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偶遇

(2006-05-03 08:23:20) 下一个

偶遇,就是在不经意的场合,随意的遇到的一些人。一直觉得这是个很美丽又朴素的词,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平凡人的生活。它不像另一个词,邂逅,从里到外都透着浪漫,但是,多了暧昧的色调,反而不那么真实了。我常常想象,偶遇中的这些人,这些场景,会不会将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长到这么大,也算有过几次偶遇。在这里数点以下,以聊平凡的日子。

 

有一次,下班路上。还没有出大楼呢,就迫不及待的给朋友打电话。可能当时太投入了,声音比较大吧。有个人从身边经过,回过头来,特意的对我笑了一下,是那种听到有趣的事的笑法。我不认识他啊。奇怪。赶紧挂了,追上他。有些唐突地问道:“你好,请问你为什么笑我呢?”他说:“因为你在问人家今晚吃什么啊”呵呵,原来是这样。我也一下子反应过来了,是挺好笑的。没有问彼此的姓名,我们擦肩而过。然后,我记住了这个陌生人,他的样子很儒雅,文质彬彬的,给人以信赖的感觉。我是很讲感觉的人,反正,遇到他,我觉得很开心。

 

后来,在大楼的电梯间又遇到过他一次。但是,彼此没有说过什么,只是相互点头致意。这不是很好吗?好像又多了一个朋友似的。只是很遗憾不知道他是不是和我同一家公司,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再后来,又是下班路上。他和他的朋友迎面走来。机会来了。说什么都要捉住他问一下了。我又是很唐突的问他:“你是在xx公司上班吗?你是做什么的?你怎么称呼?”噼里啪啦,一下子扔过去很多的问题。他慢条斯理,不紧不慢的一一作答。呵呵,是我喜欢的风格啊。回答之后,他加了一句:“这下问清楚了阿”这个,嗯,我就很不好意思了,找我的这个动脉血流速度,估计脸一定有些发烧。所以,匆匆说了谢谢,就走了。等他转身之后,我才恍然发现,我还是不知道他叫什么,也没有作自我介绍。这个郁闷啊。

 

然后就是昨天,公司的朋友们吵着说中午日本餐外卖吃。我是带了午餐的,但是,经不住诱惑,也和他们一起叫了。一直觉得就是那几个认识的朋友吧,等到了吃饭的地方,发现,他竟也和我们一起吃,而且,更巧的事,他坐我的左边。天啊,我有些恍惚了。由于我去得比较晚,大家都提到我的名字了,他自然也知道了。然后,就是一顿很开心的午餐。再后来,他把我加到了公司内部的及时联络人名单上,和我又聊了一会儿。

 

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偶遇。真的很开心,又多认识了一个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