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京味楼, 中秋的记忆

(2011-03-06 10:50:46) 下一个
  今儿还算周末, 不做饭了, 想点美事, 看点美食, 谗谗自己.

 

    很多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过春节中秋这样的团圆节日了, 心里的愧疚和凄楚无以言表, 任何无奈的借口和托辞都变得苍白无力. 想来能守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该有多幸福, 而能有子女守着的老人们有该多快乐啊.

 

    去年的中秋, 我终于能有机会跑回家, 又赶上给老爸过生日, 还有十一的小长假, 着实幸福了一把. 可丢了老大在家又当爹又当妈, 有出工养家又煮夫持家的, 还能任劳任怨, 我这心里也怪过意不去的. 默默感动一下吧.

    中秋那天, 全家去了北京的京味楼晚餐, 京味楼, 顾名思义, 应该就是北京风味的菜肴, 比较适合我这种怀旧解谗兼顾的食客. 当然现在冠以"新品"二字, 风味上可能更易为大众所接受. 不过我还是喜欢那几道比较纯正的北京菜. 地方是我妹选的, 我很满意京味楼, <wbr>中秋的记忆.

 

    餐后老爸安排的去梅兰芳大剧院听戏. 我对京剧的钟爱还是有些渊源的. 从小就喜欢那些红红绿绿的行头, 衣裙头饰, 最爱那一缕飘逸的水袖, 家里没人的时候就拿个纱巾抽来甩去的, 儿时的小向往哦. 小时候和爸妈看过一次叶少兰先生的戏, 这次的"凤还巢"又赶上有叶先生, 虽然只是最后出场, 但还是让现场的戏迷们很过瘾. 我便也感叹时光荏苒, 岁月轮回, 想着以后能多陪父母看几场戏吧.

菜菜的照片都贴在我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pdak.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