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的感觉,立春那天的炸春卷

(2010-02-06 10:01:37) 下一个
        常看到人们感叹,如今过年怎么没什么年味,抑或说没什么感觉。其实现在过节的感觉已经不再是物质上的追求和满足,比如小时候的穿新衣,戴新帽,鸡鸭鱼肉可劲儿造,而成为了精神上的一种追求,身心的愉悦放松,亲情的温暖释放,友情的交流互动。精神层面的满足感,那就变得相当地复杂了,不同的心情就会有不同的体验,年的味道当然就不是鸡鸭鱼肉,饺子面条那么简单,年的感觉也不仅是穿了新衣,放了鞭炮的形式的完成。 

        不过我倒是觉得,任何精神的东西最终是要通过物质来表达的,比如放大假了,出门旅游了,亲朋好友聚会了,酒席宴上喝爽了。回想下,这个年我们还是过了,记忆和感觉还是留下了的。 

        我很期待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年,可能是因为今年的除夕夜是周末,不用如往年那样大年初一还要早起奔命。而且我发现这年的气氛其实还是很浓厚的,各种习俗被人们提起,比如腊八吃粥,二十三小年等,我也就寻着旧例找了一把过年的感觉。我可能真是个很没追求的人,放个大假,做点所谓的大餐,看着哥儿几个吃饱喝足,自己就高兴了,就过年了?要不要自我鄙视一下呢?我先躲一边儿自己想想去。 

        前天立春,我却是到当天早晨才反应过来,应该吃春饼的日子。可我没有豆芽了,春饼少了这个主菜,就不象那么回事儿了。又有说立春也有吃春卷的习俗,我正好学过一款很好吃的春卷,是和我的超级无敌煮妇偶像学的。而据说当年一个老妈妈就是靠着这款炸春卷,在这个遍地洋饭的世界里,从一个街边小摊发展成了大饭馆,如今天天用地道的国语指挥着那些打工的老外们。牛啊

  

炸春卷

做法:

1,猪里脊肉切细丝,用盐,糖,生抽,生粉拌匀,放冰箱腌半小时。

2,白菜(最好是青口菜)切丝备用。

3,炒锅中放油,将腌好的里脊丝放入,划散,炒至肉变色,放入白菜丝,炒至白菜变软,尝一下味道,可加盐调味,起锅前用生粉勾芡,使汤汁浓稠。放凉备用。

4,买来的春卷皮,放上白菜肉丝馅,包成长方形状的春卷。

5,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即可将包好的春卷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就能吃了。

 

友情提示;

1,春卷馅儿热,小心烫嘴。

2,炸的时候,火要小,否则很容易炸过了。油最好没过春卷,勤翻动。

3,这样做的春卷,外皮酥脆,内馅却很滑软,口感很好,味道也很吸引人的。


我的更多文章, 请去我的新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