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草园子

(2016-03-26 21:10:23) 下一个

我对树木的知识,如同我对方向道路,非常贫瘠。


科技发达的今日,有了GPS解决我的一大难题。过去出去,先拿着地图,标好方向,死记硬背,演练几次。饶是如此,从机场,尤其是那些大的,经常不知道出到哪个口。我的绝招就是慢。结果急得后面的喇叭响成一片,哈哈,对不起,我不认路。好在大部分美国人比较理解人,看到一个亚洲女子,拿着地图铺在方向盘上看,开着外州的车,也就耐心等待了。


我对园子里的树木,就是任其自生自灭,靠着自动灌溉系统。春天到来,几场雨下来,忽然就嫣红姹紫了,象无人看管的孩子野然无束的青春。微风吹过,带来不知名的芬芳,从高处看出去,颇为心旷神怡。


前两天朋友到园子里转,告诉我们什么是野草需除,还可栽些什么树等等。突然她捧来一掌红艳艳的樱桃,喂一颗到嘴里,


甜吧?


嗯,我最喜欢吃樱桃了,你带来的?


什么呀,你家的树结的,你不知道?


真的?


这可是个大惊喜,我一直以为樱桃很贵,故而很娇嫩,要专业培训呢。寻到这颗带给我惊喜的树,才发现很不起眼的一颗小树,倚在围墙边上,挨着茂密盛开黄花的树(还是不知名哈)。小小的树枝上,却结满了一串串的红果,一小半已经被鸟啄得残缺不全了。还好,鸟儿饱了口福,总强过不识货的主人不来摘采,空零落成泥。这以后呢,可以省了我小小的银子买樱桃,而且是有机的,窃喜。


正午时分,天渐渐热了起来。周末时分便觉十分困乏。落下帘子挡住阳光,通向院子的门却开着。浅睡中,习习作响的叶子送来暖风入梦,恍惚回到了儿时。一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小丫头,不知疲倦地怡然自得地跳着格子,顶着一头梧桐叶下的斑驳树阴。。。


待得卷帘人唤醒,不禁惆怅。想起远方家乡的梧桐树下,人们是否还相对而坐,蒲扇摇摇,笑语盈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