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

(2010-10-22 09:23:49) 下一个
        昨天我蒸了馒头,熬了锅红薯粥,今天早晨正好是一顿可口的中式早餐,烤馒头片,一碗粥,一碟六必居的甜酱八宝小闲菜。吃的时候就想起前一阵每天和妈妈一起早餐,娘俩个大街小巷地转悠,换着花样地品尝,庆丰包子,华天饮食,各种小吃店,肉包子素包子,糖油饼白油饼,油条糖火烧茶鸡蛋,煎饼果子鸡蛋灌饼,奶油炸糕焦圈豆汁,豆腐脑杂碎汤,馄饨汤油面茶,炒肝八宝粥,南瓜粥炸豆腐,还有些吃了没记住名字的。常常因了某一种吃食或味道,我和老妈会聊起多年前的一段旧事,触景生情是一种怀旧,唇齿间捕捉到的那些熟悉的味道往往更能激发心底沉寂已久的回忆,老妈想起的总是我印象模糊的童年糗事。我常偷偷告诫自己,不要总是说起过去,让某些同学说人老了就是爱忆旧,所以,不说了。不过,每天吃一顿好的早饭,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次我没能充分受用向往已久的美味大餐,却享受了各种丰盛早餐,乐趣多多,其乐无穷,上天还是很公平的哈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

 

         天气说凉就凉,虽然也有阳光明媚,但抵御不住那股阴冷寒凉。都说今年冬天会奇冷,是不是真的?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家常丸子卤蛋,寒冷季节的暖身菜

无论如何,寒冷的季节,大肉菜才是王道,炖的烧的,蒸的煮的,给疲惫了一天的家人补充热量能量,今天我们就做肉丸子了。

 

家常丸子卤蛋

做法:

1,鲜猪肉馅500克,用盐,生抽,老抽,水淀粉,葱末,姜末搅拌均匀,加点水沿同一方向再打一会儿。

2,一个土豆,一个胡萝卜去皮,泡发香菇3-4个,分别用打碎机打碎,和肉馅搅拌在一起,拌匀备用。

3,取上述丸子馅,做成直径约6-7厘米左右的大丸子,外皮在生粉上薄薄地滚一下,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炸一会儿,待外皮发硬即可捞出备用。

4,炸丸子的同时,用清水煮几个鸡蛋,煮好后剥皮备用。

5,取一个大锅,将炸好的丸子,剥好皮的鸡蛋(表皮斜切几刀以便入味),放入,加适量盐,糖,生抽,老抽,葱段,姜片,再加水刚刚没过丸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0-30分钟,最后可以大火收汤,装盘即可。

 

体会:

1,以前一直认为做丸子很麻烦,但试过几次发觉也不过如此。而且这样做的丸子要比汆在汤里的更为我家的肉食动物们所认可。如果不是很挑剔,这完全可以算做四喜丸子或红烧狮子头的家庭版。

2,喜欢蔬菜的,可以在炖的过程中根据所加蔬菜的易熟程度适时加入与丸子同炖,我在放丸子的同时放了些小卷心菜,以便味道入得透些。

欢迎大家去我的新浪博客:  梅语时节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