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又见青花 - 听听小刚的《青花》

(2007-11-17 09:40:18) 下一个

------
刚听了周董的《青花瓷》,再来听听小刚的新歌《青花》。同样的取材,前者让我想起烟雨蒙蒙的江南暮色,后者,则让我想起我那小小爱情和同样小小的坚持......
------

(ZT)《青花》
恋人为爱许下的承诺,如青花般永恒,再续“寂寞沙洲冷”辉煌。周传雄一直想创作一首有关“信物”的歌曲,但迟迟未能如愿。机缘巧合遇到作词人陈信荣写下的“青花”,从而无心插柳圆了他的夙愿。他认为青花瓷不但高雅漂亮,还能给人一种宁静镇定的感觉,好比爱情的承诺。在这首歌里,中式的旋律里融入了摇滚的气息,分离的落寞和痛苦立刻渲染出来,反而让人更感觉到信念的力量与坚持。
------
三月走过柳絮散落恋人们匆匆
我的爱情闻风不动
翻阅昨日仍有温度蒙尘的心事
恍恍惚惚已经隔世

遗憾无法说惊觉心一缩

紧紧握着青花信物信守着承诺
离别总在失意中度过
记忆油膏反复涂抹无法愈合的伤口
你的回头划伤了沉默

那夜重逢停止漂泊你曾回来过
相濡相忘都是疼痛
只因昨日善良固执委屈着彼此
打碎信物取消来世

遗憾无法说惊觉心一缩

紧紧握着青花信物信守着承诺
离别总在失意中度过
记忆油膏反复涂抹无法愈合的伤口
你的回头划伤了沉默

紧紧握着青花信物雕刻着寂寞
就好像我无主的魂魄
纠缠过往无端神伤摔碎谁也带不走
你我一场唤不醒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