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

(2010-05-29 14:54:42) 下一个
        最近一直很热,天天大太阳晒着,三十五六度的,不象是五月份的天儿啊!每天的做饭就成了一件痛苦的差事,不想煎炒烹炸了,就想起了做这个麻辣凉面。这是我和一个四川阿姨学的,出处应该是正宗的。但为什么又说是山寨版呢?主要是我们缺材少料,替代品用得多了,再加上非四川人的我们吃不了太正宗的麻辣,所以只能算山寨级了。但面的味道依然超棒,山寨也是要有素质地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帅哥给的评价是:这么长时间了,你居然一点儿都没忘,真不错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我 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
 
山寨版四川凉面:

做法:
 
煮面:
1,意面300克,凉水入锅,大火煮开后,不要关小火,要勤搅动,水开上来就加一点凉水,不断重复,直至面条软熟但口感依然筋斗,离火。    (山寨点一:意面替代四川面条)
2,将面条盛出漓水,但不要过凉水,放入一个大锅,在凉爽的地方(或电扇下)不断挑起翻动以降温。
3,烧热油约30毫升,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将油分次浇到面上,并不断搅拌均匀。    (山寨点二:花椒用量要依据个人口味调整)
 
酱料:
1,去皮的大蒜半头(5-6瓣),切碎末,放入碗中备用。
2,烧热油15-20毫升,再加入一点花椒,出香味后,弃花椒,将热油浇在蒜末上,炸出的蒜香很诱人哦。
3,在碗中继续加入生抽,香醋,盐,糖,老干妈辣酱,调至自己喜欢的味道。     (此处基本全为山寨,哈)
4,去衣熟花生若干,压成碎粒,可拌在酱料中,也可依据个人口味直接拌在面里。
5,小青葱切碎末,拌面用。
 
吃法:
将煮好拌了油的面条和调好的酱料拌在一起即可,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 我可真啰唆 山寨版四川麻辣凉面,我的田间地头的小日子
 
废话简说:
1,这个煮面的方法有点特别,但却是四川阿姨多次实践总结出来的,据说可以使意面最大程度地和四川凉面的口感相似。要是觉得太麻烦,就按普通方法煮吧,誓将山寨进行到底嘛。但意面最好选用较细的那种。
2,喜欢辣的朋友也可以在炸蒜的时候放些干辣椒一起炸。
3,花生碎也可以用腰果等干果代替,总之,有什么吃什么,物尽其用。

我不太会用文学城的贴图方法, 但偏偏又很喜欢拍那些食物, 所以麻烦大家去我新浪的博客看看我原创的美食图片: 梅语时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ipiu.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