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爱,就彼此相守

(2013-08-01 12:42:35) 下一个

如果你还相信什么“距离产生美”,那你就是这个世纪最大的傻瓜.

 

听到好友Y离婚的消息,心里无限的酸楚。Y曾是我在美国的邻居,一个优雅独特的中国女人。微卷的长发,永远迷人的微笑,风韵又情致。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孩子,老公,八卦,女人之间的秘密。她的高大的老公,是一位永远散发活力和魅力的男人。重事业,爱家庭,疼老婆。唯一的遗憾,是他们经常两地分居。Y似乎已经习惯这样的模式,还自信地告诉我,有爱距离不是问题。经常看到Y的老公在Y的博客上大胆示爱,关心切切。也曾以为有爱距离不是问题,也曾相信他们真的可以制造爱的神话。不久Y搬走了,偶尔在她博客上看到她养花种草的悠然生活,突然,Y从我视野中消失了。再次联络的时候,她的语气疲惫无奈。他们分手了,电视剧里的狗血情节在她身上发生,长期分居导致小三篡权。曾经那么恩爱的一对,剩下一声叹息。原来距离真的可以斩断情缘,拉远心的距离。

 

这段时间无聊,翻看美国华人网站婚姻论坛的一些吐槽贴。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从怎么维系彼此激情让爱情保鲜,到怎么提高性爱技巧保证婚姻质量,五花八门,面面俱到。看过很多的故事,终于悟出来平平淡淡才是最美的故事。有一个女人的发帖,貌似老套,倒也引发思索。她和老公分居多年,老公在北京有不错的工作,根本没有来美国相聚的意愿,她本身带着孩子在美国生活工作,为了什么孩子上学,环境适应,生活方式等各种因素,也不可能海归。两个人本来都还算适应现状,老婆回国探望老公的时候,无意发现一包打开的安全套,加上老公对自己不“激情”,因此判断老公有外遇。她泪洒网络,骂完了自家男人,问网友,怎么办?我一般都在网络潜水,最多看一下评论解闷,这帮网友也都不是善茬,

“姐姐你才发现,去测一下智商吧。”

“姐姐,你没事翻你男人包,这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

“妹子,忍了吧,男人都一样的。”

“都出轨了,不离婚等什么呀。”

......

 

我从来不任意断言别人的婚姻是离还是忍的结果,但是,我突然感觉有话要说,我敲下了这样的留言:

“你们是自私的两个人。妻子谈什么,孩子上学,北京环境不适应,难道不觉得孩子在双亲环境下成长是最重要的吗?老公谈什么美国没有事业,难道婚姻是你事业的负担。你难道没有发觉自己在逃避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这样的婚姻,我不说结果,但是,我看不到爱,责任,关怀。”

 

我只是希望我的一席话,引发大家对异地婚姻的关注。

 

我曾经也在异地婚姻的边缘徘徊过。老公赴美读书,我在北京的媒体公司刚刚步入正轨。风华正茂的我,本想风风火火做一回女强人。虽然看到他眼神中的不愿,但还是听到他对我说,“如果你不想去美国,我就毕业回来找你,”年轻时代的我,没有意识别离是多大的危机。当因为身处异地产生的误解和猜忌日益涌现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必须选择了。也曾犹豫过,但是我至今不后悔放弃一切来到他身边。和爱的人在一起的那种幸福和充实,胜过任何金钱名誉带来的满足。

 

选择异地,就该明白这是多么大的赌注。相比较父辈对于爱情的忠贞,这个年代,千年等一回的传奇,是小说里挣人眼泪的桥段。当然要相信爱情,但是在重重障碍的爱情面前,“坚守诺言”变得飘忽不定。现实里没有童话。异地婚姻,是两个人经受从心理到生理煎熬炼狱的过程。走过来者,必将成为铮铮铁骨的爱情保卫战士,半路败退者,也必将身心俱损。为何不平实一些,人性一些。不期望膝下孩子的欢笑吗?不憧憬妻子温柔的缠绵吗?不觉得连两人之间的小情绪小矛盾也是生活的调剂?也该给予在异地婚姻中迷失的男女一些理解。哪个男人不期待红颜知己,哪个男人不梦想拥美人入怀;又有哪个女人不期待一个肩膀,一份无微不至的关切。

 

捍卫爱情,就尽可能缩短现实的距离,拉近心的距离。如果爱,就选择彼此相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智慧的美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就是好,丈夫在哪里,妻子就在哪里,孩子在哪里,父母就在哪里。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家庭都一样,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幸福。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You know what is love and more important - how to grow with your love! Wise lady !
唠唠叨叨 回复 悄悄话 是,和丈夫离别两年,终于明白,爱他就是与他相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