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初来乍到时的记忆 (1) (图)

(2005-07-10 18:04:51) 下一个

又是独立日了,大哥,你好吗?和嫂子幸福吗?有没有想到过我这个老给你们添麻烦的小妹呢?

 

上次见面,是在去年的独立日。你从北卡来看嫂子,捎带看看我这个妹子。

 

认识你,也算是缘分吧。

 

在成都美领馆的签证人群中,你和我认识了。是爸爸妈妈看到你,觉得你是个值得信赖的人,而且,你和我的学校比较近,所以,冒冒然,把我托付给你了。于是,你和我登上了飞往美利坚的同一班飞机。

 

那时,我们还不太熟,只记得当飞机飞越中国边境的时候,你碰碰我的肩,小声地说:“看看吧,飞过国境了。”不知为什么,我的鼻子一下子酸了,是啊,出海关的时候我是满脸笑容,现在,是真正的飞离了祖国,真正的远离了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再回来,再踏上祖国的土地呢?伤感一下子涌上来了,变成了眼角的一滴泪。

 

我们是在底特律入关转机到纽约的。糊里糊涂的入关,糊里糊涂的转行李,就像是做梦一样。直到你拉着我,乘着专机的空当,在底特律的阳光下照一张像。那蓝色的天,白色的云,自信的你和迷糊的我。我才真的意识到了,我来到了美国。我和中国之间,隔着一个大西洋了。

 

飞机到了纽约,你的学校有校友会来接。我的学校中国学生不多,所以没有来接的人。我天真地想我可以坐灰狗到那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学校去。你阻止了我,你说天快黑了,不放心。是的,在你的眼里,我只是一个幼稚的小孩。拗不过你,我上了你们学校的车。在车上,你认识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同学,然后把我介绍给她。这样,你帮我找到了当天住的地方。我不记得纽约的高楼大厦和灯红酒绿,只记得有一架落日中的飞机,银色的,悬在天空,动也不动。

 

第二天,我到自己的学校报到,只背了一个精炼的登山包。这是你的建议,你说我当时什么都还没有联系好,如果拖着两个大箱子就去了,会很不方便的。

 

如果不是你,我想我一定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谢谢你,大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