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得不做网上游子了

(2009-10-08 06:24:16) 下一个

一年前,看到“四权”要写入宪法,十分激动。仔细琢磨了一番,“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似乎通过主观努力也难实现,能够自主的也只有“表达权”了。于是在新浪网开通了博客,不为赶时髦,只为行使“表达权”

先后发布了二百余篇博文,有连载、有杂谈,涉及颇广。作为非名人博客,少受关注早在意料之中,不过一年来也有4307访客,积了622分,晋级虽缓,总算升到了9级,也得到一些网友的肯定与支持。重要的是,行使了表达权,开始跟这个世界说话了。

表达权的行使并非一帆风顺,被删过。记得一次是“祝胡继伟老人健康长寿“,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胡老何许人也,为此被朋友指责孤陋寡闻;还有一次是”人民关心春晚“。后来明白了不是什么都能表达,只好有所收敛,不过,在匹夫之位,怎能不尽匹夫之责?爱国总是应该受欢迎的。仗义执言惯了的人很难做到谨小慎微,无私的人也必无畏。直言不讳地写,心里装着大中国、大华夏,写出来被删也无妨。但是”大庆“前三天,新浪网忽然给我的博客登陆设置了验证码,明明输入正确,却总显示”验证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这样,我就彻底无法表达了。

如果明确禁止表达,反而能够承受,毕竟经历过足够多的锻炼。可是网上“言论“基本自由了一年多,突然莫名其妙地又让闭嘴,真就不能适应了。在朋友帮助下,决心做个”网上游子“,找个想说就说的地方。

我从不冤枉好人,特地重新打开“新浪博客“,惊喜地发现,刚刚还存在的、限制登录博客的验证码不翼而飞,现在我又能进入自己的博客了。不过,”游子博客“既已开通,就从此两边表达吧。

欢迎光顾我的博客,在新浪博客首页右偏下处“博客作者“栏键入chlsunmu即可进入。            2009-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