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憾是一种美

(2022-10-01 19:54:16) 下一个
最近做小生意卖货。
今天来了一个黑妹妹,要买一款激光去毛仪。黑美眉其实长得蛮清秀。我一直坚定的认为颜值跟肤色没有关系。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男人的审美偏偏是瘦白幼。
黑妹妹自来熟,跟我说黑人毛发偏重,即使是女人体毛也很旺盛。这倒是被我忽略的知识点。我只是注意过他们过于张扬的发型。黑美眉抱怨说,她挖空心思用尽了各种去毛的办法,一直在去毛的道路上百折不挠。也难怪,是女人就爱美。不过我心里小声嘀咕,姑娘,有这个必要吗?您这要是大晚上出来逛,别人能看清你的人就不错了,谁还会在意你身上的毛发?
她忽然间盯着我裸露的手臂,一脸痴迷问我,你的皮肤怎么比我刚刚去过毛的还要光滑。你们亚洲人是吃什么特殊的食品吗?作为一个中国女人。别的不吹牛,在肤质这一个问题上,绝对秒过所有的西方人。我虽然称不上肤如凝脂,至少算是莹润光洁。以前在健身房跑步。卫生间遇到一个白人大妈,盯着我的大腿,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当她得知我从来没有用过任何的去毛产品却可以拥有光洁的肌肤,惊呼上帝对中国女人太偏袒。在她那羡慕的眼神里,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女人的高光时刻。
我是一个善良的人。面对黑妹妹羡慕的眼神,我必须找点话来安慰她。我说你屁股翘啊。我说我就是练深蹲练到死,也没有办法拥有你这样完美的翘臀。
人都是会把你天生所拥有的东西当做习以为常,而去在意那些没有那么重要的瑕疵。其实哪有什么完美的人?所以,善待自己,珍惜当下。你自己眼中并不完美的你,在别人的目光里羡慕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悟。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佳佳细腻的笔调,写出了内心的屡屡阳光,唯一的不足是作品太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