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天堂里不下雨

(2007-03-21 09:16:09) 下一个
飞机在冲绳机场等待起飞。黑黝黝的乌云沉甸甸地罩着,时间刚过四点,四周围亮起了灯,似乎已经入夜了。两架灰色的小型飞机在前面的跑道上降落,迅速在视野里消失了,只有白亮的尾灯在湿漉漉的空气里一眨一眨地闪。

等到另一架飞机在跑道上划过,我们的飞机徐徐地启动了。转过一个直角弯,在跑道上加速起飞升高,在黑纱似的云堆里穿行。我看着映在窗玻璃里的橘黄的灯影随着飞机的震动在我们两个人的影子之间跳跃,忍不住回过头看了一眼,正遇上他的微笑。

‘哇哦’,伴着异口同声的惊叹,机舱里豁然开朗。窗外蓝天白云,阳光灿烂。那蓝色由浅入深,晶莹透亮,而白云如絮如绸,松软滑爽,临近蓝色的那一片看上去是一片白色的海滩。

“原来乌云上面不下雨呢。”
“哈哈,你以为哪。”“快看,那边有架飞机。”
“哪里哪里?”

顺着手指的方向,不远处一架飞机耗子似的悄没声息地钻入白絮堆里去了,我依然盯着窗外寻找踩着祥云的飞天,想象她们彩衣飘飘袅袅婷婷的样子。

“怪不得大家都要往天堂里去。”
“可是每天都这样的蓝天白云,不下雨,该多没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