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欲夜欲美丽------系列三

(2011-07-31 15:18:42) 下一个

爱情有价,尊严无价。

夜,一夜一夜的,停在他的窗前。我看得见他,他看不见我。他的生活里,没有丝毫,夜的痕迹。透明的蓝色精灵,水晶般的心思里,留下了一滴眼泪。每夜,夜无休无止的,perch在他的窗棂上。心碎地看着,曾经的爱人,无语凝咽。

就算知道夜的存在,他还是会做那些,让夜伤心的事情吧?夜,无奈的想着,凄凉的笑着。任何世事,夜都可以,置若罔闻。唯独对他,硬不起心肠。也许,前世,亏欠他了什么吧?看着他和今世的妻子,一个姿色普通的,酗酒女人,不痛不痒的,过着日子。不知道,是为了情,还是为了利,的婚姻。走到最后,却麻木的,好像没有感觉。这个自恋的男人,他真的有那么好吗?

宁肯求神,赐预见力。好叫我,生生世世,避开他。这就是这场,悲剧爱情里,夜最后的念想。作为一个,没有实体的存在。夜看世事,早已看得太多太多。可是最终,总是放不下,对他的思念。看着他这一世的,举举动动,非但不厌倦。反而,越看越不愿意,离开。两只脚,仿佛胶着住了,在树枝上似的。

如果世上的事情,总有个因果循环,或者能让人看透。恐怕就没有,那么多的愁愁怨怨了吧?欲将心事付瑶琴,可是琴弦泣欲断。夜自顾得,摇头叹息着。心思,就好像无数根,细细的蛛丝。在风中颤动着,又挂着雨滴,弹奏着。又像编席子的,线绳儿,任凭手指,上下翻飞着。却总是编不拢,心中预想的,那个图案。

夜再次摇头,想驱赶走,心中那些,杂乱的心绪和念头。想从头来过,再世为人,真的好难。以前那些个,恩怨情仇,真真是,斩不断,理还乱。忘却,忘却,重新洗牌。最好把爱人,也洗掉。可是,为什么,这么难?除却巫山不是云。什么样的魔力啊。才引得这样,生生世世都逃不脱的,爱的轮回。

---------------------------------

伤我的,不是你的花言巧语,巧言令色。长袖善舞,多钱善贾。伤我的,是隐藏在你真心里的,那个“不爱”两字。好像一把,生锈而鲁钝的长刀,一刀一刀,钝吨地割着。直割得我,鲜血淋淋,头痛欲裂。五脏六肺,心肝肠胆,俱焚俱碎//,且,碎如齑粉。筋骨尽断,心思俱折。好一个,一寸相思,一寸灰。

可是,圣洁的爱情,是高傲的。像悬崖的松,立而不倒,傲视霜雪,俯瞰全景。我的爱情,愈不得,愈坚贞。非但,无法向他乞求。连一字一句,都无法言说。只有紧闭双唇,看牢爱情。永世的封存,我心中这一份,无助的爱恋。因为,,,,,,,爱情有价,尊严无价。但愿天公怜我,让我能忘却,这刻魂蚀骨的爱情。

人人都说,爱情美。可是,爱的痛,爱的苦,爱的凄然,壮烈,煎熬。美则美矣,这种美,伊人实在,无福消受。古语也有云:最难消受,美人恩。我的人生,就是悲字性的,人生么?受命,受命。无以改变。蓝色的精灵,微微喟叹着。人生卑微,有谁可以改变,自己的际遇?那时的气场,那时遇见这个人,这个事情。那时的他,偏偏不爱你。


人的际遇,虽有天时地利人和,无法改变。能改变的,就只有自己的态度而已。唯此而已。人虽微小,万事不能自主其发生,发展,和结局。思想和态度,却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不是吗?人生可以跟自己,过不去。自己干嘛还要跟自己过不去?朋友们你们说对吗?


未完,待续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