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哥哥的恋人 (1)

(2009-09-17 12:20:27) 下一个

灯已经关闭很久了。

黑暗中悉悉索索了半天,终于传出了一个女孩怯怯的压低了的声音:“姐姐,你睡着了吗?”

另一张小床上,躺着一直安安静静装睡的姐姐。她小声回应了一声:“没,怎么啦?”

“姐姐,我觉得哥哥这两天好奇怪哦。”妹妹的声音很稚嫩,大概八九岁的样子。“他现在天天回家很晚,还说以后不要走读要去学校住,这不是很奇怪吗?家里多好啊,他为什么要去住学校啊?”

“小傻瓜。”姐姐的声音煞有介事,但是也相当的稚嫩。“哥哥,他,谈,恋,爱,啦!”

黑暗中,门外传来一个女人的呵斥声,“都十一点了还不睡,明天你俩还得上学哪!”

两姐妹吓的大气也不敢喘,缩在被子里屏住呼吸。幸亏妈妈只是训了一句,就听见脚步声渐渐远去了。

妹妹把头露出棉被外,大喘了口气,“被子里好热。”她不死心的看着姐姐的方向,继续提问:“谈恋爱是什么意思呀?”

姐姐继续把头缩在棉被里,声音闷闷的传出来,“就是说,哥哥喜欢一个女孩子,想让她成为自己的女朋友。”

“女朋友是什么意思呀?女生的朋友?”妹妹继续当好奇宝宝。

姐姐的声音有点不耐烦了,“不是你那种女生的朋友,而是男女生可以在一起拉手亲吻的朋友。”

妹妹迷惑了,“妈妈也跟我拉手亲吻,那妈妈也是我的女朋友吗?”

“。。。”姐姐沉默了,看来是被妹妹的无知气到了。于是,她下定决心一直装睡,直到妹妹停止提问。

被子里很热,她整个人缩在里面,悄悄将被子掀开一条缝,让凉风和空气进来。好舒服。。。她无意识的叹了口气,身体渐渐伸展去,伸展去,似乎可以在黑夜里飞翔,飞去月亮当公主。。。不知道何时,她们两个都睡着了。

周围都是黑暗,混沌,但是好舒服,身体懒洋洋的,暖洋洋的,姐姐看到了一线光,于是她努力的走过去。正朝着亮光走去时,突然听到了很熟悉的争吵声,“咦,是哥哥。”她很努力的听着,突然光亮消失了,她在黑暗中睁开了眼。

黑暗中,门外传来压低了的争吵声。是哥哥,哥哥正在跟爸爸妈妈吵架。姐姐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她最喜欢哥哥了,哥哥长得高高的,哥哥骑车带自己出去玩,哥哥笑起来眼睛很调皮的,哥哥给自己买零食吃,所以她最喜欢哥哥了。哥哥平时那么听话,为什么会跟爸爸妈妈吵架呢?她迷惑了,于是更加努力的去捕捉门外传来的声音。

“为什么你们不让我去学校住呢?我都是大学生了,还天天走读,跟小学生似的,多没面子啊!”是哥哥的声音。

“你别以为你算计啥我们不知道!你想住校然后想办法跟那个女生同居!”爸爸的声音里充满了怒气。

同居?这个词没听过,是什么意思呢?姐姐无意识的皱紧了眉头。

“你们,你们太过分了!我已经跟你们说了八百遍了,我们没有做过什么,她也不是那种随便的女孩儿。我们在结婚前不会同居的,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能接受她呢!”哥哥的声音变成了吼的。

黑暗中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充满安抚的,“好啦好啦,别这么跟你爸说话。我们也只是不希望你这么早谈恋爱,希望你能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住校以后,跟同学跟那个女生来往的机会就很多很多了,很浪费时间的。”

“学习,你们就知道逼我学习!我都20了还逼我学习,我自己会学习的,我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为什么你们就是不希望我跟她在一起呢?”哥哥的声音有点哽咽了。

沉默,好长的沉默。姐姐开始感到了困意,但是她强迫自己睁大眼睛,不能睡,她要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跟哥哥吵架。

突然传来了爸爸疲倦的声音,“她。。。不是个好女孩。在酒吧里唱歌,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那里头出来的人有干净的吗?我只是不想让你被她毁了。”

哥哥低低的说,“可是,我就是喜欢她。”

后来,就再也没有声音传来了。姐姐在黑暗中等啊等,可是再也没有听到有声音传来。她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渐渐也睡着了。

第二天,两姐妹边打着哈欠边吃早饭,却发现饭桌上少了哥哥。姐姐揉揉有点发涩的眼睛,“哥哥呢?”

爸爸妈妈的脸色都很不好,妈妈勉强笑着说,“哥哥去上学了。”

饭也不吃就去上学?姐姐满肚子疑惑,她突然想起昨晚听到的争吵。哦,原来哥哥在生气,所以饭也不吃就去上学了。她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于是开始集中注意力在早饭上,很快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在度过了在学校漫长的一天后,姐姐背着书包跟同学一起回家。她的外表也只是个四五年级的小学生,穿着校服背着大书包,一脸乖巧的样子。这样的小孩子,在每个城市的每条街道上,都是很常见的。

可是,这个常见的小孩子,遇到了一件不常见的事。

马上就要走到自己家的楼下,姐姐突然发现路边的树下站着一个女孩子。满大街都是来来往往的行人,这个女孩子之所以引起姐姐的注意,是因为看到她的眼睛一直在盯着自己家的楼层,脸色也很苍白。

“她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的家呢?”姐姐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坏人团伙,她是来负责盯梢的?”姐姐紧张了,她以前跟同学们看过一场话剧,坏人团伙想偷某户人家,于是派一个人一直盯着那个人家,然后等家里没人的时候,撬开门把东西都拿走了。“这个女孩子,难道是。。。坏人?”

姐姐紧张起来,手里也沁出了细细的汗。她努力让自己装成没看见那个女孩的样子,直直的在她面前走过去,走过自己的家门,走向寻找警察的路上。

突然,一个笑嘻嘻的警察叔叔闯进了自己的视野。“太好了!”姐姐开心的朝警察飞跑过去,越跑越快,等跑到警察面前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她喘息着看着惊讶的警察,努力的说:“叔叔,有个人好像是坏人,她想偷我家里的东西。”

警察不笑了,牵着她的手,和气的说:“小妹妹,你别害怕,我先带你去找警察阿姨,让她来照顾你,然后叔叔去帮你抓坏人,好不好?”

“好!”姐姐大声的回答,开心的握紧了叔叔的手。

叔叔拉着自己的手,走啊走啊,走到了一个大房子里,然后一个警察阿姨出现了,他们两个说了几句话,叔叔就消失了。于是,姐姐懵懵懂懂的坐在椅子上,跟和气的警察阿姨说话,告诉她自己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椅子好凉好硬,姐姐觉得自己坐的屁股都痛了。看看窗外,天已经蒙蒙的有些黑了。正想着作业还没有写,爸爸妈妈出现了,手里还牵着穿着校服的妹妹。他们的脸色很难看,严肃的对姐姐说:“没事你报警做什么,那个女生不是坏人。”

咦?姐姐惊讶的回过头去,看见警察叔叔和那个女孩也进来了。女孩脸色依旧苍白,当她看到爸爸妈妈时,三个人都变得很尴尬。

警察开玩笑说:“既然是误会一场,那就算了,以后要教育你们的小朋友,先调查清楚再报警哦。”

“一定,一定。”爸爸满脸是笑的看着警察,可是当他看向姐姐时,眼睛已经冷下去了。说完话,爸爸拉起姐姐的手,妈妈牵着妹妹,跟那个女孩一起,默不作声的走了。

这条路似乎很长,爸爸走的又很快,姐姐被爸爸牵的有点跌跌撞撞。她有点不满的想张嘴抱怨,突然看到爸爸妈妈都不说话,脸色很难看,那个女孩也是似乎要哭的样子,心里一沉,又把想说的话缩回去了。

好容易回到家,两个小女孩赶紧躲到自己房间里去。客厅里传来大人们说话的声音,姐姐还是不死心,于是把耳朵贴在门上,希望能听到什么。

“你说。。。这个孩子是我们家小枫的。”妈妈似乎有点艰难的说。

女孩声音低低的,还带着点羞涩。“是的,这是医院的化验单。”

沉默了一小会儿,突然传来爸爸很不高兴的声音:“小枫怎么回事?怎么还不回来?”

女孩的声音哽咽了,“他今天知道这件事情,然后被吓坏了,然后躲在同学宿舍里去了,我怎么打电话他都不接。所以,我只能找到你们家里来了。”

“你找我们做什么?”爸爸的声音冷冷的。

女孩艰难的说:“。。。堕胎。好像要好几千,我没有钱,也不敢跟父母说。”

“这个孽子!”爸爸气愤的骂。

女孩不说话了,传来了抽泣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妈妈安抚的说:“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可以给你钱。但是,希望你能离开小枫。你也看见了,他还不是个成熟的人,不能承担责任。我们给你五千块钱吧,你去做手术,把剩下的钱用来补养身体。“

女孩子哭的更厉害了。

姐姐正贴着门缝听着,突然传来妹妹大声的提问:“姐姐,你把耳朵贴着门干嘛呢?”

客厅里立刻安静了,爸爸妈妈很快的出现了。他们生气的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少打听!”

越过爸爸妈妈的身体,姐姐看见那个女孩子坐在沙发上,头低低的,长发垂下来遮住了她的表情。

女孩子走了以后,家里的气氛依然很难受。爸爸妈妈很不高兴,晚饭时姐妹俩谁也不敢说话。两个小女孩乖乖的吃晚饭,乖乖的写作业,乖乖的去洗漱,然后很快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姐姐打了个哈欠,准备睡觉了。突然门外传来了哥哥兴高采烈的声音:“爸妈,我今天跟同学去野外写生了,你看这是我的画!”

一声沉重的耳光声,似乎爸爸打在了哥哥的脸上。“你这个孽子!”

沉默了一分钟,哥哥生气的吼:“我怎么了我!干嘛一进门就打人!”

“你那个女朋友来家里了,说自己怀孕了,找我们要了五千块钱。”妈妈无奈的说。

哥哥突然尖锐的喊起来了,“不可能!我根本没跟她怎么样!我不信!”

“唉,你这个孩子,敢做要敢当啊。”妈妈叹了口气。

哥哥的声音里掺杂了哭腔,“我,我真没有。她骗了我。。。”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