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冰雪世界的有趣活动:轮胎滑雪

(2010-02-01 07:46:21) 下一个
        加拿大的冬天是寒冷而漫长的,如果不找点乐趣,真的能把人郁闷死。当地的朋友们听我说到冬天的冷和雪,就会兴奋地告诉我,不要怕冷,去玩雪吧,你会觉得热的。

        的确,这里有很多的冬季冰雪活动。当地的人们每到冬天总是乐此不疲地享受着每个繁忙的周末,滑雪,滑冰,冰钓,雪地摩托......。大人孩子个个全副武装,保暖防水的鞋帽衣裤,雪板雪车,享受的就是在冬日的阳光下尽情的在雪地上打滚,欢笑,真的会感觉不到寒冷呢。这些冬季活动中最轻松的项目当属轮胎滑雪了,简单,没有技术含量,纯属疯玩类,但又能体会那种有点极限冒险的刺激感觉。

        所谓轮胎滑雪,就是人们坐在一种特制的类似车轮内胎的充气胎上,沿着滑道从山上滑下来。这种专门修建的滑轮胎的场地,一般都是依山而建,服务设施齐全。有缆车送你上山顶;根据难易惊险程度滑道用不同颜色标注;每条滑道有服务人员根据你的需要提供帮助,同时保证安全;山下还有休息区,咖啡厅,玩儿累了就去休息吃饭。总之在这儿轻轻松松,一天就混过去了。

        我和朋友们约着去玩儿的,本来还想着要把所有的道都滑一遍。但各种各样的实在是太多了,还有那种立陡立陡的,我一看就怕了。最喜欢稍有点弯,但不要跌荡起伏的滑道,一路加速度的下来,冰雪粒子呼啸着打在身上脸上,惊险而刺激。下了山,坡道变缓,人也一下轻松了。从轮胎上爬起来,就又想去冲下一个滑道了。

        温馨提示下:要穿防水的裤子(雪裤最好)和靴子哦,记得戴保暖的大帽子和手套,最好还有滑雪镜,这会让你在下滑的时候舒服很多。

我贴了些当天的照片在我新浪的博客上,大家有兴趣去看看哦,点击下面链接进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