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蕾丝恋------5

(2013-09-18 14:53:00) 下一个

说到跟麦麦的分别,真是想起来都郁闷得要死。娘们的事情,怎么跟爷们扯上关系?没见过这么小器的男人。麦麦被这样的人爱着,我觉得真是不幸。


事情的起源,是一条tiffany的项链。详情,,,,,,我也许不想再回忆了。总之,麦麦的先生,出差去了一趟美国。因为察之tiffany项链的珍贵程度,为着这么一条,我十年之前送给麦麦的礼物。不知道心理上起了多么微妙的变化。继而吃起了这十年前的一条项链的干醋。正可谓找到了一条不容置疑的借口。生生分开了,我和麦麦的将近三十年的我一个人的独角戏的友谊。


他教会麦麦,转弯抹角的询问这条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看我是否知道,这条tiffany的项链的珍贵程度。是否是个凯子,不知道这条tiffany的项链是名牌,胡乱就送了人。他教会麦麦对我说谎,谎称要做tiffany的项链的国内代理,当然给我打击了一通。于是顺道就问了十年前,那条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就这样套出了那条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

 

从那次电话之后,麦麦就像失踪了似的,  再也联系不到她。起初我以为我言辞不对,得罪了她。因为我分明讲了一句,国内的人不了解这个tiffany的牌子。以为是这句话,让麦麦觉得我看不起国内的人。当然不是拉。
-----------------------

后来半年过去,我终于捉摸出味儿来。是她的老公在吃我的干醋。也是她的老公教唆她用这种方式,探问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我的麦麦,我的木讷的麦麦,从不会说谎的麦麦,怎么会用这种方式对我。小的时候,她还义正言辞地对我说:最讨厌小孩子说谎了,有什么必要吗?就是大人也没有必要说谎。结婚后,她跟我探讨生活经验。再一次重申,夫妻间应该坦诚相见,互相瞒哄欺骗的话,过着多累人啊?老要提防,连枕边人都要提防。这样的生活多没劲儿啊。


可是现在,从不说谎的麦麦,对我说谎了。而且不需要。她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来问我,那条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以我们的亲密关系,我也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她而不需要避嫌。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赤忱相见阿。


就这样,tiffany的项链的价格事件分开了我和麦麦,三十多年来的,我一个人的独角戏的友谊。阵痛。是我一个人的梦幻吧?麦麦从没有在意过吧?奈何取之尽锱铢,弃之如泥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