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下哪有受了骗发财的好事

(2005-05-12 09:05:35) 下一个
快三年没有见面了. 面试被拒绝很郁闷, 又去赌场消遣, 帮人看'风口'. (站在赌客的旁边,提醒他何时收手, 何时加码的临时工作, 得点小费, 平均 下来折合每小时20-30元不等). 居然又见到了Jimmy. 他输了三千多, 光了. 和我又聊上了. 2001年, 我和他同被一家大型IT公司Lay-off. 我后来去了Montreal 继续搞C++ 编程. 他到一家建筑材料装饰小公司搞Web design. 老板为了让他安心工作, 骗他说, 他有个叔叔在HSBC 管招聘, 项目干好了介绍他到 银行去搞个稳定工作. 给Jimmy条件是, Web design每小时13加币. (够黑的了, Jimmy 用的J2EE和Oracle 啊!) 搞了半年, 网站搞好了, 老板一直拖着不给全工资, 下面的销售人员也跑得差不多了. 老板看上Jimmy会英法中 和广东话的语言能力. 同Jimmy谈条件, 给他每小时13.5加币, 也让他做销售, 百分之十提成. (真黑, 每小时才0.5元工资的销售人员). 到年底把欠的钱全给他. Jimmy人老实, 傻呼呼就干上了建材销售. 一干就是三年, 网站再也没有更新过, 业务在Jimmy 手里涨了十倍. 去年提成5万现金, 今年已经提成7万. Jimmy 网站设计的钱还是没有拿到, 他每年年底总是要去催老板给他介绍银行的 工作. 头两年, 老板还支支吾吾找借口. 去年, 老板恼羞成怒, 说他的叔叔被Lay-off 了! Jimmy再小心地问, 网站的钱的事. 老板不屑一顾地说, "你做业务的提成我一分没有少你的吧? 网站一点钱没有赚到, 我怎么能给你钱? 这不是钱的事, 我做事是讲道理的. 你说我骗了你也好. 天下哪有受了骗发财的好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