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八)

(2007-02-20 05:35:56) 下一个
兰向门口望了一眼,跳着跑过去,拽住辛直后面的男生的胳膊,扭了扭腰:萝卜头,那本书多借我一晚上啊。我昨晚可没睡觉,看了一晚上也没看完,不信你问丽。我明天一准还给你,好不好?好不好嘛?

兰边说着,望着萝卜头的眼睛,又扭了几下腰。丽瞪大了眼睛看了一会儿,转过身去对着墙上的‘学生头’。

辛直大声咳嗽了几下,清了清嗓子:喂喂,注意精神文明啦啊。请别在小孩子面前又拉又扯,拉胳膊拽腿的。某些同学要注意影响了。

说完,又装模作样地用手点了点,学着广东话的腔调:说的就是你这位女同学,还有你这位男同学。要注意影响嘛,人家都要不好意思了。

兰放了萝卜头的手,转身捶了辛直一小拳头。辛直立刻哎哟哎哟喊着做痛不欲生状,拿眼睛扫了扫丽的后背:怎么就没人心疼我呢。我还帮人家说话,不想我挨了打都没人心疼。

丽忍不住噗地笑出声,转过身把兰拉到一边说:我们下次再照吧。

辛直凑过来:女生躲着说什么悄悄话呢。让我们也听听。

兰拍了一下辛直的肩膀,嚷道:萝卜头,把你小弟弟管好了,别叫他捣乱。你们去外面等会儿,我们照完相就来。

萝卜头给辛直使个眼色,向外面努了努嘴。两个人一前一后推搡着走了出去。辛直扭头作了个鬼脸,抛回来一句话:这哥哥什么都要听嫂子的。男人啊男人啊!

兰看着丽惊讶的神情,朗朗地笑了笑:什么呀,你还当真了?什么哥哥嫂子的,他那是开玩笑。我们一起经常开这些玩笑的。

两个人各照了一张2寸的相片,走到外面。辛直和萝卜头,还有别的几个人围着一张台子,看文艺委员用根长杆子戳台桌上的小球。

兰拉着丽过去看了一会儿,和几个人说笑一回。然后陪着丽走开,往丽回家的路上送了一程。后面有急促的自行车铃声赶过来,两个人往路边让了让,回过头去,却见文艺委员蹬着车,招呼着:等一等,等一等。

及到跟前停下来,喘吁吁地说:我正要回家。我带丽回去吧。

兰帮扶着丽在椅垫后面坐好,笑笑地看着自行车上路了,转身往回走去。丽紧紧地把着椅垫的支架,看文艺委员一上一下蹬着车很吃力,歉歉地说:我下来走一走,过这个坡再坐吧?

文艺委员喘着气,一字一顿地说:别,别动,这就上来了。

车子爬上了坡一下子轻巧起来。丽回头,看到兰和萝卜头说着什么,辛直站在旁边,朝这边望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