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生如阿修罗,死如春花

(2009-10-14 11:21:22) 下一个

最近,天天在图书馆里泡着。一开始是打着期中考试的名义休养生息,后来任务渐渐加重,再也顾不得休闲了。

从现在到11月初,半个月之内我要完成的任务有:

2 presentations+2homeworks+4exams


前所未有的繁重的考试与作业,一下子压在肩上了。想起这学期初的悠闲与惬意,不由得时时神往,或者怀念。我是一个叛逆心强的人,越是任务紧张的时候,有时候反而越不想学习,这两天在学习的夹缝里,居然写了2篇小说,2篇评论,读了4部小说。这些事情,都是以光速的要求进行的,虽然匆忙,却是难得的享受。

不过,这种享受,到今天为止,也该结束了。

玩物不可以丧志,人是地球上唯一能够会自控的动物,所以我要学会自我约束。比起太多太多的人,我的生活已经太好,丰富的物质供养,关心我的朋友与亲戚,独立自主的生活,以及控制生活的能力。我应该学会感恩,另外,学会逼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生如阿修罗,只因为生活不总是鲜花遍地。既然世界有一面是修罗场,我只好,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以克己为剑,踯躅独行。

死如春花,只因为世界也有一面太过美好。如果能够尽量不伤害别人的生活下去,同时也尽量不被别人伤害,最后能在夏初的黄昏静静的消失,不打扰任何人。这也是,一种暴力的美感。

人生在世,时光易过,滴水穿石,雄心易磨,最忌迷失,却总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