是美国男人,还敢贸然踏进此城吗? 我倒是心底庆幸了一回:幸亏中国还有个糟糠之妻不可弃的故事,令吾辈还有点自慰的底线。但仅此一会,便又满怀惆怅了:这不正说着美国女人见利忘义么,如果在此地住久了,中国糟糠妻都变成美国籍女人了,下一个轮到的可不就是我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