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三十七——7月1日。德州的疫情让人哭不出来。

(2020-07-02 07:54:30) 下一个

上一篇疫情日记。正值黑人兄弟全国折腾的档期,文章发表了一些对美国混乱现状的看法,引来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有读者甚至是朋友圈的某些华人朋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其实我已经尽量客观,但文章总免不了带些情绪。文章也仅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并没有强求所有的人都认同。网络发文,收获褒贬。作家需要一颗平常心。总之感谢所有的读者,起码你是认真看过我的文。

无声无息,2020已经砍了一半。回顾一下这半年都在忙什么?就两个字“抗疫”。很多人发朋友圈调侃,已经把年初的各种小目标:“学一样才艺,去两个地方,探望三四个老朋友,最好能再瘦五六斤……通通改成了,活着”。笑着笑着,变成了一声叹息。日子还得天天过,尽管我们都很努力把日子过成流水长情,但真的是很多事情变了。这种氛围像心里抽了一根绳,不经意的,但时不时就会疼一下。

黑人兄弟的事本篇就不多谈了。该砸的也砸了,该抢的也抢了,据说还把很多雕像给推倒了。休斯顿地区为了保护两处雕像,已经悄悄挪走了。媒体也渲染完了,民众的口水战也没什么可喷的了。这两天还听说有个消息,说是休斯顿地区的地产商,不敢再用“master bed room”,这个词。因为master 是奴隶主的意思,对黑人兄弟有嘲讽之嫌。这个脑洞大开,我表示很服。我就想好奇问一下,“master degree”是不是今后也废除了?貌似找不到更合适的替代词。还是咱中文好。语言博大精深,哪会遇到找不到替代词的时候?

美国大选在至暗时刻依然坚挺进行。民调结果川普的支持率下滑很严重。时局严峻啊。反扑的疫情,各地的黑人暴动,经济持久低迷,美国面临重重险境。这是美国遭受重创的一年。不得不承认,仅在疫情处理这一问题上,川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是难推其责的。疫情数字是铁锤,美国依然是全世界新冠涨势最凶猛的国家,而且这一轮的反扑措手不及。但我个人认为,人不是神。先不评说他的能力,他一个商人能做到这一步已经不错了。大家对他的要求未免太刻薄了,换一个人未必比他做得更好。他就是有点大嘴招黑。现在重新出台的白宫疫情小组学聪明了,让川同学旁听。把他从,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座位上劝退了下来。对外宣称是心疼总统,不希望他面对咄咄逼人的媒体。实则,大家都替他捏一把汗。您可歇着别到处咧咧了,白宫不是戏园子,你若闭嘴,便是晴天。川普也不容易,只能时不时发个推过过嘴瘾。我家老公这款对人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工直男,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对近期美国的局势总结了三个字,很失望。他表示,坐在总统这个位置,就要按照总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应该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能力和办事的成效。所以大家看看,一家人也会有不同的认知。一桌吃饭一床睡觉,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想法就要一致。我家崇尚民主自由,是允许“各怀鬼胎”的。

老公的公司把员工分成AB两组,实行轮班制。在家憋了三个月,俺家娃爹哼着小曲儿上班去了。此时的背景音乐应该为《解放区的天》。我问他第1天上班感觉怎么样?他又总结了两个字,别扭。因为员工有一系列的严格防疫措施,包括测体温,在自己办公室以外的活动区域都要戴口罩,食堂只能取餐到自己办公室吃,依然远程会议,去倒水需要用一次性的杯子倒进自己的杯子里等等……总之就是各种限制,各种不自在。我实在是想不出来,除了烧两趟汽油,去公司上班有什么意义?他有一天突然间感叹,说感觉世界还是变了,萧条了很多。交通虽然通畅了,但是街道两旁的店铺依旧大批关张,场景有一些伤感。我有些意外,他一个理工直男刚铁硬汉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女儿从春假宅到暑假。小提琴晋了一级。以前是到考官面前现场考核,一锤定音。这次,网络递交视频。她躲在卫生间录了一个多小时,选了自己发挥最好的一次。所以,这个成绩多多少少有点小投机。不过还是值得鼓励。她前几天视频应聘学校一个club艺术总监的职位,竟然意外获选了。于是,娃最近不是拉琴就是画画。孩子有点小动力发展一下才艺也是件好事情。给爸爸父亲节画的画,让我家这个千万不发朋友圈的直男小激动了一下,破天荒更贴了。好朋友之间也小范围开始串门了。天天在家憋着也不是个事儿。女儿和好朋有,顶着烈日在后院的车道作画。虽然依旧画风稚气,但表达了心灵深处对回归的期盼。昨天收到学区的邮件,意思是说要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区提供了一些心理辅导的信息。

端午节,收到朋友做的粽子。人们依旧打卡每一个节日,让生活充满了仪式感。前几日我还惊喜地收获朋友送的一件旗袍。超爱旗袍,行走间摇曳万种风情,写意一世妩媚。泼墨中国风的花色,仿佛能听见流水和琴瑟,美得像艺术品。好久没有去添置新衣,感谢朋友的用心,给我这段稍显阴郁的日子里添了一抹新意。

新冠时代,我们正在适应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尽管网络为我们提供了各种便利,但依然无法取代最传统的方式,相拥而泣,击掌鼓励,团聚和簇拥。新冠将人类拉入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网。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有挥不去的愁绪和对未来的迷惘。被新冠渐渐吞食的自由和畅块,已经演化成比新冠更加隐蔽的心里疾病。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难以自愈……

德州的疫情,可以用“哭不出来”来形容。已经连续几日刷新高。涨势似乎向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每次刷疫情数字都让我倒吸一口凉气。3月份刚刚颁布居家令的时候,大家都坚信,德州绝对不会大爆发。我们有医学中心,地广人稀,那时候大家还深信高温是扼杀新冠的利器。现在看来,通通被打脸。德州人民面对肆虐的疫情形势集体失声。这情形让我想到了那个黑人蒙圈脸的图标。有人在小区群里说,德州的疫情,专治各种不服。有专家分析说,疫情反扑,可能和毕业季,游行,德州过早复工有关。但是也没有最后的定论。并且这一波,年龄呈年轻化。唯一乐观的数据就是死亡率下降了。

由于德州疫情严重,我们悄然沉到了歧视链的最顶端。欧洲恢复部分通航之后,依旧颁布了对美国的限飞令。美国人引以为豪的一本护照走天下的时代,按下了暂停键。同时纽约,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开始要求从德州来的人进行14天隔离。言外之意就是,美国人民别去德州溜达,德州人民别四处溜达。想当初三四月,我们曾经霸气的限制过墨西哥边境的境外输入。真是风水轮流转啊。我们以豪情和大爱著称的大德州人民,还是自觉乖乖在家,争取不给全美人民添乱。就想问一下州长先生,这口气堵得憋不憋?你说你当初着急,非要尽快复工,现在硬生生被疫情数字给拍趴下了。州长先生擦了一下汗,万般无奈暂停了下一阶段的复工计划。

由于休斯顿地区新冠重症病患数飙升,就连德州的儿童医院也正在接纳成人病患。面对恶劣的形式,政府决定将强制口罩命令延长至8月26日!并且将休斯顿市区定为一级危险区。乐观一点的情况是。感觉民众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大部分人都自觉戴上口罩。很多超市入口处,有明显的标语提示“请戴口罩入内”。据说上周日市中心有两个游行。一个是支持戴口罩的,一个是反对戴口罩的。大家和平示威,各自表达诉求。真是看不懂某些美国人的脑回路。你不戴口罩是你的自由,只要不祸害周围人进ICU就行。

各种各样的疫情新闻,看得让人抑郁。新冠席卷了德州668家幼儿园。600家商铺被感染的名单在网络上曝光。一些医院不得不宣布了对选择性手术的延迟计划,以便腾出更多的床位用于新冠患者的治疗。很多的商家面对目前的形势,无奈选择了再次关门……不安和焦虑的情绪在这个城市的上空笼罩。

我想当下最难的人应该是州长。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天佑我大德州。我不想空洞的喊什么,德州加油之类的口号。但是我相信,扛过去,我们还是美国南方的一条硬汉。因为我们是打不倒的大德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earnoi 回复 悄悄话 姑娘还在吗?为什么再也没有写东西了?我还想问一下现在的疫情到底是否伤害小孩子呢。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在疫情处理这一问题上,川普..."

川普口称Chinese virus, Kung flu,难道版主觉得OK?
川普死活不肯戴口罩,然后之前又要各州早日重开(德州州长5月7日去了白宫听取总统指示),结果现在大爆发 ~~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对某些高危人群,保命都成了一种奢望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对某些高危人群,保命都成了一种奢望
天天向上不怕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到最后居然泪目... 我也在得州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华人只能管好自己和家人了,还能说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