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五(小说)

(2014-09-06 07:17:33)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五

大学时光是多姿多彩的。雨珊忙着适应新的环境,忙着开始新的学业,忙着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转眼,一年过去了。江雨珊和肖佳悦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

这一年,肖佳悦的世界里不仅仅有雨珊,还多了她的白马王子马卓文。

肖佳悦和马卓文相识是在前一年的圣诞晚会上。那一夜,学校先是赛歌会,然后是舞会。马卓文也是声乐系,比肖佳悦高一年纪。马卓文先是一曲《大约在冬季》开场,委婉,动情。他高瘦,内敛,充满书卷气。爱情很奇怪,开心果一样的肖佳悦那晚被这位含蓄的情歌王子偷了心。舞会上,肖佳悦发动攻势,她是敢爱敢恨的女孩子,她毫不掩饰对马卓文的爱慕。她主动约马卓文跳舞,一曲一曲,让别的女生没有任何机会。

雨珊在歌会之后就回宿舍了,她不太喜欢过于喧闹的场合。宿舍里很安静,圣诞夜,大家都去放肆,年轻人总有一千个放肆的理由。雨珊突然想在外面走走,她不知不觉来到学校的演奏厅,大部分的学生都去舞会,或者和朋友去聚会,演奏厅空无一人,雨珊坐在钢琴旁,开始弹《少女的祈祷》,有的时候,你不需要掌声,你只需要为你自己喝彩。雨珊丝毫没有发现,大厅里还有一个人,秦一剑。确切说,秦一剑不在台下,他在后台。舞会的音响出了一点问题,设备都在演奏厅的后台,秦一剑来拿替换的插线板。秦一剑听到了优美的琴声,他不忍打扰这份唯美,但又实在好奇,他悄悄走到角落里观望,他望见了全神贯注的雨珊。雨珊穿一件白色的毛衣,一袭棉质的长裙,她依然消瘦,她坐在那里,亦真亦幻。秦一剑的心被什么东西触碰了。

秦一剑是学校文艺骨干份子,他组建乐队,他联络学校之间联谊活动,策划各种晚会,比赛。他忙碌,他热情,他朝气。这样的男孩子身边总是围着青睐的目光。秦一剑是挑剔的,他总是相信对的时间会遇到对的人。音乐院校的女生优秀的很多,美艳的,才气过人的,激情四射的,但在秦一剑眼里都平庸如水。他骨子里崇尚纯粹的东西,不含任何杂质的东西,一种他也说不清的东西,但是,这毕竟是现实社会,他也知道,现实里没有神话,但是,他可以为了这一点点感觉等待,等一个属于她的女神,他相信缘分。他脑海里浮出那个静静弹琴的消瘦身影,只是这个身影为什么显得这样寂落,这样伤感。她真的是谜一样的女孩子。

肖佳悦从舞会回来,天已经快亮了,她和马卓文跳到散场,又去聊了大半宿。

雨珊,我找到真爱了。太遗憾了,你走那么早,你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雨珊,我快死了,你救救我吧,你猜他会不会也喜欢我?他是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肖佳悦永远像一个机关炮。

肖佳悦开始猛追马卓文,她为马卓文买衬衫,袜子,为他缝球衣上裂开的口子。爱情的力量是奇妙的,一向风风火火的肖佳悦说到马卓文会含羞,会脸红,会一脸神往。没多久,他们成了校园里羡煞旁人的一对璧人。肖佳悦向世界宣称她恋爱了。

马卓文,你个大马猴,你个大蚊子,你给我站住,你要是今天不穿我给你买的内裤我和你拼了,肖佳悦追着马卓文在校园里跑。

雨珊摇摇头笑笑,他们真是绝配,一个热情似火,一个内敛沉静。

爱情,爱情,属于她的爱情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这部小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女追男的不多,但也有,就是这样的追法,买东西。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Fonly' 的评论 :
你和你生活中的她,也是缘分的产物吗?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我们彼此的相遇,相识,到相爱,都是有缘分的。有的相爱的,最后也有遗憾的变成陌路人或甚至仇人,这些也是缘分的结束。

美女作者”方到佳境“笔下的雨珊,有些与众不同,她的爱情,也即将来临。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女追男 似乎都不长久 不看好肖佳悦和马卓文的恋情!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不曾相识却相逢, 雨珊和秦一剑的相逢 不是缘份吗?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相遇何必曾相识。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之间是有缘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