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五)

(2007-01-22 06:25:46) 下一个
“爸,你也才回来呀!妈,爸回来了!” 兰对着里屋喊道。

兰的父亲看上去很年轻,穿着涤卡的西服很精神的样子。上下打量了一下丽,笑着说:跟我们兰长得有点像呢。个头也差不多,我们兰胖一点。又转头对着兰说:我以为丽长着三头六臂呢。怎么人家能学好的,你却不能。还不赶着向人家多学着点儿。

兰噘起嘴巴:哼,就知道你要教训我。

说着挽起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的丽的手走到里屋里,帮丽把书包解下来放到椅子上,走到连着的另一间屋子里,一边说:妈,晚饭好了没?

雾蒙蒙的屋子中间吊着个电灯泡,亮着浅黄色的光。灶台边梳着长辫子的女人忙碌着,回头看了一眼,笑着招呼丽。穿着样式和兰身上相同的青绿色的上衣,兰凑过去周旋左右,看上去像两姐妹一样。

丽小声对兰说:你妈妈真年轻!

兰眼里漾着笑意,扬声说:哪里,我妈那是装嫩。跟我做一样的衣服,听别人说我们象姐妹高兴的不知道自己是谁。有时还借我的衣服穿呢。好在衣服都是她自己设计自己做的,还不是由她做了算。我反正有衣服穿就好。

“你哪里有那么好说话,这个不喜欢那个不爱的,花头多了去了呢。嗬,女儿长大了难伺候了!你看人家丽,多朴素文静,哪里像你!”

丽看看兰的母亲,又看看兰,两个人脸上都是笑笑的,丽脸上的窘迫才悄悄地褪了,走上前去帮忙。兰的母亲慌慌地摆了摆手,叫兰领着丽去别的屋里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