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离去的人们

(2016-03-26 21:08:55) 下一个

本来跟白菜的贴,结果写长了,干脆提起来自成一篇。

说起消失,我隔壁的老人过了感恩节突然宣布退休了,之前我告诉他说节日路忙提前出发,一点预兆都没有就再见不到了。

说起这位老兄,在我负责的一个项目给我找了不少麻烦。本来头把他给我是给我帮忙了,经验多。结果老先生一步一步磨蹭快到了deadline, 我按自己的干他就到头那告状,说我不遵守集体决定。结果设备头儿天天找我晓以大义,错过deadline要造成多大损失。我急了,趁他和另一个不在,约好vendor,,把设备大卸八块,找到正是我说的毛病。整整一天中饭都没吃,出来腿肚子都软。晚上急得数据,成了。设备头拥抱得我差点憋气(女的)。这两位回来少不了抱怨,管他们呢。听他们的现在都搞不出来。

设备周二验收,我休到下周一。头把我叫去,给我一台已经闲置了五六年被拆的七零八落的设备,要上马,不过没dealine,能上就上。我叫了起来,这还让人活吗?

这次没有老头掣肘,结果我和vendor 两个工程师,帮了我不少忙,两个月搞定。其中一个很温和耐心,有次因为我的计划没被执行,加上白天黑夜连轴转,说了句急躁的话。他说,这可不象我刚认识的你啊,你要做你自己。

现在回头一看,原来组里一半的人都走了,两个工程师也离开了。有时路遇老头,仍会恭敬地回答他的询问质疑。工作争议转化成个人矛盾很不明智,好在我俩都不是龃龉之辈。乍一听他离开,心里还猛地抽了一下。

希望他和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人,给予我帮助,给过我难处,在别处他乡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