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借口(五)

(2007-03-05 06:16:06) 下一个
因着大母蝗虫的话,我心里有些烦躁。他所说的那些事情我虽然并尽全信,却也没有理由全不信,毕竟我的经历有限。当我在这里熬夜做练习题的时候,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在做同样的事。有人睡在温软的床上做着香甜的梦,有人在公园里寻找一张过夜的长椅,有人在轰隆隆的车间里跟传送带上接二连三的物件斗劲。

有些是我熟知的,比如说晚上是睡觉的时间,而有些是我为了生计学会的,比如说入夜了骑车半小时去工厂把传送带上的面皮装袋子里。我不知道生活会让我知道多少我不曾熟知的事。

所以我烦躁。也为填写表格时在同一栏里填上相同名称的人们,他们在灯壁辉煌的酒店夜总会里花天酒地,经过我身边时不屑一顾趾高气扬,却让我不得不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向别人说抱歉。只因为我们在表格的统一栏里填写相同的名称,或者只因为我们的一些特征让别人想到那个相同的名称。

为了摆脱这种心情,我点入一个网站,在各个论坛里随意地点开一些吸引我眼球的文章。我尽量避免看长的文章,尤其是连载。有段时间因为跟读一篇连载小说,害得我整日里神魂颠倒,功课马虎交差,本来海绵里济水样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如果能这样每天继续还好,你猜怎么着,一两个星期看了几页没有回复的问询帖子之后却突然被告知,因为联系出版事宜暂不更新云云。

我那时的感觉可真像是打了一回摆子,尽管我不知道打摆子是怎么回事。总而言之,就是手不听脑袋支配,脑袋不听我支配,身体像切成片的章鱼,每一片蠕动着,都自己说了算。

只有周末作业留着不多又不用赶早去打工的时候,我让自己享受一顿大餐,把看着有意思积攒起来的小说一一点开,看个通宵。可不是,对自己也得不时给点什么疏通疏通,要不革命坚持不了。

就这样,我的生活过得繁忙,井井有条,安静平和。然而从这一天开始,平静的生活一点一点地变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