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蕾丝恋------2

(2011-11-30 14:47:05) 下一个

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她说她喜欢,麦麦这个名字。我给她写了一首,情诗。虽然很青涩,但是也是,有一定水准的情诗。只是,属了笔名。不幸,被麦麦的爸爸妈妈看到,以为是高年级的男生,写给她的。她父母以为她刚刚十三岁,才上初一,就有了男生的情书,不害臊。所以骂了她,骂过后才知道,这情诗----------------出自于我的手。

那时候,我跟她父母,已经混得,很熟悉了。不为别的,就因为她父母认为:女孩子,是大家闺秀。就应该锁在屋子里,哪里也不去,才是乖,才是听话。女孩子,就应该这么养大。所以,她才会养成,这么沉默的个性吧?锁在四面墙里,没有人可以说话。

所以,我为了能让她的父母,同意放她出去玩。我大大小小,跟她父母,谈判了不少次。我真是没有看到,谁家这么养女孩子的。开始,她父母死活不同意。我软磨硬顶,死缠活缠,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味。我还准备好,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我说,带她出去买文具,买铅笔,买橡皮。就在楼下的小卖部。

我说,带她去同学家里,补习功课。

我说,和她出去打羽毛球,就在楼下,不走远。两个小时后,就回来。

我说,早晨和麦麦去操场跑步,就在学校里。其实,我们是去,另外一个大学的操场。,,,,,,,,,,,,,,,,

我一遍一遍的游说,我拍胸脯保证,不会出事,不会把麦麦弄丢。最后,大概,把麦麦的父母,搞得不耐烦了。因为他们若不同意,我会一直说下去。我会很礼貌,很仔细的,问他们理由,然后一个一个推翻,,,,,,,,,,直到他们哑口无言,同意为止。

其实,也不是我功劳大。她父母也想,放她出去玩,早就芳心默许了。只是,没有合适的借口,而已。一向这么着,养大的。而我,就成了这个,完美的借口。所以,麦麦的父母,才对她解禁了。

------------------------------------------------

其实,我那时真是以为,自己厉害,能够说服别人。现在想来,不过是麦麦以前,没有什么朋友。父母大概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出去。麦麦本人,又比较胆小。但至少现在,麦麦也长大少许了,还有我陪着她。她父母就是表面嘴硬,撑撑面子。最后,一般都点头放行了。

另外一个理由,父母都怕孩子,交友不善。而我,在厂子里,是典型的好孩子,出了名的好学生。如果厂里,出了大学生,那没准,不会漏了我的名字。不过后话是,那一年果然,只有我考上了,大学本科。可惜我那时候,已经转学了。并没有跟随,厂里的孩子,一起上高中。所以,如果不算上我的话,那年就全部都,落榜了。其实,我小时候的班上,跟我成绩不相上下的人,很多。至少有五六个,差不多的。怎么会,都没考上呢?我倒是觉得奇怪。

闲话不叙。话转回来。我那时候,是一个听话,懂事,会做家务,年年评比,是三好学生的孩子。老师们口里的得意门生,家长们口里的乖乖孩子。是厂里出了名的,被大家赞不绝口的,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就差没有号召,大家向我学习了。这在厂里,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她父母,才放心,让我跟她一起玩吧。

她学习很差,我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她补习功课。这倒是实情。并不是完全哄骗,她的父母。在她家里,我们总是一起,做功课。做好后,才会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我才回自己家,吃晚饭。

所以,我那时候,都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胆子。敢跟大人说话,敢跟她父母谈判。大概是太喜欢她了,拼命要拉她,出来玩。别的,就顾不上害怕了。而且,她爸爸妈妈,对我已经很熟悉了。因为我经常去她家,还在麦麦家里吃饭,玩耍,成绩又不错。当她爸爸妈妈,知道所谓的情诗,是我写的后,才没有再说什么。就当小孩子,玩闹罢了。那首情诗,开头是:

“做了十三年浑浑噩噩的梦,一觉醒来,就遇到了我的初恋情人。,,,,,,,,”

后面的,不太记得了。总之,文笔还算不错吧。情感真挚而发,点到为止。发乎情,止乎理。难怪她爸爸妈妈,要担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