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海的柳

(2010-07-07 14:44:05) 下一个

五月天,在北京出差。难得一个没有应酬的晚上,在宾馆的花园里伴着音乐吃烧烤自助餐,很遐意。一阵风起,扬起了许多白絮,飞到了头上脸上,也飞到了我的啤酒里:“这是什么玩样儿?飞得到处都是。” 我问。
“先生,这是春天的柳絮啊。对不起,我帮你换一杯啤酒吧” 服务员小姐很客气地回答。
“哦,是柳絮。” 我若有所思,想起了北海……

临走的那一天,我叫了辆车,在柳絮飞扬的季节又来到了北海。正赶上是星期天,北海很热闹。有唱戏的、唱歌的、跳舞的、打拳的、朗诵的……,





我无心去看九龙壁,没有进团城,也没登上白塔,而是沿着岸柳成行的北海,慢慢地走着,欣赏着小时候以为只有江南水乡才有的景致:

柳枝之后的白塔,丝毫没有在它脚下时感到的那种盛气凌人;



小船缓缓地荡过来,平添了几分皇家御花园才有的闲静气息;



柳条遮掩的五龙亭,欲说还休地显示着她的玲珑和精巧;



柳到浓密之时,竟让我想起了和女友约会的浪漫……



走完一圈,看看还有时间,我接着走第二圈……



当晚,在万米高空,我又在梦里走了第三圈……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