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泳池的故事

(2010-02-05 11:43:36) 下一个

游泳池的故事

大学的暑假回家时期,到了晚上妈妈总喜欢把我和妹妹撵到游泳池里划几圈,既锻炼身体,又消解闷热。妹妹先天有些体质不足。晚上泳池人少安静,我俩做伴她也放心。

从池子里出来后咬紧牙关,用自来水冲个透心凉水澡回家。仲夏之夜,虫鸣蛙叫,花香暗暗,沁人心脾。夜风掀起裙裾拂在腿上,如情人温暖的手心轻柔地抚过冰凉的肌肤。一路谈笑到得家来,浑身的凉气已经散尽,又是一身细汗。母亲已是备好了冰镇的绿豆汤和小点心,吃后再冲个凉上床,一觉到天明。

这样愉快的夏夜慢慢过着,直到在池边碰上那几个小流氓。

一个流里流气精瘦的男子拿着硬橡胶游泳圈专砸过往他‘领域’的女孩,其他两男一女个痞子在后面助阵。泳圈有几次碰到我们很疼痛,妹妹就有些愠怒。我说别理他们。我对付这种人的经验是,不要 make eye contact ,直视前方走自己的路,他们见骚扰不到也就没趣了。

我们就在池中的另一边游。游着妹妹突然不见了。我回头寻找,看到的情形让我脑子嗡地一声大了其来。她正攀着那一边的深水区岸沿,被那个痞子一边骂,一边连续砸。她被砸得头抬不起来,黑色头发散乱地配在苍白的额前脸边。我心疼地怒火中烧,迅速朝她游过去。快接近岸时他的泳圈突然朝我砸来,我一激灵,禁不住怒向胆边生。我顿时一跃而起,左手一把接住泳圈,右手在身体落下后借势击出一片水花向他泼去。

他楞了,后面三个也是。没想这个女孩居然敢反抗他们,而且是看起来比较弱的。池边的喧哗突然小了下来。

他大喊,还我泳圈。我说你为什么欺我妹。他说她骂人。我问骂什么人了?她骂我是流氓。我说欺负女孩子的败类流氓就该骂。未必你们耍得流氓,我们还骂不得?他说我就耍你能怎么样?

我说,道歉,懂不懂?道歉了我才还。

道歉?空气似乎僵住一下。随后他们轻佻地笑起来。后面那个男一手搂着女的,一手指着我的方向,说别和她罗嗦,喊她上岸来比试比试。

我冷静地说有本事你们下来。我的个性轻易不惹事,但事情真惹到我,不讨到公道不会轻易罢休。我准备豁出去和他们斗了。

我迅速地估计了双方力量:对方四个,我一个。上岸肯定不行,浅水区他们能立足也对我不利,只有在深水区我有些微机会。妹妹吓得不轻指望不着,我暂时也顾不上她。

失去了攻击人的武器,瘦男人气焰已消灭了很多。他们本想把我吓唬走,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局面。周围敢怒不敢怨的人们静静地看着这场争斗。灯光和目光打在他们的脸上和赤裸的身体,突然象舞台上的小丑般滑稽。

僵持了一会儿他忽然把身子探进池内,换了副笑脸低声说,我这人好说话,现在还给我,我就劝他们三个饶了你。一会儿又换脸高声谩骂,如此三番四回。

我在黑漆的近 2 米深的水池中央,他们在明亮的岸上,就这样对峙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水中喊话非常累,事先又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我觉得水里越来越冷,牙关开始打颤。我轻轻活动身体,一边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他们的动向。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推测这场力量悬殊的角斗的结果。他脸上开始有些挂不住了,跟那三个嘀咕了一阵,探过身子跟我低声说,好嘛我道歉。

我明白这种人不会善罢甘休。我把泳圈甩给他时借势急退。果然拿到手后他立刻变脸骂到,看老子到外面去再收拾你。说完后他们在众人的注目下起身怏怏离开了。

我和妹妹离开时守门人叮嘱,你们女娃儿路上小心啊,他们是进去过的人 --- 我们都不敢惹他们的。

可以想象那晚我们回去路上的心情。我默默无语,脑子却一直紧张盘算着如有突发事的对策,妹妹很内疚觉得似乎自己惹了麻烦。那条平时熟得闭眼都能回去了路上似乎危机四伏,显得格外的长。直到进了家门,我的心才放下,手心里竟是一把汗。我们什么也没对妈妈说,只是中断了几天游泳。

再去时这些强人已经销声匿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你这样的人多一点, 世界上的坏人就少一点. 祝好人一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