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顾2013 - 感恩的一年

(2016-03-26 21:12:58) 下一个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过去的一年感觉象是弹指一挥,忙是去年的主旋律。回顾过去一年,老公说,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我说是啊,亲人们都安好,我们也很健康。工作环境虽然动荡但还没有影响到我们,小裘依越来越健康。总结一些碎碎想法。


这一阵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有一个老大难质量问题,每次一出都会带来很大的损失。在一次大的损失后,上头终于批准的我们的改进方案。前一阵终于拿到统计决定对这个改进的肯定。老板乐疯了要报奖励,来问我都应该包括哪些人。哪些人?这个名单如果列出来就太长了。这个质量问题盘桓了5年之久,我拿到手上2年多,前面就有多少人为了这个问题做了多少次尝试。我们的成功如果没有前面的积累奠定是不可能的。牛顿那句站在巨人的肩上非常实在。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不记得前人的努力,是忘恩负义。


还是喜欢跑。每次假期都安排的慢慢的。今年这么紧张居然还是去了三个地方。蔚蓝的加勒比啊,我的梦。船一到岸,我们就到水里了, snorkeling, scuba diving, snoba diving, 尝了个遍。水里的美景赏心悦目,和海龟同游,和stingray 同乐,也带回了满身的撞在fire coral  和被stingray 亲吻的伤痕。不亦乐乎!船上疯狂的line dance 和丰盛的美食,船舱阳台上一望无际的碧蓝与静止,不亦乐乎!

曾经想过退休后找到一个便宜的海岛,拿到scuba diving 的license 后尽情地潜水。但是这次发现潜到6米时我的耳朵便剧烈疼痛 ,不知这个梦想将来是否可实现。

Neuralgia的防晒霜很好,下水前抹cream,上水后喷雾的,居然一点没晒伤。


小裘依从刚来的不到5磅长到现在7磅多,再也没有生病,除了我们给她做手术。非常乖巧的小东西,在我们忙时只是静静地卧在脚旁。忙到告一段落,她马上抬起头来观察,如果觉得我们确实注意到她,才雀跃起来让我们抱她。圣诞节时,我曾对老公感慨,如果小裘依有选择,她会选择和自己家人在一起,还是和人类在一起?


老公属于大智若愚丢三落四一类,永远记不住东西放在哪里。在我工作忙到极点时还要帮他找东西时,会让我抓狂。会在我急躁时依然轻声慢语,累时捏肩揉背。最大的优点是很多男人都犯憷的-逛街。帮我挑衣服是我都烦了他还继续鼓励我挑。 是个好老公。


锻炼身体不够积极。前半年为了能在游泳时能穿得出去比基尼,每周两次。从旅行回来后就再没去过。直接的后果就是比较容易累,几个项目做下来,每次都需要缓上一缓,上不来气的感觉。


展望今年主要要把身体搞上去。定好健身计划。对裘依不能太纵容,对老公要耐心些。工作上会继续努力但不想象去年那么玩命。问题会总有,不可能全部解决。

当然既然是上网玩,多包容。又不是工作,造成不了经济损失,对错无所谓。来了看些自己喜欢的乐呵乐呵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